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

【八识田】的业障怎么消除

【八识田】的业障怎么消除

Wenda20120624B  38:42  恶因的种子是马上发芽还是等待时机
女听众:《白话佛法》里面台长提到过,当我们有恶念产生,就会在八识田里面种下一个恶因的种子。这个恶因的种子是在八识田里面马上就开始发芽,然后长成一个恶果,还是等待时机的时候,它才会长成恶果的呢?
台长答:是根据你的恶因的大小、轻重缓急,在你的意识当中开始种因的。举个简单例子,一块土地,如果这个种子很大,种下去,你又浇灌水,它很快就会长大;如果这个种子很小,种下去之后你没有浇水没有什么什么,种下去之后它就不发芽不长大,听得懂吗?我让你反过来想这个问题,你就明白了(那这样的话,如果我们现在有功德了,要消这个恶因的话,只能是消这个恶因还没有开始发芽的种子对吧?)消恶因的种子(如果它已经发芽长成恶果,那用功德还是消不去,还是要靠小房子来消对吧?)对,很难消掉。比方说没有撞车之前,你防患于未然,你把撞车的所有的条件全部弄掉了,那么大概你慌一慌,没有撞着,因为你已经开始做这方面工作了。有的呢,已经撞了车了,那么你再念经之后,接下来你赔偿少一点啦、本来要上法庭不上啦、汽车撞坏了人没事,就是这种情况,听得懂吗?(明白了。这就解答了我一直有的一个疑问,就是平衡度人做功德和念小房子消孽障这个关系。看来两方面都要同时进行的)同时进行(要随缘随喜去做是吗?)对!

Wenda20121216A 05:55  关于本然体
女听众:我想问几个问题。我看《白话佛法》里有一个“本然体”,“本然体”是什么?
台长答:本身具有的、很自然的一个身体,实际上是你本身的慧命,就是你本身的一个灵体。这个灵体就是你的慧命(跟八识田有什么区别呀?)八识田是在你心中的,在意识当中的,八识田是在你本然体当中的一个意识(本然体也包含了八识田?)对(还包含了什么呢?)还包含了你的整个灵性——善灵。就是人家说死掉以后就是一个灵体世界,活着嘛就是肉体(本然体是不是里面也包含着善和恶呀?)本然体里面基本上是最原始的,本来就有的,就是我们最早最早最初的佛性,它是没有恶,只有善的。但是如果慢慢地经过累世,八识田中已经有了。可以变好变坏、有恶有善,这是外心;但是他最最内心深处就是一个本性和一个佛性,这个是没有任何污染的(明白了)

Wenda20130224A 12:32  带业往生带的是什么样的业
女听众:我们知道果报的形成是因和缘的结合,那带业往生的人,他的业到了极乐世界之后,就不会再报了吗?在极乐净土这么纯洁的地方,是不是根本就不会有恶因种子发芽成熟的条件?
台长答:你讲的完全正确,很多人误解了,说带业往生以为带了很多的业到西方极乐世界。实际上带的这个业,是过去的旧业,而且以后从此不做这个业了,已经改邪了、已经忏悔了之后,还留有一点点痕迹,这个是带业往生的“业”。并不是说“我刚刚还杀人了,我现在真的改了,我从此以后不杀人了”就能上去。不是这个意思。本性是一张白纸的话,写过字了,现在拿橡皮擦擦,擦得基本上看不见了,但是还留有一点痕迹擦不掉的,是带这个业往生。而不是现在可以重新写上去的黑字,不擦的话有一点点黑字,这张纸整个90%是白的,还有10%写过字了。那就不是一张白纸,这样的业是上不去的(这一点点业,是以最低活跃状态存在八识田中,还是在极乐世界那样的环境中,自己或者是在佛陀的力量之下消解了呢?)在八识田当中,不做了之后就会慢慢淡、慢慢消亡的,而且在自己不断地加持、念经、做好事当中慢慢越来越淡。举个简单例子,这里有一团很黑、很大的黑雾,就像天上有一朵乌云。但是突然之间又有一朵白云过来了,马上把这段乌云全部化掉了,不就没了吗?所以,当一个人真正到了西方极乐世界的时候,身上多多少少还有一点点的痕迹,像这种人,实际上就是要到七宝池八功德水里去洗的。西方极乐世界都有这种池洗的,一洗出来完全干净了,一点都没了,所以才能待得住这个干净的地方啊(明白了,谢谢师父,真的,我们要学的东西太多了)

Wenda20130714A  30:19  关于三恶道的主因贪、瞋、痴

男听众:请问台长这个说法对不对:贪是畜生道的主因,瞋是地yu道的主因。

台长答:这话有道理,但不完全是这样的。畜生都是很贪的,因为贪到后来就会做畜生事了。举个简单例子,这个人整天在外面搞女人是不是贪呢?贪了之后下去不就是投畜生吗?跟家里要钱,有了还要,关到监狱里是不是畜生都不如啊?(对)那些贪官呢,开始的时候像人一样活在这个世界上,大家都尊重他,等到一旦发现他贪了,他马上就得辞职,这是好的了,不好的抓到监狱里,在监狱里就像关到笼子里,那不就是畜生吗?(对)瞋就是恨,恨心很重的人就是没有慈悲心,会把自己身体恨坏,会把自己的境界恨坏,会把自己的灵魂恨坏,恨过头了还要报复人家,不管报复不报复,在心中已经充满了仇恨的种子,这样就是到地yu的因了。恨人家的时候,做错的事情比方说把人家杀了、害死人家,不是下地yu吗?不就是造成了一个地yu的种子吗?发芽肯定到地yu里了,恨了之后就会做出很恶的事情。其实贪还不会贪到地yu里去,还在三恶道里,地yu是三恶道里最下面的一个道,所以恨有时候比贪还要厉害,恨人是最不好的。贪大不了人家说小气,这个人没有修养,这个人自私自利,那就算了。恨的话,恨到心里会做出很多报复行为,在心中、在八识田中,把原始本性、纯洁的心全部抹黑,连畜生道都投不了,最后直接就下去了(那么痴是什么道的主因?)痴就是GUI道,比方说在地府里面有饿GUI道,愚痴的人实际上哪个道都可以去。愚痴会让人做出不理智的事情,到地yu去;愚痴会让人贪得不得了,也会投畜生;愚痴会让人犯傻,被人家欺负,可能下辈子投人,又来欺负人家了。所以愚痴要看级别的,到底是什么样的愚痴,菩萨说的“贪瞋痴”,为什么把贪放在第一位,把恨放在第二位,把痴放在第三位呀?如果愚痴是泛泛的搞不清楚、无明、产生一种习气,这种人还是投人,但是脱离不了六道,还是好的了;愚痴得做了坏事,杀人了,对不起,到地yu去了;愚痴的人做错很多自己对不起自己的事情,在感情上伤了人家也伤了自己,下辈子投畜生的也有,下辈子再投人回报的也有。所以贪瞋痴三种里面,痴已经是比较轻一点的了。人傻一点不会吃亏的,但是最好不要傻,因为下辈子还得在六道里面轮回(多开悟)要开悟。


Wenda20140411  40:25  所有的善业和恶业都会进到八识田中吗
男听众:之前台长一直提到“八识田”,是不是人脑里边所有的回忆、所有的数据都会进入八识田?
台长答:不一定的,还有“七识田”、“六识田”中的(到底哪些记忆可以进入这种?)要看的,伤了你的心了,那就进入“八识田”中了,就是进入你的阿赖耶识了(是不是一个人做的所有善业和恶业都会进去?)要看的。如果很伤心、用心来做的事情都会进入“八识田”中,比方说你的感觉……为什么人家说“哎哟,我的第六感觉”,你知道第六感觉是什么吗?第六感觉就是第六意识啊。

Wenda20140502  01:03:53 家族四代人都有斜眼是什么因果造成的
女听众:师父,我看到一个家族四代人都是斜眼。他们家的长辈造了什么因啊,使这个家族的小辈也得了这个病?
台长答:挖眼睛吃啊,挖动物的眼睛啊(啊,真的?!)前世他的祖上、他的爷爷一定打猎的,打猎之后把眼睛挖出来做什么,把人家手、翅膀怎么样……反正就是这种,家族都会斜眼,眼睛都会斜的(小孩都是斜眼,我就想不通了,他们的小孩都很好,怎么会这样)按照遗传学来讲,就是他的神经末梢系统受到刺激之后,产生眼球不正;如果按照学佛学法来讲,他的报应就是他的祖上打猎、挖动物的眼睛,眼睛全部都会斜的、放不正了(真的,师父。以前老一辈媒婆说媒,揭红盖头,这个女的上一代是斜眼,后来生的小孩也斜眼)那麻烦了,红头盖一揭,新郎官看着新娘子的脸,一看,你怎么眼睛不看我,呵呵……斜眼还有个问题,你冲着他讲话,他眼睛没盯着你看,你就觉得生气了,你为什么不看着我?呵呵……唉,报应啊,这种事情要好好念经的(我现在懂了,他的长辈、前辈打猎)打猎的人眼睛都会出问题。你看看他为什么斜眼?打猎的时候,一个眼睛眯着,那个手拿着枪,所以他一个眼睛呀(对对)一个眼睛眯起来,像看不见一样。他打猎的时候,这种凶和那种杀气已经进入他的八识田当中啊,所以这辈子出来,他另一只眼睛等于看不见一样的(那投到这个家族的孩子,前世也造了这个因?)那当然了,否则怎么会投到这个家!就是造这个因了,所以给他排投胎的时候,也是按照他的因果、他的功德给排的呀。你说会把台长投到一个打猎的人家里吗?(不会,我懂了)你说“孩子多可怜的,孩子是无辜的”,怎么无辜啊!他上辈子一定也是作孽的人啊!我们小时候都看过一个电影,“贼的儿子是贼,法官的儿子是法官”,这是天理啊,是对的。但问题法官的儿子不学好也可以做贼,贼的儿子学好了也可以做法官,那是今世在修,但不能改变上辈子的因缘啊(对,还是说三世因果)为什么说三世啊(我懂了。我本来一直想不通,他们这个家族里面怎么都是这个样子)都是这个样子,那么排队就好看了,“向右看”,全部向左,呵呵,这麻烦了。你不要盯着他们看,看了之后,你也会斜的(我不敢看)我不骗你的。有的人过去不是口吃,就是学人家结果变成口吃了。小学里有个同学经常讲“老老老……师,我我我……”,大家学他,结果整个班级大家都是“老老老师……”了,呵呵……(师父我懂了,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你再想到后来你眼睛也转不过来了。

Wenda20120624B  42:08  功德是如何消恶因的;积累功德——度人要创造条件
女听众:如果我们要动用这个功德去消恶因,这个功德是不会主动去消掉这些八识田里面的恶因种子,我们还得通过求菩萨是不是?
台长答:对!因为如果你有很多功德,但是你也有很多恶因,那么你很多功德来消恶因,是顺着顺序来消的。比方说你最近比较太平,但是并不代表你过去所做的恶事已经消掉了。它是根据你目前种的那么多善果,你的功德就帮你把目前出来的麻烦先消掉(轻重缓急)对,功德是先还你现在的帐,如果你功德把现在的帐全还完了,它就开始翻你旧账来还(明白了)我觉得你不会有这么多的,呵呵(谢谢台长,我努力在念经)你以为单单念经就行了?要走出门来度人的!(有啊,我度人好像不大顺啊)不大顺,你就不度了?很简单,我打工我打不动啊,钱就不要赚了?就活不了了?该做的,要创造条件去做,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创造条件要上。 

Wenda20130623  12:45  关于八识田中的业障、苦修行
女听众:有些人在生活中就是生了病也无所谓,他学佛就是想求一个究竟,为了了脱生死,受报也就受报,什么都可以忍。我记得您以前讲过,八识田中的恶业,是什么都不可以达到,只有经文可以去。对这种人来讲,念礼佛的时候能不能求……?我觉得意念中的罪恶,是最可怕的一种业障。
台长答:完全正确,意念当中因为消不掉。比方说,你过去曾经伤害过一个人,这辈子想起来就会难过;你曾经感情上被人家伤害过,你想起来就会难过。为什么会想起来呢?因为已经在你的意识当中了,就像储存在电脑里面一样,你只要打开某一些事情,“感情”两个字,“啪”就跳出来了,那你就会痛一下(能不能求菩萨消这样的业障?)若要真消掉这种业障,实际上就是在完全消你的业障,因为八识田中的业障,比那些在表面上的业障要重很多。所以菩萨要我们真正地修心修行,第一个为什么叫修心?修心就是修心里边的业障:难过的、受过伤害的、曾经害过人的,要把这个心抚平,就必须要修自己这个心;修行为那是外表的,所以修心比修外表厉害。如果受点伤能够忍耐,实际上也是修行的一部分,因为你在受业报、你在受苦,你咬着牙说:“我受业报、我受苦了、我很难过。”这个时候想想,反正是在忍着自己。但是要记住,忍耐不是最终的方法,真正的方法要在人间痛苦都没有。难道人间每个人都一定有痛苦吗?修得好的人,有些法师在山上,天天就这么默默无闻地念经,他就没痛苦。你们有人间的烦恼、感情上的烦恼;他没有婚姻,没有婚姻的烦恼,他每天在山上用不着为钱奔忙,他有床睡、有饭吃就行(还是要把欲望降低)对,欲望越多烦恼越多。所以哪怕“我忍受、我忍苦、我无所谓”,这其实也是一种欲望,因为你有一个欲望“我以后要超生了死,我想到更高的境界去”。并不是你能够忍耐,就能消掉你的业障,因为这靠修心和修行。肉体上的痛苦,或者精神上的痛苦,时间长了会造成你的业障加重(师父的意思就是说,外面的的业障爆发的时候,受报了就是消业,因为毕竟我们能做的功德很少,然后把念经的功德用在修心上面,应该会更好是吗?)用在修心方面,而且要真的修到人间越来越不苦了。比方现在你感情上很痛苦,实际上你已经在接受消业债了,表面上看起来“我很痛苦,我忍受一下吧。”说明你还在受苦,你还在受这个业报。你能不能在感情上痛苦的时候,念经之后突然之间想通了、想明白了、不痛苦了。你不痛苦就早一点离开痛苦;你就早一点离开你的业报。你的业报越少,不就修的境界越高吗?那为什么非要去苦修行呢?伟大的佛陀当年在还没有完全把佛教传到人间的时候,佛陀在印度也学过很多的苦修行,这就是为什么他后来觉得这条路走不通。

Wenda20130726  33:33  如何消除八识田中的业障
女听众:如果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求菩萨先消除八识田中的业障,这样是不是容易消除自己习气方面的业障,而且能够让自己不造新业呢?
台长答:如果要消除八识田中的业障不是你嘴巴里求菩萨,菩萨就会帮你消掉的,因为菩萨不动因果。因为这个因是你自己种到自己的八识田中才成为那个果的,所以菩萨帮你消业障是帮你消掉已经存在和你已经做错事情的业障。然而在你八识田中这个是去不掉的,只有当你外面的业消得越来越少了,不造新业的情况下,你的八识田中才会慢慢地去掉。举个简单例子,你在一个本子上写了字,然后这个字你不断地擦,擦到最后,擦不干净还有一点印子,这个印子你从来不去碰它,它会不会慢慢地淡化?连纸都会慢慢地变黄,而且慢慢地这个颜色都看不清楚了,是不是消掉了?这个就是在消八识田中的业(听懂了师父)

Wenda20130913  01:18:26 修到一定境界时身体没有男女之分了吗
女听众:师父,是不是修到一定的境界,我们的身体就不分男女了?
台长答:对了。不分男女是这样的:他的意识当中是男就是男,意识当中是女就是女,没有肉体了,就是感觉。比方说有些同性恋者,明明是男人,他就感觉他是个女人,是意识当中的。所以修到一定的时候不分男女之身了(对,可是这样会错乱啊,因为我是女身,为什么有时候我又变成男身)如果你老纠结着女身,你下辈子还会投女身。为什么动物老投这个动物啊,因为它脑子里老记得它就是一头牛,它下辈子还是投牛,这个潜意识进入它的八识田中了。你现在脑子里老想着“我是菩萨,我是菩萨”,你下辈子就是菩萨了,你是菩萨的时候你还会想啊!你说“我是人嘛”,好了,“噗通”掉到人道了。忘记你是女的,也忘记你是男的。家里大家一起去忙一件事情的时候,不管男女老少大家一起来出力的时候,女人根本忘记自己是女人了(对,可是我跟我先生在一起的时候,我感觉我自己是男的,我就是有种错乱的困惑)你是人,现在当然有困惑。等你修到菩萨的时候,还会错乱吗?你小时候会想“我为什么是孩子啊?我老师……”你是小孩子的概念,你现在还会有小孩子的概念吗?(没有了)你没长到大人,你当然是个小孩子了;等你是大人,才会忘记你是小孩子了。我举个简单的例子:小时候会说“妈妈,为什么我老长不大”,现在你还会找你妈妈说“妈妈,我为什么长不大?”新加坡的人要多念心经啊(我已经每天念49遍心经了,好像还不够)还不够。
……………………
……………………
💖尊敬的朋友您好,请问你是修心灵法门的吗?首先感恩您,如果能花一两分钟看看这个信息,可能是您这生最光明的一刻,找到掌握命运方法的一刻!
.
你有兴趣想了解全世界有超过1000万人学习的观世音菩萨的心灵法门吗?
.
(转)【观音菩萨救度众生 信息传遍天下】
.
如果身边有朋友需要求助,可以联系我们了解心灵法门,我们不收一分钱,已经救助了无数家庭及病人!
世界各地心灵法门观音堂聯絡方式……
【盧台長觀世音菩薩心靈法門】
http://t.cn/RGFTmSs
…………
欢迎想学佛改变命运,改善生活困境的新佛友随时联系我们,所有学佛书籍,法会光盘,菩萨宝像…………全部可免费结缘!
.
是这样的,很多患忧郁症,癌症,精神病的人,通过学习观世音菩萨的心灵法门,都痊愈了!
.
而且靠自己念经,可以化解人际关系,让工作顺利,家庭和谐,夫妻和睦,子女孝顺,学业猛进!
.
观世音菩萨心灵法门 有求必应 灵验实证 不胜枚举 全球1000万人学习的XL法门
-……
让您每个人都有求必应,马上开始掌握命运,身体好绝症痊癒,事业好人际关系好,学业好记性好,家庭好夫妻恩爱,婚姻好小三离开,感情好不吵架,子女孝顺婆媳和睦,求子成功,十年失眠腰酸背痛奇难杂症,所有问题,念经,许愿,放生就会好!
.
http://xlfm33.blogspot.com/2016/03/1000xl.html
……………………………………
Master Lu's Xin Ling Fa Men 是 No 1
http://t.cn/RG34LLh
……………………………………
卢军宏台长 心灵法门的领航人 爱国侨领 弘法大师 近年在全世界所获殊荣及报道
http://t.cn/RUK2Zhh
.
现在不只是年长者学佛念经,已经有很多年轻人,医生,教授及各行各业的专业人仕在学这个心灵法门,学习的人也包括小孩子,家庭主妇,各行各业的平民大众都在学习,因为大家希亲眼看到,奇迹不只发生在人家身上,也发生在自己身上,所以学心灵法门的人遍布全世界五十多个国家,而且不单华人在学,外国人,西方人也在念经学习这个有求必应的观世音菩萨及卢军宏台长的心灵法门!
随缘传递这个观世音菩萨的信息,您必得菩萨保佑…………而您,也许就是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的弟子,观世音菩萨正在天上等着您回家!
.…………………………………………
…………………………………………
官方網站繁體,英文(English),日本語,德文(Deutsch),法文(French),簡體:
http://guanyincitta.com/
.
心灵文化网
http://t.cn/RGUPyMn
.
心灵法门 入门博客
http://t.cn/RGXNO2p
.
【卢台长神奇看图腾,前世今生都可看见】  
http://t.cn/RGcgRaa
.
【微 官 网】
http://t.cn/RGcgRaS
.
【初学师兄入门】
http://t.cn/RyoQqh6
.
微信号 winsonyuwin53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