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直话直说 3月18日

末法时期一定要跟好人交朋友,跟境界不高的人少接触 Wenda20160318  24:24  
女听众:身边不学佛的朋友有时候会找我们说生活中的琐事,我们觉得很浪费时间。师父,我们在生活中如何圆融地把握和不学佛人之间相处的尺度呢?
师父答:少接触,境界不高的人少接触,“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个没有办法的。你想想看,你一个好好的女孩子,去跟流氓在一起,时间长了你也会变流氓的(就是末法时期一定要跟好人做朋友,是吧?)对,绝对不能跟坏人,交朋友都不能交。知道这个人很自私,你都不要去理他;知道这个人经常讲人家坏话,就不要去理他,我跟你说,绝对不能这样。你要是去理他的话,时间长了你就不行。很多人什么都很好,就有一个毛病——吸毒,你跟他时间长了,你就吸毒了(对对对,真的是,有的时候会受到影响)
……
Wenda20160318  30:44  吃面包卡到喉咙、吃豆角中毒,菩萨和台长闻声救苦
女听众:师父,我吃的烤面包放孜然了,孜然可能没烤熟就扎到我嗓子里,我这一宿就特别疼,喝点水都扎得不行,疼得不能吃东西了。晚上我就求师父、求观世音菩萨能让我吐出来,能让我在家,不用上医院。早上我就吃了两个小金桔,金桔吃完之后,“哗”全吐出来,这孜然就跟着带出来了,然后嗓子就不疼了。师父真是闻声救苦,我真的太感恩师父,要不就得上医院。
台长答:这种事情很多的,上次有一个人也是这样的。我告诉你,有时候扎在喉咙里,也是算过一个劫。观世音菩萨闻声救苦,我们都要学,师父实际上也在学观世音菩萨,人家一叫我,我就去了。所以你去看很多人叫观世音菩萨,最后都是我去,你看我多卖力啊,呵呵……(师父,东北不是有吃的豆角吗?我没做熟,没让我妈妈他们吃,自己就吃了,我寻思扔了白瞎了。吃完之后半夜一点多钟我就不行了,就像要死了,中毒了,他们也不知道。我就上卫生间,吐也吐不出来,泻也泻不出来,觉得肚子里一搅和就不行了,一般都得上医院灌肠去做那什么,就中毒有死的。然后我就喊了:“观世音菩萨救救我!师父救救我!”我着急,根本站不住了,脸都变色了,我着急也没喊自己名字,就叫“师父救救我!观世音菩萨救救我!”不到两分钟,真的,我“哗”一下全吐出来,当时就好了)你看得见师父来吗?(好像是看见,当时难受,我吐完之后,就觉得师父好像在那儿,特别那什么,然后就好了。太感恩师父了!)这个就是能够救人,有能力救人一定要救,有能力行善而不为之,这个人不是善,有能力你不去救人,你这个人就不叫善人(师父,您咋能来那么快啊?)我问你一句话你就知道这么快了,你现在如果脑子里突然想师父形象,是不是就在你脑子里?快不快?一秒钟是不是就到了?傻姑娘,这个都不懂(我就觉得师父马上就来了,然后就恍惚地好像看到师父……就是没那么清楚,吐出来之后当时病就没了。师父,我跟我姑娘每天在家念经的时候都总说师父。有时候半夜总在叨咕师父。我俩半夜十点以后不念经了,就听师父录音什么的。然后我就跟我姑娘说:“别说了,半夜师父都休息了,让师父休息,别老说师父。”一说到师父就特别法喜,心情就特别好。本来生气,当时气也没有了,就是什么事都是,一想到师父就特别那啥。师父在报刊里头有一张特别大的照片,同修给我两本,我们俩每次去度人的时候都把照片摆在那,照片老大了,特别法喜,他们都管我们要。所以度人特别法喜,可开心了,我都舍不得给)好好努力,让全世界的人都能念大悲咒、心经,这样的话这个世界才会变得更和平,人民会更健康。
……
Wenda20160318  35:39  手麻要当心,要吃丹参片多吃活血的东西;女儿原来是天上救人的小童子
女听众:师父,我每次念小房子念多了,左面胳膊下面的小胳膊就是发木,不是麻,是怎么回事啊?
台长答:那你要当心了,你可能有些动作做得不对,血脉不通。像如果冬天的话,你要多吃一些活血的东西,比方说丹参片少吃点也可以,它也是活血的;还有就是自己喝一点热的汤什么的,都能活血;而且手要动,一发觉发麻,手马上动。不要开玩笑,很多病都是从麻痹开始的。血脉不通,这个地方有点麻痹不要不当回事。早上起来手脚有点发麻,就要当心,就是血不到位,明白吗?(哦,我就是念小房子念多了有那种感觉,然后我闺女帮我捏捏就好了)哈哈,你这个闺女过去是天上的小童子(我不知道,我就哪块儿一疼,就肩骨一疼,她拿手一捏,当时就好了)她很厉害的,她是天上的小童子,她过去也是能够帮助别人救人的一个小童子。
……
Wenda20160318  01:23:20  拜垫不用的时候放到佛台下面或竖起来放边上
男听众:之前说烧小房子的盘子,不用的时候要竖起来放置,那是不是说我们平时用的拜垫不用的时候也要竖起来放?
台长答:拜垫的话,你如果可以塞到佛台下面最好,说明你一直在拜的。如果你要是放在边上,必须竖起来,因为有两种,一种怕人家跨过去,不礼貌,不尊敬;第二个,竖起来的话就比较干净一点,比较尊敬一点(嗯。是不是每一样类似平时用的东西,竖起来以后就表示停止工作了这个状态?)没有。这个平的,除了拜垫之外,其他照片之类的只要竖起来它会有灵性,是在工作,就等于在工作(对。那像平时这种家里用的炒锅,是不是平时也竖起来?) 这个没多大含义的。当然人家过去有传统风俗讲,锅子炒完了要盖起来,因为你家里空的锅子放在那里,就说明家里没米下锅了,会倒霉的,会家里穷的。
……
Wenda20160318  01:25:11  床是中流砥柱,常睡折叠床气场不稳定;让善良、气场好的人睡上铺比较好
男听众:之前说过睡的床在家中是属于中流砥柱,一定要固定。由于有些小青年借的房子或者家里比较小,买这种折叠的床,平时可能有人来了就折一下临时在边上放一放,这种可以吗?
台长答:这种是临时的,没问题的(就是不要天天折一下放放,睡了再铺下来?)这个不好(就是临时偶尔的可以?)嗯,偶尔地给人家睡睡折起。如果你在家里连个床都没有,当然不大好,不稳定,气场不稳定(对对。那种上下铺呢?就是学校的这种寝室上下铺的话,是不是说睡下面的人的气场可能就会受到影响?)有一点影响。上面的人气场好的话,下面的人就不影响;如果上面的人气场不好,比方说动坏脑筋、做坏事,下面当然受影响了(学校的寝室,就是没办法)所以有时候要看上面的人,平时很善良的人让他睡在上面(嗯。如果感觉上面不好的,那我跟他说“那你睡我下面吧”?)对对,不要摔下来就可以。因为你要记住,在上面总是好的,压住他啊,因为你善良的东西压住他比较好,他在上面不好(反正他坏的气场就往下走)对,往下走。所以有时候情愿自己累一点,睡在上面,不要被人家压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