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临终往生四圣道和净土的区别及要求

wenda20121228  09:25  

临终往生四圣道和净土的区别及要求

女听众:师父好,去四圣道和去净土的区别是在什么地方?要求是什么?

台长答:一个循序渐进,一节一节往上修的;还有一个,虽然你修得不好,但是你只要坚持努力地修净土,那么你可以一步登天到西方极乐世界。但是现在有几个登得上去的?登不上去回到哪里啊?还是回到老地方。但是你一节一节地修,就算到不了西方极乐世界,到不了四圣道,至少可以在欲界天、色界天、无色界天啊。虽然同属三善道,在三善道里边的天道和人道那是差很远的!(因为我们现在学净土的比较多,他们不能理解,因为在净土的经典里面一直记载着,好像说积分……)对!你要记住,因为方便是对好人而言,对努力的人而言,对不努力、不是好人的话,怎么会形成一个方便法门啊?过去的人都很老实善良,大家安分守己,不做坏事,一念阿弥陀佛,菩萨到时候会来接。现在有几个好人啊?西方极乐世界是菩萨待的地方,满脑子算计人家,尔虞我诈,这些人在人间做恶,能到菩萨去的地方吗?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个道理很清楚,好人就到好人的地方,菩萨到菩萨的地方,对不对?你在人间做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你说,一念阿弥陀佛你就能上去吗?平时不用功,到时候说我要考上某某大学就考得上吗?(嗯嗯嗯,知道了)所有学净土法门的那些老法师,看看他们的文章里面写的是什么。现在有几位能够顺利到西方极乐世界啊?万分之一都不一定有啊!万分之一都去不了的概率,那你还不如一步一步走呢,到不了四圣道你还能在天界呢!你要求可以高,但是要求高了,去不了怎么办?(嗯嗯嗯)那是你自己的选择,当然现在你觉得你可以到西方极乐世界,就好好修,努力,当然能上去了。有些人不努力,又想到西方极乐世界,你说他上得去吗?就是这个道理。连西方极乐世界、学佛的道理都不懂,做人的道理都不懂,你说他可以到菩萨的境界去吗?(上次我听您在录音里面说,我们修心灵法门的,在临终的时候可以求观世音菩萨接引我们。这个步骤和求阿弥陀佛接引我们是一样的吧?)稍微有点不一样,心灵法门步骤比较方便一点了。就是说你不停地在修,把自己人间的那些灾和难修掉,然后你带来的福气,有福的人就可以接近菩萨,对不对?福大的人一定是业障很少,修掉业障,修掉身上不好的灵性的人他会干净,越干净的话就越往上走。等到你在人间已经修到很高的境界时,你走的时候说我不想到四圣道,我就想到西方极乐世界,观世音菩萨会把你带到西方极乐世界。你如果不说,菩萨会根据你已经在天道的那种意愿或者已经超脱六道了,菩萨照样会把你直接带到四圣道,或者让你留在天道。刚刚前面一个听众,他做梦做得很清楚,自己在天上,人家告诉他这是色界天,跟台长刚才讲的一模一样。所以只要好好努力,心灵法门的选择更多一点。因为我们把人间修好的话,走的时候跟观世音菩萨说 “观世音菩萨我要到西方极乐世界”,观世音菩萨就会把你送到西方极乐世界。如果你说 “观世音菩萨我要到四圣道”。菩萨就会把你带到四圣道。你到了这个级别了,就像小孩子,考到这个分数了,可以到这个大学,也可以到那个大学,由你选择的。问题很多人根本没有考到这个分数,他说我要考最好的大学,清华大学、北大,你没那个分数线,你什么地方都去不了(明白了)是不是心灵法门选择更多一点嘛!(对对)我们现在学佛就等于……学心灵法门的不停地在加分,自己再考试考得好一点,考得好一点之后能够进北大就北大,能够进清华就进清华,最好的分数去进。但是有的人说我一定要进清华,但是这个分数很高,你达不到这个分数就根本进不去,进不去你回到很差的地方,因为没有第二志愿、第三志愿(清楚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