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

念经的地点注意事项

念经的地点注意事项
………………
"Wenda20120304 53:39 在宠物店上班时可否念经
听众:台长,我在宠物店上班,在里面可以念经吗?我原先问过秘书处了,说我可以在白天念经,这些功课都可以做。
…台 长:可以。晚上不要念(白天心经、往生咒都可以念吗?)都可以,没问题(像我拿剪刀给狗剪毛的时候也可以念经吗?)都可以念。因为狗也是灵性,这个狗说不 定前世还是一个人呢(台长,我以前不懂,去年刚学的时候,白天都在这儿,晚上功课做不出来,都在店里做的,小房子好多都在店里烧的,那烧的小房子是不是效 果不太好?)会有一点。因为宠物店畜生道的灵性多,但是他们也伤不到你,只不过会来抢,效果不好,大不了就是被人家抢走了啊。
.
"Wenda20120909B 12:43 上班念经的效果问题
听众:台长,我想问,上班的时候念经,效果是不是不太好?
…台长:看你上什么班的。如果你上那种思想要很集中的,念经肯定效果不好;如果无所谓的,那你念经效果会好一点(我的工作是体力的,不用大脑)那你就念经,没问题(上班的时候念小房子,没有问题吧?)不要影响工作就没有问题。
.
"Wenda20120113 66:19 在医院附近念经要注意的问题
听众:离医院多远的地方可以念往生咒和心经,有没有一个公里范围?因为公立医院死人多,私立医院死人少,如果家离私立医院比较近,隔一条街,这个有什么?
…台长:一般的是10公里,或者几百米以外)好一点,不管公立医院,还是私立医院,凡是去看病的人都是身上有东西的,他们又不懂,总是不大好吧。公立医院和私立医院比起来,当然私立医院好一点,但当然没有医院更好啦!比如离坟墓远一点的话总比离近好啊,你只能是“矮子当中拔高个”啊(那我的车停在医院边上,我躲在车里面,把窗户全关起来,能不能念往生咒和心经?)车离开医院就没关系了(离开医院的范围是吗?)在外面就没关系,不要进入医院,进入医院这个范围,鬼就比较多(街上就OK了)可以(医院里大悲咒也不要念是吗?)大悲咒都可以的,但是念经的时候不要有什么想法。
.
"Wenda20120810 01:05 路过墓地、医院念经时不要多想
听众:有时候路过墓地、医院——因为我们现在一边走一边念经——有什么讲究吗?
…台长:千万不要去想,不要想“这是墓地啊,会有鬼来找我啦;哎呀,我倒霉呀!”(我就想,哎呀!)你看,这不叫想?!想都不能想(如果这样想了,有什么补救的办法?)有时候会上身,他没有跟着你就没事了。
.
"Wenda20120914 05:16 读书住宿舍在学校念经的问题
听众:台长,我儿子在外地读大学,他跟我说在大学里念经有点难为情,宿舍里人也很多的,我怎么开导他?
…台长:可以不要让人家看见嘛,你背得出来不就人家都不知道?谁知道你嘴巴里在唱什么呀?你告诉他“宗教信仰自由”,你说“我求菩萨保佑大家都读书好,也保佑我自己”。
.
"Wenda20130331 22:43 智慧应对社交活动,特殊环境念经嘴不动
听众:有些同修现在学佛觉得时间很不够用,很多公司上,比方说娱乐活动,觉得没有意思也不去,经常请假,公司对他也有想法——不吃荤的吃素,活动都不参加,觉得这个很浪费时间。有的同修原来一直参加这种社会活动,现在念经修佛了,时间很紧,也不愿意参加,这样的问题我们如何去处理?
…台 长:如果不影响工作,领导对他没意见,完全可以不去,因为真的是浪费时间;如果领导对他有意见,他为了工作完全可以去,去了之后可以在心里念经嘛。浪费时 间,坐在那里念经不浪费就可以了嘛(聚会的时候,他在下面就偷偷摸摸地念经)用不着偷偷摸摸,心里念谁知道啊?(您不是说过念经的时候嘴一定要动嘛)不一 定的,特殊环境的话心念就可以了。
.
"Wenda20120907 24:41 卧房里是否可以念经
听众:我在网上搜到,好像不要在卧房里念经。因为我们是在外面租的房子,就是一间房,吃饭睡觉都在里面的,那在家里能不能念啊?
…台长:可以念的,意思就是说不要有男女之事。如果你们夫妻两个干净的时候,你们坐着,不要睡着念就可以了(我早上没时间,下午念行不行啊?)完全可以。
.
"Wenda20120831 26:42 睡在床上也可以念经
听众:我有时候心脏不太舒服,不能坚持在佛堂念经,我就睡在床上,这种时候念观世音菩萨的名号?还是念大悲咒?
…台长:念大悲咒、心经,念任何经都没有问题,像你这个年纪(要不要念观音圣号呢?)都可以,你睡在床上,像你们老夫老妻了根本没问题的(我们分床睡的)分床更没问题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