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

关于【结婚】的注意事项

关于【结婚】的注意事项

关于结婚的注意事项--《玄学问答一百四十四》
问144:师父,我马上要结婚了,请问从玄学的角度来讲,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答144:
·结婚之日一般选阳历的双日比较好。
·结婚之前不要乱讲话,在新房中也不要乱讲话,作为修行者,言行举止还是要庄重。
·不要把新房弄得乱七八糟,要干净;热闹一点也是需要的。
·可以给房子的要经者念7张经文组合。
·新房可以挂些山水画,会带来好的气场。
·双人合影的婚纱照可以挂在客厅一个礼拜或者更长时间,但是不要超过一个月。
·卧房床头不宜挂放双人合影,可以挂单人照。
·酒宴以素食为最佳,做不到素食也要尽量避免活杀的动物,实在避免不了的话要多念《往生咒》,最好能念些《礼佛大忏悔文》。

Wenda20140126B  49:15  有关结婚选日子的问题
女听众:感恩师父在梦里给我女儿看图腾,您说我女儿可以结婚,但是有冤结。现在她在念化解冤结的经文组合。我想请教一下师父,我们学佛人结婚的话,需不需要选一个日子呢?
师父答:那当然了(是登记的日子还是婚礼的日子?)实际上应该是婚礼的日子比较重要,登记的日子倒不重要(那选日子是根据他们两个的生肖还是根据我们农历的日历?)中国农历和阳历最好都是成双。比方说是星期六,然后正好是初二十二,那么不都是双了吗(他们两个都是属牛的,像这种要不要选一个什么日子?)那当然应该了。属牛的就应该选一个比较温暖的,叫soft day,就是比较软性一点的日子(什么叫比较软性的日子?)我讲给你听几个道理,你就知道了。太阳什么时候最热?十二点钟吧(正午)正午的时候就比较硬了。早上八九点钟的时候太阳正好吧,或者下午三四点钟也蛮好吧?(嗯)这个就属于软性的。那么选日子也是这样。一年,冬天属于硬的吧?冻得你硬邦邦的(哦,明白了)春天结婚不是软性的吗?夏天比较热,秋天比较好。两个如果是成双的生肖,选春天和秋天结婚比较好;如果两个人都很软的话,最好选夏天比较好;如果这两个人温暖似火,那么就可以选冬天,冰雪融化(明白)

Shuohua20120817  05:24  婚礼宴请用了活物怎么办
女听众:我就快要结婚了,可能有活的东西,怎么办啊?
师父答:你能不吃最好,实在没办法就多念往生咒(听说要提前念是吧?怎么说呢?)礼佛要提前念。实际上这种事情不是太好,等于杀人之前给他超度:“我把你杀了啊,你不要怨我哦,我帮你超度啊。”呵呵……一样道理啊(我都许愿不吃活海鲜了,只能念礼佛是吧?)对对对,你许过愿坚决不能吃的,请人家吃的算在你老公身上(礼佛怎么求呢?)就说:“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我,我是凡体肉胎,在这里办婚礼,因为家里没办法,他们一定要活的海鲜,所以我先忏悔,我是坚决不吃的,如果有什么孽障的话,请观世音菩萨忏悔我的冤结。”只能自己先逃脱了再说,他们要做就让他们自己承担啊,这种事情都是这样,没有办法的。

Wenda20120212  01:29:10  结婚办喜酒杀生算在新人头上
女听众:师父,我结婚的时候办喜酒,杀了很多鱼呀鸡呀的,这些都算在我头上的吗?
师父答:全部算在你老公跟你两个人(明白了)所以为什么叫你们要不停地念往生咒?就是我们过去生中、今世有过杀小动物,这些都算的。

Wenda20120302  50:51  婚宴上有活海鲜要念往生咒
女听众:……师父,我结婚摆宴席的时候要有鸡啊鱼什么的,这个需要怎么做?
师父答:如果你劝不了的话,只能让他们做,做完之后,你就跟你老公好好地念往生咒,要念很长时间,根据一桌里面有多少条鱼,多少个螃蟹,就这么念(每天108遍,念一个星期可以吗?)不止的,要算的,比方说你放十桌的话,一桌有几条鱼,一条鱼是念多少遍,要这么算的(明白)

师父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十)

问67:请问同修在办婚礼的时候,把师父的书放在接待处,有人要看的话可以拿。这样做可以吗?
答67:这样做可以。

问83:同修看见网路上提到小孩子当花童可能会造成以后婚姻不顺利,请问有这种说法吗?如果是这样的话,她女儿即将要去做花童,请问应该怎么办?习俗上新郎新娘会给红包压一压,可以避免吗?
答83:是有这种情况的。当个小花童问题不是太大,但是如果年纪太小,魂魄不全,最好不要去。当花童其实就是新娘子的一些问题、困难让小孩子去兜着,像是夫妻间的吵架不和,要这个小孩兜着。所以孩子太小最好不要去人家婚礼当花童。给红包压不住的。其实作伴郎伴娘不要当太多次比较好,因为相当于在意识上结过婚了,以后真正到了他/她结婚后就会有很多事不顺。人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已经做过,要她再去做一次就麻烦了,当然会念经的人会好很多。

Wenda20120311B  40:28  关于做伴娘的问题
女听众:请教一个玄学问题,坊间说女孩子做三次以上伴娘找不到老公,这个说法对不对?
师父答:这个是有道理的。人家结婚的时候你在边上打扮的样子跟新娘差不多,实际上在玄学里属于“应掉”了,“应掉”了就是没了,已经做过了。做一次伴娘说不定你命中还有婚姻命,你还能再结婚;如果两次、三次伴娘一做,—个人最多结三次婚,就没了。

Wenda20121228  53:35  有关做伴娘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女孩子伴娘做了三次之后是不是比较难嫁出去啊?
师父答:并不是这么讲的,首先要看这个人的命根当中要结几次婚,也有做伴娘做好的。曾经有一个人,师父看出来她的命根当中应该有两、三次婚姻的,但是她一辈子就这么一个倒挺好的,诶!奇怪了,那师父就帮她看图腾,一看她曾经做过人家两次小伴娘,两次应掉了。旧社会有个风俗,如果算命说以后要离婚的,就让小孩子去做伴娘,应掉了,她以后就一个了。但是你做多了,那对不起,连你自己的婚姻都应掉了,嫁都嫁不出去(好,我让她今晚听录音,她很想打通师父的图腾电话)

Wenda20130118  01:12:46  有关新婚床上放鸡蛋让小孩去摸的习俗
女听众:师父您好,弟子先给您请安。这边有一位同修问:以前我们乡下新婚结婚的时候,床上有个鸡蛋让小孩去摸,这个风俗寓意新婚早生贵子,有这种说法吗?
师父答:有(小孩摸这个鸡蛋,这个小孩有没有影响呢?)没有什么影响的,因为是喜事没有关系的,还有的在被子里还放花生米,叫花的生,不要全部生男的生女的,一个男的一个女的,这个叫花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