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帮家人念经】时,如何【减少背业】?

【帮家人念经】时,如何【减少背业】?

一、帮家人念经会背业吗?

wenda20120226A 54:06

帮别人念佛经组合是否承担业障

问:给家人的要经者念佛经组合,这样是不是替他们背念的这一部分佛经组合的业障?师父看这个人的图腾业障就多了,是不是跟代家人念佛经组合有关?

答:当然有关系。比方说,你自己已经没有孽障了,你父亲有,身体不好,你等于在替爸爸背债,你替他还债的时候,你是债务人,要债的就盯着你了,你说说看你的气场会不会受到影响(理解了,我说我怎么天天好梦业障怎么多了)

wenda20140606 47:35

为家人念佛经组合会背业或激活业障吗

问:师父,我最近在帮我爸爸念一拨佛经组合,这样会不会影响我自身、会不会帮他背业?所以就让我身体生病或者是我本身业障激活?

答:一定会的,为亲人你就得付出啊,没办法的(嗯。等我把这个佛经组合念完以后,就好好给自己念,我一定听师父的话)嗯。好啦,乖一点。不能再做错,一错再错才会错(好)

wenda20130512A 53:20

关于给家人念经

问:我经常念消灾吉祥神咒给家里面的父母,在369过劫的时候念过劫的佛经组合,这个行不行?

答:可以(只是过劫的时候念)完全可以(我给他们念的时候经常感觉没力气、没精神)就是这样。

wenda20130419 38:39

为家人念佛经组合时胸闷怎么办

问:我从清明节前开始给我爸爸妈妈念佛经组合,就觉得念佛经组合的时候胸特别闷,现在也是。我不知道是要多念佛经组合给要经者,还是自己多念一点大悲咒加强能量以后再慢慢念佛经组合?

答:你现在一边念大悲咒一边念佛经组合,因为等到你不给他们念的时候,他们有时候会过来拿的,他们只要在你周围你就会有压抑感(现在我还不知道到底是谁要得比较急)这个你看了,你看看做梦梦到谁你就知道了,梦到谁就先给谁(噢)

wenda20130421A 17:20

帮家人念经时乱梦多

问:我的业障也挺深,因为我以前一直帮家里人念佛经组合,还念心经。晚上梦见乱七八糟可多了,梦见帮他们洗衣服、做活儿啥的。之前请示过您,您说这就是自己能量不够。所以,现在先停了佛经组合,每天给爸妈念49遍消灾吉祥神咒,可不可以?

答:可以的(我想把我的业障先消除了,再帮他们念佛经组合行吗?)完全可以。

wenda20141221B 56:20

帮家人念经后常做恶梦怎么办

问:同修帮父亲念佛经组合,时常梦到自己被僵尸追赶或者用嘴巴咬。同修担心,原本是父亲的要经者是不是已经转变成为自己的要经者了?请师父开示。

答:这个情况要看的,如果天天咬他、盯着他,从此以后一直很倒霉,一般三个月之后,那么就是这个僵尸他父亲的一个业障到他身上来了。如果只不过暂时他帮他念经,那个僵尸超走他,问题还不大,明白了吗?(哦。像这种算不算同修招惹了灵性呢?)算的,这是肯定的,百分之一百招惹灵性(佛经组合敬赠处该怎么写?)佛经组合的敬赠处就写他自己的要经者了,不要写他父亲了(如果已经给他父亲许好佛经组合张数,怎么办呢?)继续慢慢地念。

wenda20140316A 55:34

帮家人念佛经组合后背业的问题

问:有个同修最近一直睡不着觉,老是半夜惊醒,然后工作也找不到。她一直给她的孩子还有她的要经者送佛经组合,同时也给她妈妈的要经者送佛经组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替她妈妈背业了还是怎么的?

答:肯定的,讲都不要讲,当然替她妈妈背债了(她应该怎么帮助自己呢?)很简单,你要帮助别人先要帮助自己。如果师父今天连自己都帮助不了,我怎么帮助你们啊?(是的,师父很辛苦)所以自己要记住,有这个船才能载人,破船怎么救人啊?听得懂了吗?(是的,我们要自度度人,自己修好了才能帮助别人)没有能力你怎么帮助别人?被人家拖下水了,明白了吗?(是的)

zongshu20141028 13:24

替家人背业能消完吗

问:师父有开示过,如果家里人有一个不信佛的话,学佛的人就要为对方家庭里的人一起背业,那还消得完吗?还可能超脱六道吗?

答:消得完的(那对方家里不信佛的比较多,那他这个业如何能消完啊?)慢慢地先把自己的消了再说,消了以后有机会再救别人。

wenda20121118A 9:20

帮家人念礼佛、烧佛经组合后出现头痛的状况

问:师父你好,几个问题请问您。我大姐修咱们法门大约有六个月的时间了,她帮我母亲念5遍礼佛的时候头一直痛,是什么原因呢?

答:举个简单例子,本来你欠人家很多钱,一直不还,等到你要死的时候加本加息一起算帐,可以把你弄死。现在你刚刚开始修心,刚刚懂得还债的方法,比方说欠十万,每天只还几十块、一百块,你说人家急不急?要不要跑过来盯住你?头会不会痛?(我在马来西亚,我母亲星期二紧急入院,师父指示要尽快念49张佛经组合,放一千条鱼,功课方面念5遍礼佛。因为母亲不识字的,所以她的经文都由我们姐妹俩帮忙念)刚刚开始的时候一定会痛的,你叫她一直念下去,时间长了就不痛了(好的,我们会坚持的。她给母亲的要经者烧送佛经组合时头也会痛)因为拿得少嘛,不够,所以一定会头痛的(明白。我们姐妹俩现在狂念,每天尽量7张、7张地烧送)对,可以的(请师父开示一下,烧送给要经者,一天不可以超过几张?)如果要得急,最多21张都没问题,一般5张以下是正常的。比方说保平安,每星期烧个两三张,最好每天不要超过5张,我指的正常情况下,没有要经者(明白)

二、如何祈求才能减少背业?

By 匿名 2015年08月23日 周日 at 22:41
问:尊敬的秘书处师兄:您好!请问:家人不信佛,想为家人念礼佛和搭配佛经组合消除他不信佛的业障,念礼佛前如何祈求?

感恩 合十!

By 东方台 2015年08月24日 周一 at 2:19
答:尊敬的同修您好!
一般可以祈求帮助某某某忏悔和消除身上的业障,保佑他信佛念经。帮助别人念佛经组合是会承担一定的责任的,您可以和观世音菩萨说,“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xxx,我在多久之内给yyy的要经者多少张佛经组合,其余的债务还由yyy本人承担偿还”。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别人的要经者上身。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wenda20121104B 01:24

给家人念佛经组合也要给自己准备佛经组合

问:因为我是自己找到这个法门、自己在学的,我现在也在念佛经组合。因为我妈妈得了乳腺癌,我想给她念佛经组合,我是不是要先准备一下,给我的要经者准备一点佛经组合,我给我妈妈念佛经组合的时候万一我出现了什么严重的症状,可以烧给我的要经者,那样可不可以?

答:嗯,你这个是很聪明的举动。因为你刚刚学,你都不知道你身上有没有自己的灵性和业障,所以你帮你妈妈、救她的时候,当然给自己要做一些准备啦!(因为我也在消我的,要经者也烧过的)对啦!比方说你妈妈掉在水里了,你想去救她,你要不要自己把救生衣先穿好啊?(要的。谢谢师父)

wenda20151004B 25:17

佛经组合如何分配才能兼顾自己和家人的要经者

问:一位同修他每天都在默默地做师父的“佛言佛语”,做得非常漂亮,也非常感恩这位同修。他学佛一年了,平均一周能念25张左右的佛经组合。由于家里人都没有念经,他们的要经者都来找这位同修要佛经组合,他的任务非常繁重,有打胎的孩子、亡人、房子的要经者,还有家人的要经者。想问一下师父,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一个人修,佛经组合应该怎样安排?他自己和家人的佛经组合比例怎么安排?

答:很简单了,50%,50%。求家里50%,一定要保证自己家里50%的。比方说家宅平安了,自己身体好了,都是属于自己修的一个部分。还有50%给家里人,比方说其他的人,亡人这样的……(就是自己50%,家里亡人、还有家里的……)对啊。举个简单例子,一天念4张佛经组合,2张给自己,2张给亡人、自己打胎孩子或者其他的跟他没关系的亲戚、朋友(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shuohua20141121 19:34

给家人烧送自修经文往生咒的问题

问:师父好,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我想请问一下,给不信佛、不念经的家人烧送自修的往生咒可以吗?有什么注意事项?

答:要跟观世音菩萨讲的:“观世音菩萨,今天我某某某给自己的父母亲烧送往生咒,希望帮助他们消除他们过去的那些杀业,但是我就是一共给他烧多少张,念多少遍。”这个讲完之后,护法神就知道了。你不是说想帮他们背业,只不过是帮助他们,那就是两个概念。如果你不讲,你烧下去之后,你爸爸妈妈身上那些过去被他们杀掉的、吃掉的活的东西都有权利来找你,因为户口转到你这里来,你在帮他还债啊(那一次性地帮他烧一千多遍的话,对这个家人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吧?)你讲清楚就行了,讲清楚,就怕他激活呀(知道)你烧得太多的话那激活怎么办呢?所以我现在叫你们给自己念自修经文的话不要念得太多,比方说念个几百遍就可以了。自修经文那个模式可以稍微有些收缩,就是不要太多(明白了)

wenda20120629 16:00

念经时不能太多杂念;替家人念佛经组合会背业

问:我是美国北加州打来的(美国现在是晚上啊?)晚上七点钟。我昨天打到半夜一点半。我刚刚念准提神咒和大悲咒,真的打通了。前两个礼拜打通电话,您说我不开悟,叫我念27遍心经。念完心经后我觉得还是不开悟,后来看您说“念的时候心很杂,效果就不好”。我就想我是不是精神不够集中?

答:从你气场里可以感应出来,你杂念太多。你现在念经刚刚开始,求的事情太多(我可能心太乱,心经要再加强吗?)加念佛经组合(我现在在加紧念,是帮我妈妈念,我自己没念)你要当心噢,因为刚开始你自己的功力还不够,所以妈妈身上的灵性可能会找你,你就会有点烦恼(我知道她曾经打过胎,我跟菩萨说“我要尽孝”)所以你感觉不大舒服啊,或者怎么啊,你只能忍受了,那是替人背业的。师父经常不舒服就是帮你们背业啊,没办法的呀。

wenda20141226 28:53

为家人念经时如何祈求能减少自己所背的业

问:一个修行两到三年的弟子,他家里有几个人不信,他一次可以同时给几个家人念心经或礼佛大忏悔文开智慧?

答:他只要心经念得多,都可以。而且每个家人的接受能量不一样。比方说爸爸、妈妈、孩子三个人,你给他们念,如果爸爸功德比较大,那爸爸很快就相信了,那继续给妈妈念;孩子功力大,孩子很快相信了,就这样(念多少遍可以尽量少背一些业?因为自己也需要念很多佛经组合)对啊,自己只要给家里人念总归会背业。但是念之前跟观世音菩萨说就可以了,“求观世音菩萨慈悲,我们家里几个成员都是缘分来的,但是我现在要度他们,请观世音菩萨给我智慧,加持他们,让他们能够开悟”,这样的话你就不大会给他们背了(好的,就是事先要跟菩萨讲一下?)对,你跟观世音菩萨讲,菩萨就帮你挡掉了啊(每次念心经之前都要讲呢,还是说总的讲一下就行呢?)总的讲一下,多讲多好。举个简单例子,“师父,你能够帮帮他吗?我现在在帮这个人忙。师父,你如果能够知道一下……我在帮他”,就算这个人如果发脾气,师父会出面的,你听得懂吗?实际上就是人家帮你,你找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帮你挡灾,我们哪有能量啊?完全靠菩萨的能量的。

wenda20150726A 32:45

如何把握度家人时所背业障的承受度;度家人以外的众生功德很大

问:很多师兄至亲家人本身或念经、或不念经,家人业力爆发,师兄们为了救家人,许大愿、大量的佛经组合救人,以致背业巨大,或超出自己所预料的程度,导致自己的业障直线上升,甚至业力爆发。这种情况已经不是一两位同修的问题了。像这种情况,如何救家人、又不至于出现上面的情况呢?请师父慈悲开示,这个问题上我们自己能衡量掌握的度。

答:衡量掌握的度,很多人不怕牺牲是为什么?他是救家人不怕牺牲,这种功德就很小的。比方说爸爸又不相信,又生癌症了。他自己一边哭:“哎呀,我给爸爸念经呀!”念到后来爸爸的灵性全跑到他身上来了呀。你连自己都救不了,开什么玩笑啊?你如果说人家这样的话,你也是一视同仁的,比方说救这个人,这个人不相信,你为什么就不会死命地再去度他啦?为什么?因为他不是你爸爸。这个也就叫有分别心。这种不纯洁的度人法,这种不纯洁的修行和慈悲心,不会得到很大的功德的。你救自己家里的人,虽然也有功德,但这功德不如救“无缘”众生啊。“无缘”众生指的是那些不相信的人。你要救那些“普度”的众生,就是你跟你没有缘分、无缘无故的,你去救他,这叫无缘大慈嘛,听得懂吗?(听得懂,好的,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002 01:28:26

帮重病的家人念经、求菩萨如何把握度

问:师父,您以前举过一个例子,一位妈妈重病,三个女儿就帮她去求,求了以后妈妈好了,但是她三个女儿都得癌症了。请问师父,平时如果同修们为自己的家人求,如何把握这个度?有什么要注意的啊?

答:不能狂念的,不能说念的时候“我只要妈妈好,我什么都不管的”这么念,妈妈身上的灵性就上来了啊(哦,就不能狂念,就心里不能太执著这件事情)对啊,什么叫“度”知道吗?比方说我妈妈今天生癌症,我愿意给她念多少张佛经组合,这个就叫“度”啊。你现在不管“度”,拼命地念,“我只要她好”,“啪啪啪啪”这么念嘛绝对上你身的啊。但是,如果你妈妈灵性不是很多,你说我拼命叫她好,妈妈好了你也不一定生癌症啊。这要看他妈妈或者他爸爸……帮助这个人念经,这个人的业障多重,明白了吗?(嗯,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802A 11:50

为不信佛的家人念经导致背业该怎么办

问:同修的奶奶今年逢86岁大劫,就得了严重的皮肤病,同修开始的时候就教奶奶如何许愿,并帮助她做功课、念佛经组合、放生什么的。后来病情有点严重了,他奶奶住院。同修这个时候和她说“皮肤痒是因为前世的杀业引起的”,而且奶奶自己也梦见土鳖一类的动物,但是他奶奶这时候开始不相信了。同修之前许愿帮奶奶念诵600张佛经组合,念诵了200张,但因为对方后来不信,同修背业很重,帮对方念经、念佛经组合的时候就不舒服,停掉之后症状就消失。因为许愿的期限就要到了,所以同修现在很纠结要不要继续念?一方面他很心疼家人生病,另一方面对方不信,同修念经身体很不舒服。请师父开示一下,像这样的情况该如何处理呢?

答:很简单,首先要看看他想不想保自己。他如果觉得他能量很足,想救家人,他可以付出一些;如果他觉得“自己都救不了,怎么救家里人啊?”这个时候你就叫他退,明白了吗?(那……)没办法的,忠孝难两全啊!有的时候没有办法,有的时候自己要保护好自己,如果连自己都保护不了,你救不了别人的。明白吗?(明白。他许愿的这个就比较纠结,要是继续念下去的话就背一点业,如果他能量强的话就去完成?)对啊(如果不行,违愿就要念礼佛大忏悔文是吗?)对啊(要是同修完不成,礼佛大忏悔文要多少遍呢?)同修完不成,礼佛大忏悔文至少要念17遍,就跟菩萨说:“因为她现在不信,缘分未到,我只能尽我的力给她念多少张佛经组合,其他的由她自己慢慢念。”好了,不管了,没办法了,救不了的(好的,感恩师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