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

【布置佛台】需要避免的一些【不如法】的做法

【布置佛台】需要避免的一些【不如法】的做法

Wenda20130524 15:18 菩萨像不完全承在佛台上可以吗
女听众:我家的佛台关帝菩萨像在佛龛稍微往外一点,佛龛没有完全承下关帝菩萨像,这样对菩萨是不是不尊重?
师父答:出去一点点没关系,不能出去太多,不能把关帝菩萨的相片出去一半(是一种人身像,已经出去了将近一半)那不行,不能出去一半的,最好挤到里面来,往前移。

Wenda20131110B08:01 佛台设在阳台的问题
男听众:我家里佛台很高,现在装修好我想放在阳台,家里太小不知道放哪个地方。
师父答:阳台如果是腾空的,在你房子里凸出去的那就不可以(本来是整个厅的,然后我把它隔开来的)那就没问题了。你记住:如果你把菩萨的佛台放在阳台上,绝对不能下面是空的(下面不是空,因为我家里是一个厅,原来四边没有角,然后用砖搞到顶。我找个位置放菩萨,原来那个位置在沙发旁边,每天早晚装香我就站起来才烧到香)高一点如果头看得到,不要在头上面太多就可以了,应该问题不大。但是你一定要记住,绝对不能放在腾空的阳台上面,否则的话家里会倒霉的(菩萨像是对着外面还是对着里面呢?)隔开的是吧?最好不要对着床,跟床头放平(我这个不是这样的,阳台是向着外面一个大商场的位置,看得很远的地方,菩萨后面就是我的客厅)那没问题,可以的。

Wenda20140105A01:14 有关设佛台的问题
男听众:今天有一个同修要设佛台了,他的佛台是由几个单独的柜子凑成的,请问师父这样是不是如理如法?
师父语:单独的柜子如果凑在一起的话,当中一块块分开不是太好(对,几个小的格子凑在一起,上面不是一个平面。他把菩萨像放在一个柜子里面,把两个香炉放在另一个柜子里面)最好是菩萨放在一个柜子里,香炉可以分开放,没有关系的(因为那个平面比较窄,宝像和两个香炉不能平放在一个平面上,放不下)这个没关系的,菩萨像不要分开太多就好了(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40126B14:56 佛台上面不可以垫石头
女听众:我的佛台上面垫了一块石头,我用黄布包上了,我听您的录音说石头是属阴的不太好,我用不用换下来?
师父答:石头不行,要用木头。

Wenda20140615B15:44 五斗柜能否做佛台
女听众:有个同修想设佛台,他说他好像做了个梦,还是以前听说过,他不太清楚了,就是——不能用五斗柜来当佛台是吗?就带抽屉的那种柜子。
师父答:如果用这个柜子,首先这柜子里面的东西就要特别当心,不能乱放东西的,袜子啊、内衣、内裤都不能放(是新的,里面都放佛书什么的就可以是吗?)这个可以。这个五斗柜实际上它主要过去说是“老虎口”啊,所以最好用黄布把它前面遮起来,这就没事了(明白了)

Zongshu14071703:52 菩萨、土地公和祖先要分开供
女听众:请师父看看我家里的佛台,我家里有什么不对吗?
师父答:家里佛台的下面,你放什么东西了?(家里的佛台下面,我有供关帝菩萨,下面有地主公,旁边是祖先)你不能把地主公放在地板上的(地主公不是安在地上的吗?我们那个属于土地公)那我问你啊,如果你是管监狱的,我把你关到监狱里好吗?(这样,我们要放在哪里呢?)放到神台上面(为什么供在神台上面呢?他是管土地,土地公呢,上面是关帝菩萨)你想想看,土地公是地府里面的官,他是管土地,你就把他放地板上啊?(哦。这么说我现在要放在哪里呢?)你另外搞一个小的神台,把土地公还有你家里的祖先放在一起,因为这个不能跟佛台放在一起的(我现在只是供关帝菩萨,那个土地公另外找一个小神台来放,对吗?)对了(那要放在哪一边?是放在祖先旁边,还是关帝菩萨的另外一边呢?)另外放开,不能放在一起的(就是另外放在哪一个位置,请师父看一下)随便了,你爱怎么放就怎么放,都可以(我们那个土地公,我们不用他,把他请下来可以吗?)这个随便你啦。你要请观世音菩萨,你不请观世音菩萨不行的,你家里连观世音菩萨都没有怎么行呢?你现在学XL法门就跟着师父这么学就好了嘛(因为我们以前拜过的就是关帝菩萨,如果我们不要关帝菩萨,安成观世音菩萨也是可以,对不对?那个地主公也是可以请下来,是吗?)你关帝菩萨还是放着,再请一尊观世音菩萨(关帝菩萨也是可以拜,再请多一尊观世音菩萨?)对(可以。我们要选日子吗?)不要,用不着的(家里没有什么了?)没有啦,蛮好的(我孩子身上的灵性,希望你帮帮忙喽)你好好修,你不要自说自话就可以了。你一辈子修心都是自说自话,没有师父,没有老师,你想干嘛就干嘛,你以为地府都是跟你一样的?(我们每天所做的功课,所念的经文组合,都对的是吗,师父?)对的(我会好好修的)你没有观世音菩萨你怎么修啊?(听得懂)好好努力。话少一点,多听别人讲(所以我们就听师父的话,观世音菩萨拜,关帝菩萨也拜)对对。

Wenda2014080141:19 共修组能否设佛堂要先问东方台
女听众:师父,您好!有共修组在我们这里设了一个佛堂,有同修梦见说这个佛堂的气场不好,然后我们想把佛堂给撤走,您说这样子行吗?可以撤出来吗?撤到另外一个地方去。
师父答:首先,不许设佛堂!(哦)我们秘书处再三再四讲的,在家里修,就可以了!当然不可以啊(哦,原来同修他说好多地方共修组都有自己共修的佛堂,他也想设一个,然后就设在一个租的地方)像这些情况都要写信来问东方电台的,不能自说自话的,听得懂吗?!(就是说这个佛堂我们不应该设的是吧?)这种问题写信到秘书处,他们会有一个范本回答你们的(好的,谢谢师父)

Wenda2014081507:55 不能供奉手指断了的菩萨像
女听众:请问师父,我家那尊观音菩萨的手指断了很多根,怎么办呢?
师父答:赶快包包好,换掉,手指都断掉了,你还能供啊?!(哦,要怎样换呢?)念七七七【即:七遍大悲咒、七遍心经、七遍礼佛大忏悔文】(啊?)你什么都不懂,问问你们共修组的人,共修组的人懂(您等一下啊)(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师父啊)你教她呀,她的那尊观世音菩萨手指都断掉了还能供啊?叫她赶快请下来念七七七,然后包包好,送到庙里去结缘(她的菩萨好像是准提菩萨,十八双手……)掉下来了,不行的,手指都掉下来,怎么可以……不尊敬菩萨了(我就教她念七七七,还要经文组合吗?)对,7张(请下来,请去庙里)对对对。

Wenda20140824A33:38 如果山水画撕坏了怎么办
男听众:有同修想调整一下家里的佛台,但是他那个菩萨像后面那张黄色的山水画之前是用双面胶贴在墙壁上的,现在他想把山水画调整位子,他怕撕的时候会把山水画撕坏。想问师父应该怎么样如理如法地做啊?
师父答:没关系,像这种贴就可以贴的,双面胶都可以(他如果调整位子,把黄色的这张山水画揭下来的时候撕破了怎么办?)撕破了不要了,弄上新的好了(这张撕破了就等于不要了?)嗯,撕破了要看撕到哪里的,把一座山都撕掉了那你还能要啊?把水都撕了个裂口,水都跑光了,这张山水画你还要啊?没用了(那他万一撕坏的话,这个山水画处理呢?)一样的,包包好(包在红纸红布里面再扔掉?)对。

Shuohua2014082928:56 佛台对着楼梯的问题
男听众:同修的佛台面向楼梯可以吗?下来就看到佛台。不,上去,是上去就看到佛台。
师父答:这没关系的,你不要讲错啊,你大错特错了,一下来当然不好啊,一上去看见有什么不好啊。那庙也是往上跑,跑到台阶上面看到佛台不挺好的吗?(哦)

Wenda20140831B02:37 佛台设在小孩卧室的注意事项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的孩子两岁了,平时在佛台那屋的卧室睡觉,有时候是光着屁股的,有时候半夜起来还要在卧室尿尿。请问师父,这样对佛台是不是有一点不恭敬啊?
师父答:小孩啊?(嗯,刚两岁)那当然了,最好的方法就是把佛台装个门,烧完香之后把门关起来(是敞开的,佛台也很大,能不能把他那个尿盆放到隐蔽点的地方啊?)最好看不见或者拿一块东西遮一下,或者拿个家具挡在它后面(好的)一般倒不是看见的问题,主要是怕他这个气味(哦)主要是气味,因为看见不看见菩萨都不管的,小孩子没有太大讲究的(好的)

Wenda20130628 11:57 佛台要干净,不如法的东西不能放
女听众:我在学心灵FM之前在佛友那儿结缘的甘露面,九几年结缘来的,现在都长了,像小米粒、高粱米粒那么大,有百八十颗。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师父答:你放在哪里?(我放在佛龛里了)包包好扔掉(那我再还给原先那个人也可以?)还给原先的人也可以,千万不要放在佛台上。佛台上的东西越少越好,要干净(我不懂啊。我就搁家供着)你把佛台当成五斗橱啊,什么都可以放?(不懂啊,他们给我以后告诉我搁在佛台上,我这心里就有点……)不要放,不知道的更不能放,知道的都不能放(明白了,我把以前所有的都撤下去)对。

Wenda20130728B30:06 香炉里放铜夹子插香行不行
男听众:同修佛台的香炉里放了一个铜的小夹子,每次点香的时候把那个香插在夹子里面,这样做如不如法?(他为什么不能插在香炉里?)因为他那香炉很小,如果香灰放满之后,香也不容易立起来。
师父答:换一个大香炉。不能这么做,不如理如法,哪有一个庙是这么做的?(香灰除了小米,用高粱行不行?)都可以。第一次用米,等灰越来越多,慢慢把米拿出来,以后就全是灰了(小米或者大米也可以吗?)对。

Wenda20130728B46:55 佛台柱子上雕有蝙蝠好不好
男听众:我家佛台是以前找人雕刻的,四个柱子上面有四个蝙蝠,这个要不要紧?
师父答:不大好,因为你天天烧香,蝙蝠精就会来。烧香实际上等于跟地府、天上接气(对。香炉就在佛台的上面,下面就是四个蝙蝠)那麻烦了(把它处理掉?)能处理掉最好。很明显吗?(对,就是那种金色的漆在上面的)那肯定有问题,绝对不行的。

Wenda2013101136:05 佛台上供奉珍珠不如法
女听众:有同修问他们家的佛台上能否供奉珍珠?他们在佛台前面养珍珠,这样如法吗?
师父答:不如法(要把珍珠取下来?)对。如果能养珍珠,你放个鱼缸在佛台上好了,那鱼都能养了(请下来需要念一些什么经文吗?)不要念什么经文,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就可以了,一般念17遍(好的。同修去外面一个月,回到家里以后佛台里面就出现了一个蚂蚁洞,净水杯还有他供奉的那个珍珠里面全部都是蚂蚁。同修回来之后做了一些处理工作,现在蚂蚁基本上没有了,这个是不是跟供奉珍珠有关系啊?)完全正确,因为珍珠里面都有一种腥味的,就像海带一样,水里的这种珍珠啊,你别看它拿出来看看没什么,其实它都有水腥味还有那种海里的味道,这些东西很容易引蚂蚁团结起来爬过来钻个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