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星期一

卢台长:「要经常感恩。。。」

卢台长开示:「我们学佛的人一定要记住,我们要感谢天地万物,我们要感谢所有的菩萨,感恩菩萨引导我们修习佛法,让我们回到家还能与家人团聚,还能和睦相处不吵架,还能活在世界上身体不疼痛。想想那些天天回到家吵架的人,每天回到家为经济发愁的人,还有多少父母亲看着自己弱智和精神有问题的孩子,他们的心是多么地痛,而我们就是要有观世音菩萨的慈悲,要用观世音菩萨的慈悲去救度他们,所以我们就是佛菩萨。我们就是要用心来做,什么事情不用心就做不好,所以宇宙的真相万变不离其宗,就跟人在六道轮回当中一样,转不出来啊!我们要有名师指点,把他们拉出苦海,你们不就是他们的名师吗?你们虽然不能像师父一样,不能像台长一样很多事情都明白,但是你们至少在某一点上明白,你们就要用你们明白的这一点去救度众生。要知道人生像一个大漩涡啊,稍不留神,就会被卷进去,人真的很可怜啊!你们看到过沉在水中的人没有,刚露出一点头,就被淹进去;又露出一点头,又被淹进去。要记住啊,要把烦恼变成无烦恼,脱离烦恼,你的“德”就出来了。
     我们不要想太多,活在这个世界上,要尽量想开一点。有多少人想不开,想想当年自己为了孩子可以把生命都抛弃,为了孩子、为了父母亲也舍弃了很多。同样的孩子为什么你就喜欢他而他不喜欢你呢?实际上一切的现象所有的事情都是人间的牢狱啊,它把你锁住、把你关进去。你进入了烦恼之后,就像被关进监狱一样,每天都被烦恼伤害。你烦啊、难过啊、想不通啊,是不是就进入了自己的监狱,是不是在伤害自己啊?所以佛法就是完成生命觉醒的方法,我们要赶紧醒过来,台长就是你们的闹钟啊,台长劝你们赶快醒过来,让你们不要再为家里和其他的事情烦恼。想想很多事情都过得去啊,活在世界上有什么事情过不去的!今天不做官就不做官、不发财就不发财,我只要能活得好就行,平安就是福啊。你们想想看,现在有几家人活得很平安啊,人人都活得很痛苦,因为烦恼太多了,所以要觉悟啊,台长劝你们赶快醒过来。你们知道醒过来的方法吗?这个方法就是佛法,它让你们真正明白人生宇宙的真相,让你们知道这个世界就是一场大笑话。因为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就像在舞台上演戏一样的,让世界都造成你笑话的舞台。想想我们的长辈、我们的过去、我们过去做的所有事情,可笑不可笑;想想你们为了争一口气,一辈子都不肯原谅人家,可笑不可笑。来也空空,去也空空,要用佛法来纠正我们的思想,要用学佛人的理念来完成我们自己学佛的真正含义。
      台长每一次给大家开示都是劝导大家,希望大家学习我们伟大的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我们要点亮自己生命的心灯来救度每一个众生。今天你有五点明白,你就告诉人家你五点明白的地方;今天你跟台长学了三点明白,你就把三点告诉人家;这三点、五点累积下来,人家就学到八点。每个人凑起来,把无尽的爱、无尽的慈悲、无尽的智慧告诉给受苦受难的众生,难道你们不就是菩萨吗?你们好好地抓紧时间,赶快抛开自己的贪心,不要再恨人家,不要再痴心妄想升官发财,要知足长乐,好好跟着台长好好救度众生啊!谢谢大家!(掌声)」

..............................
wenda20160228B 33:31 
贡高我慢容易一世白修
男听众:师父,贪瞋痴慢疑的“慢”是不是贡高我慢的“慢”?
台长答:对。“慢”其实就是骄傲(那比如有的同修贡高我慢,是不是根源于他的慈悲心不够呢?)贡高我慢的人倒不一定是慈悲心不够,有的人慈悲心很多。但是“慢”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做完了之后要夸耀,觉得自己很了不起,是这种,这种也叫“慢”。但是并不代表他没有慈悲心,他有慈悲心去度人的(明白了。师父,有的人业障多,但是境界高,有这种情况吗?)有的,为什么呢?他过去的业障还没消掉,但是他现在已经很精进了,所以他的境界特别高,所以他正在消掉他现在的和过去的业障(明白了。师父,因为慈悲心是我们学佛的基础,如果同修贡高我慢,是不是很难积累功德,很容易一世白修呢?)非常容易一世白修。比方说你这个人一边做功德一边在损耗自己的功德,你说是不是白修?(对)我举个简单例子,你请台长吃饭,吃到最后了:“台长,我看你可怜巴巴的,一直没吃啊,要不是我请你的话,你哪有这么好的饭吃呢?”你说人家还会觉得感恩你吗?如果台长说:“要不是我救你们众生的话,你们能好吗?”你想想看,这种话一讲,人家肯定就对你不咋地了,消掉自己很多功德了。
…………………………
多听多看【白话佛法】
祝各位师兄功力大增,境界提升,菩提增长,莲花盛开!救度更多有缘众生!多多转发,功德无量!
《白话佛法》及《念经》之奧义 + 观世音菩萨对白话佛法的开示+ 一至九冊全集+录音大合集
请点击进入
http://t.cn/RG9DSNm
……………………
感谢观世音菩萨慈悲,龙天护法,如果我今天分享有漏的地方,请菩萨原谅,给我智慧。
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
感恩十方三世诸佛菩萨及所有龙天护法
感恩大慈大悲卢军宏台长
感恩各位师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