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星期日

一步悟则步步悟 一步通则步步通(同修分享)

一步悟则步步悟  一步通则步步通
                                                                  ——4月26日早晨的随缘放生感悟记
    说起这次放生,完全是出乎意料外的一次大放生。意料外是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天上砸下来三千块钱,而且这钱你拿也得拿,不拿也得拿。拿来做什么,诚实的说,我是起过贪念的,因为自己的生活来源不是很充足,每个月还有大量的经济压力,但是那天正在犹豫的时候,东方台秘书处的小于师兄打来了电话,我就问了一下这钱需要怎么处理。小于师兄说,那你放生吧。我说好。
    讲一下这个钱的来历吧。帮公司购入一台设备,这台设备的市场价是4万一台不带发票不讲价,要发票的话,税费另交,但是因为我认识这家公司驻山东的总代老板,所以实际购入价为3.6万一台,对方的老板,又从中拿出来三千元钱,非得要给。正是这笔钱,在今天早上救了无数的生命。拿出这个钱来放生是一个纠结的过程,因为此时的自己正面临着女儿交保险费,三千多元,还没有着落,21号也马上要交房贷,一共近五千元的缺口。离婚后一直没有正式的工作,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饥一顿饱一顿的接些私活来做,前段时间做的单子,因为我们自身业障太重的原因,一拖再拖,一直没有定稿,所以定金甲方也一拖再拖,一直没有打给我。可是就在这几天,风之子师兄,在他的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博文,上面是师父在台里做的一个小开示,上面说,不该拿的钱绝对不能拿,拿了以后身体是会长癌症的,并再三说,钱里都是有孽障的。(那天,听那个老板无意中说起自己以前开饭店的时候,突然就觉得菩萨是在点醒我,因为按理说,我们说话的话题是不会牵涉到任何关于以前工作的事情。而且对方只是一笔带过。再没有多说)并且说,一定要以菩萨的标准要求自己。我内心一下子放下了。(再次忏悔我曾有过的贪念)
    正在这个时候,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无比的慈悲,帮我找到了稳定且收入不错的工作,在我们这个城市,2000元的薪水是正常水平,我要了2000元,我们公司却破格出了4000元,因为他们需要做的我都会,他们以特聘人员的方式录用了我。甲方也在听说我身体不好住院以后在没有收到定稿的情况下破例打来五千元的定金,一下子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正是菩萨的慈悲,师父的教诲,甲方的宽容,小于师兄的点拔,才有了今天早上的大放生。
    平时,我们这边的鱼市很早就会抢购一空,一般五点半以后去就买不到多少鱼了,昨天晚上我跪在佛台前,求菩萨成全我们今天的放生,能多救一些是一些。早上五点半一个网友姐姐开车来接上我,又一起去佛协接上老法师,去到市场的时候已经快六点了。庆幸,在买空里面的所有的鲫鱼,泥鳅,黑鱼,黄鳟的情况下,又买了一些鲤鱼放生,因为鱼老板称好鱼,还没有算好帐,又来了一个人送泥鳅,在买下泥鳅以后突然发现钱超支了320元,可是鱼已经倒入了水箱里,那个姐姐说,我出200,还差120元。一回头,另外一个网友同修(已经开始念经和诵小房子)站在了我的身边,我问,你要随喜放生吗,他点头,说嗯。就这样,在一早上聚集了1000条左右的鱼菩萨们的生命去放。到达河边,看船的师父(平时该师父为了避免我们放下去的鱼被捕捞,都会免费提供给我们一条船,让我们把鱼直接放到河的中央,今天太早,没有开船的师父)告诉我们哪边没有地龙,很庆幸的是,平时河边钓鱼的人也挺多的,刚好赶上市里开一个很重要的会议,最近几天河边禁止钓鱼。
    法师开始念经,我们也按照心灵法门正常的放生程序念经,念着念着,头脑越来越清晰,因为头晚忙到两点钟睡的,早上四点多就起来了,早上出门的时候,还感觉自己的腿脚轻飘飘的。这会儿一下子清醒了很多,整个儿也变得轻松了起来。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画面,一条横着的大桥,虽然我从来没有见过悉尼大桥,但是意念中特别清晰的告诉我说这条大桥就是悉尼大桥,本来是横在水面上的,却在放生完成后,这条大桥突然正了过来,入口就在我的脚下,我诧异不已,菩萨站在我的右手边,我整个儿变得暖暖的,菩萨用意念告诉我说,这条桥也叫彩虹桥,并示意我走上去,意念中说,走上去,一直往前走就会到达悉尼。我踩了上去,往前走去……
    放完回到家,给菩萨上香的时候,眼前突然闪着金光出来两个字,感悟,并接到菩萨的意念让写出来。我问菩萨,是让我写今天早上放生的感悟发出来吗。菩萨说是。我说,请菩萨开示。菩萨说,一步悟则步步悟,一步通则步步通。我问菩萨,那我以后该如何去好好的修行,菩萨说,正信正念,精进修行。我跪在菩萨的面前,泪水涌了出来。只有磕头。
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南无大慈大悲卢军宏台长!
南无大慈大悲小于师兄、风之子师兄、助念的法师、以及帮忙的师兄。
心灵法门弟子    王某
感恩   合十
2012年4月26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