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星期一

心灵料理2 奇迹

心灵料理
第一课 我所看到的一切 , 不具任何意义。
第二课 我所看到的一切,对我所具有的意义,完全是我自己赋予的。
第三课 我并不了解我所见的一切
第四课 这些念头不具任何意义,他们就像我所看到的事物一样
第五课 我绝不是为了我所认定的理由而烦恼
第六课 我烦恼,是因为我看到了根本不存在的事物
第七课 我只看得见过去................例如,你看到了一个杯子。你是看见一个杯子,还是仅仅重你过去吃早饭时口渴了,拿起杯子饮用,感到杯子边缘触到唇边等等经验?你对杯子的欣赏是否也基于过去的经验?否则,你怎幺知道,你若松手,这杯子就会摔破?若非过去学过这杯子的性能,否则你怎会知道?除却你过去所学过的以外,你对这杯子还有什幺认识?那幺,你还算是真正看到它吗?
第八课 我的心里塞满了过去的念头
第九课 我看不出一切事物的当下真相
第十课 我的想法不具任何意义
第十一课 我那无意义的念头,显示给我一个无意义的世界
第十二课 我烦恼,是因为我看到了一个无意义的世界
第十三课 无意义的世界令人恐惧
第十四课 上主从未造过无意义的观念
第十五课 我的想法乃是我营造出来的意向
第十六课 我的念头没有一个是中性的
1、今天的观念只是初步化解你以为自己的念头不会产生任何后果这一信念。你所见到的每事每物,都是你的想法所形成的后果。这一事实绝无例外可言。念头是没有大小或强弱之别的。他们只有真假之分。凡是真实的,所创造出来的,也如自身一般真实。凡是虚假的,所制造之物,也是虚假的。
2、 没有比"无谓的杂念"更自相矛盾的观念了。那孽生出整个世界的知见,岂能称为"无谓"?你的每个念头,不是助长真理,就是助长幻觉;它不是延伸真理,就是孽生幻觉,你确实有繁衍虚无的能力,可是这样作,你并不能将它延伸。
3、 除了认出念头绝不会是无谓的以外,你还应认出,你的念头不是带来和平,就是战争;不是爱,就是恐惧;这是救恩的先决条件。没有一个后果是中性的,因为没有一个念头是中性。人常有忽略恐惧念头的倾向,将它视为无足轻重而不屑一顾;你必须认出他们具有同等的破坏力,但也同等地虚假不实,这点很重要。我们会透过许多不同的方式练习这一观念,直到你真正明了为止。
第十七课 我所看到的东西,没有一个是中性的
第十八课 我的看法所导致的后果,并非只有我单独承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