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日星期日

【法会义工的开示,红色义工服 】

法会义工的开示,红色义工服 Wenda20150927A 14:40
【做法会义工为什么好;
    做法会义工的要求】

男听众:师父,现在您的法会,都知道法会的义工功德很大,都争着抢去做义工。现在他们就想问问师父,这个义工有什么要求呢?做法会的义工。

台长答:其实义工要求是很高的,很多人做义工呢,“哎呀,穿件红衣服”。其实讲句心里话,你穿红衣服之后就相当于你在护法神的保护之下。所以很多人做义工的时候在念经,他们消的业障特别快,因为他们身上有护法神保护,这个已经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了。那么做义工为什么好呢?实际上就等于告诉菩萨,“我在弘法、我在度众、我在积累功德”。这样的话就是已经把你名字算上去,当然了记起来你的功德更快。你参加法会的时候不是义工的话,可能你不在名单上,但是你表现特别突出,护法神也会把你记录在案,从这个道理上来讲当然是欠缺很多了。你听得懂吗?(哦)所以很多人不知道这个道理,因为当你在做义工的时候,护法神会特别关照的,人家不能对你怎么样。你想想看,如果当时几个小时当中护法神一直保护你,和没有护法神保护你的话,你靠自己求,你说说看哪个容易啊?那当然做义工更容易得到护法神的保护了(是是是)就这个道理,所以,大家要做义工嘛就这个道理。因为在开法会的时候,义工是属于庄严的,对不对啊?(对对)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中纪委出去做这些巡视,你说你边上跟中纪委一个部门一起出去的人谁不尊敬他们啊?谁不保护他们啊?呵呵,那个档次不一样的,对不对啊?(对对)那你说“我跟着他们后面,那就不一样了吧。我不是里边的,但是我跟着他,我也学他们很好”,呵呵……这个道理一讲就明白了(明白明白。那他们有什么要求呢?如果做义工的话,包括在吃素等方面有什么要求呢?)如果做义工的人,他必须在做义工期间全部吃素(嗯嗯)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他必须嘴巴里不能骂人,跟那个男男女女接触的时候必须不能有这种邪念(嗯嗯)比方说你做义工,眼睛一会儿看那个小女孩很漂亮,一会儿看那个小男孩很漂亮,你白做了,你还不如不做呢,因为这个护法神会惩罚的了(对对对)明白了吗?(明白了)嗯,就是这个道理,呵呵……(好的。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shuohua20150612  24:57 
做法会义工消业障很快,没做义工也可以在会场度人
女听众:同修在新加坡4月11号的法会梦到有人跟他讲,在法会有很多义工会选工作,选工作的那些义工他们消业障的比例只有15%以下;没有选就是什么工作都做的那些义工,他们消的业会是25%以上。是这样的吗?
台长答:如果你有义工做的话,你消业当然快了。因为你有义工做,你好好做,也就是说你在这个法会上能消掉很多的业障,听不懂啊?(就是25%以上?)对了。如果你一般的去参加,那你功德就少呀。当然很多人没有资格做义工,但是也很好啊,他可以像义工一样他去度人啊。有的人就去度人,因为来的很多人,有的人还不是太开窍,半信半疑的也有的呀(他的意思是说我们有些义工选工作,就是说可能这个任务他不大喜欢,他想换别的任务,选他自己喜欢的任务。选的人这个消业只有15%以下)嗯,这个没有太大关系的(明白)

wenda20150612 45:08 
法会做义工期间可以调整功课,加强心经
女听众:如果参加法会做义工,平时比较忙,功课能不能稍微调整少一点?
台长答:功课可以调整的,没问题的(那做义工时有什么经文是可以加强的?)心经最重要(好,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50628A  25:42 
梦见脱掉袈裟露出心灵法门的义工服
男听众:有同修梦到我在4月11号开法会的时候,把法师的袈裟脱了,露出了心灵法门的义工服。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说明你上辈子是出家人,这辈子是心灵法门的义工、护持人。不一样啊?这辈子是心灵法门的护持人,上辈子袈裟,是我们的学佛人,就是出家人(那就是说我应该更好地学习心灵法门,修心学佛,对吧?)对啊!说明你上辈子没修上去,哈哈……

wenda20150710  47:07 
把法会做义工的功德给儿子后,择校突遇良机
女听众:我还要向师父分享一下,我这次在香港法会做义工,我就把做义工的功德给儿子,我儿子原来一直想进很好的一个学校,进不去,等回来了之后突然有人托来音信说,可以帮我儿子想办法,把他的名字什么的都问去了,虽然现在还没有回音,但是我真的感恩菩萨妈妈让我儿子有这个机会。
台长答:要好好努力的,一切都会转变的。所以我跟你们说,开完法会有很多人会莫名其妙地都好起来的,所以希望大家要坚持(是的师父,我们一定坚持)

wenda20150814  01:30:00
有关义工服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您好!我想问两个问题,一个就是义工服,在香港法会的时候,有些说要收回去保管……有些说要拿回来,以后弘法的时候去度人,有种能量。有些人说如果不收回来,那是不服从命令;有些人又说如果收回来又有强制性。这个问题不知怎么解决,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如果这个义工服他不是发给你们的,而是借给你们的,那么借东西要还,很简单吧?如果是发给你们的,给你们留作纪念的,那么你就拿回家啦(嗯,好的)小朋友都懂得的道理啊,借东西要还,不是你的为什么去拿人家啊?有能量你也不能拿,是人家的东西啊,对不对?(嗯)

wenda20150906A  38:09 
抑郁症同修能做义工吗
男听众:有一个共修组问,抑郁症的佛友也想做义工,但是有时候说一些奇怪的话,佛友们就不敢跟他们再接触。如何成全他们的发心呢?
台长答:忧郁症就不要去做义工了,去做做其它的吧。很简单了,你只能做……尽自己能力做了。因为当你影响到众生的时候,你本身这个功德就不圆满了。你把师父这句话记住了,去告诉全世界的佛友,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113  06:50 
梦到在法会做义工会消灾延寿
女听众:同修梦到在法会做义工,很多人在吃东西,他是负责给我们东西吃的,我跟另外一个同修站在他前面,他问我们“要吃面吗?”当时他拿了一个叉子,叉了一串面上来,上面有一串素的乌龟。这个梦是什么意思?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乌龟就代表延寿,多放生就可以了(这个梦也是说在法会做义工也会消灾延寿?)那当然了。

wenda20151220B  53:32 
法会做义工发心纯、无私心杂念,功德大到能救活一个癌症病人
男听众:师父这次法会开示,参加法会做义工,如果很发心、功德大,可不可以消掉一个癌症?请问师父。
台长答:我已经讲了,怎么大法?从参加那天起,一直很努力、一直帮别人,一直脑子里想着:我是菩萨,我要做义工,我法喜充满……没有任何一点点私心,没有杂念,干干净净,没有什么想占人家便宜啊怎么怎么,没有私心,你这个功德绝对能够把一个癌症病人都救活。

Wenda20141128  52:14 
在法会做义工是行菩萨道,可以过“劫”
女听众:师父您好!(你好)上次我问一个梦,一个同修梦见在海上驾驶,有一架飞机撞过来,这个梦师父叫他三个月内不要坐飞机,可是这位同修1月份要到沙巴去做义工,怎么办呢?
台长答:这有什么关系啊!到沙巴做义工,你知道去干什么啊?去做菩萨去的。会有事情的啊?(哦,这样可以?)嗯,那个劫就过啦,这还听不懂啊?(明白,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叫他胃当心点,就是坐飞机的时候多带点胃药(就是胃痛的药?)嗯,胃痛药,胃会不舒服(就是这位做梦的同修是吗?)对(好的,谢谢师父!)

wenda20151108B  20:06 
有关做义工时出错的问题
女听众:佛友助缘法会时候的问题,他助缘50元,A同修义工开收据时不当心把50元写成了100元,也在不当心的情况下把收据给了佛友,之后才发现写错了。之后A同修告诉了B同修义工,B同修就直接从皮包里拿出了50元补贴进去。请问师父,这样做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如理如法的啊,可以的。因为他写错了是他的事情,但是作为你来说,这个功德你已经在本上记录了。如果他要敛他的财,他就是双倍的,他拿了人家50块钱,就相当于拿人家5000块钱的业障,就这么简单了(哦,好)

wenda20150628B  25:12 
做义工后感冒是什么原因
男听众:师父,再问一个问题,这次法会都抢着去做义工,有的义工感冒了,他这种感冒是消业还是其他的原因呢?
台长答:很简单,他身上有灵性,有业障。因为接触很多人,去救人的时候他的确会有这些问题出现的,所以这个很正常。为什么呢?很简单,因为当你去救人的人时候像医生一样,为什么医生要戴口罩啊?你不戴口罩医生就会传染到,因为医生看的人都是有传染病的。你现在去救,很多人身上有灵性的,那你这个医生本身体格不健全,或者免疫力不是特别好,你跟病人一接触多,你自己就生病了啊(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40126A 13:43 
梦到义工要义工费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到在台湾开法会,有很多的义工。但是等法会结束后,那些义工都来找东方台要钱,说是有人和他们说来做义工可以拿钱的,现在拿不到钱都吵得不可开交了。后来找不到东方台拿钱,就冲着做梦的这位同修跑过来拿义工费。这位做梦的同修就哭了,说:“你们做义工怎么可以拿钱?”后来一个个劝他们,有些就放弃了,不要钱走了,还有些老妈妈还是要钱,这位做梦的同修就自己口袋里掏钱。他们都说台湾有人答应他们有义工工资,所以才来报名做义工的,结果做完义工又拿不到钱。不知道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背业啊!什么叫义工?义工当然是没钱的。说明问她要钱的那些都是灵性。你问她哪个问她要钱的义工是她认识的啊,一个都不认识的,都是灵性啊!(那后来有些老妈妈就问她要钱,这位同修就给她几毛钱,这个都是要小房子,是吗?)全部要小房子。说明她有很多的业障,有很多人问她要经,明白了吗?她在到台湾去之前,必须好好念经,好好地还债(明白了。因为她带了很多同修去台湾,像一个召集人一样的)对啊,所以她就会碰到很多人问她要经(好的,我让她多念小房子还债)对(那像她这样得念多少张小房子?)有得念了,叫她从现在开始念108张小房子(好的,我知道了。就写她的要经者?)对(要跟菩萨怎么说呢?)跟菩萨讲“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众生,让我能够参加法会,消除业障”就好了。因为参加法会会消除业障的,否则业障怎么会来的?其实参加法会就是等于把你激活一样的,然后通过你自己做的功德再把它消除,那么你以后晚年就不会有病痛、生癌症、家里很痛苦……

wenda20160228B  31:57 
平时穿着义工服做好事能增加功德和能量
男听众:师父,这次去印尼参加法会的同修这样说:“为什么要珍惜义工服,昨天夜里在观音堂念经,是传统节日元宵节,菩萨像放金光、黄光,每个穿义工服的师兄衣服都金光闪闪,有的人身上都有光,这就是义工服的好处。”请师父开示一下是这样吗?
台长答:这不但是义工服了,远的不讲,讲近的吧,就是年底的时候在吉隆坡,他们站在边上,义工服……很多人都看见了,一尊尊护法神都在他们身上,你说他得到多少加持吧!所以这个义工服不是金光闪闪的问题了,你只要穿上做好事的话,那你就等于增加一分能量,增加一分功德,很厉害的(师父,那我们把法会的义工服带回家,平时穿着有效果吗?)只要你穿着义工服在做好事的时候就有效果,穿着义工服做坏事,那就没效果了(那更加受惩罚了是吧,师父?)对对对!就像你穿着警察的衣服,你在做坏事,道理是一样的。

wenda20150628A  13:50 
在法会做义工时也要尽可能多听开示
女听众:师父,有一个同修想问,很多义工由于忙于做事无法听到师父的开示,或者在师父开示的时候吃饭……那做义工是否应该做好本职工作的情况下,也要尽可能地认真听师父的开示呢?
台长答:你说这话完全是废话了,那当然了,尽量听啊!你做义工只不过是做的一个小功德。听了之后你开悟了,会增加大能量的啊!所以很多人傻傻的,单单做义工没有开悟有什么用啊?你站在那里傻傻的不动脑筋,经也不念,好像在混日子一样,那你这种义工做得一点功德都没有的啊,“做义工”的意思是完全心里明白。找机会要听,要想办法多听师父的开示(行。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304  06:15 
决定法会义工功德大小的因素;为法会默默付出的同修应如何祈求
女听众:请问师父关于发心的问题。如果大家都参加法会想做义工,大家都知道义工的功德很大,有些人是为了帮自己积累功德,能够消业障;有些人是为了帮助师父弘法,并没有想得到什么,只是为了出力让法会更圆满。请问师父,这两种发心会有什么不一样的结果呢?
台长答:最重要还是要看他的发心,因为只要发心正的话,都有功德,功德都很大。当然,大家同样发这个心,做到义工的肯定有功德,比那个没做到义工的要功德大(那有些同修做义工是默默无闻的,背地里为法会付出的,就是他可能并没有穿义工服这样做,他这种功德跟登记在名册上的义工有什么区别吗?)应该没大的区别。如果在默默无闻地做,你必须要自己跟菩萨讲,你自己一讲就等于穿上红衣服了。就是说你今天默默无闻地在做,你说“观世音菩萨,各位护法,我某某某现在在做功德,也是为了法会,为了救度更多的有缘众生”,你这样一做的话,上面就帮你记功德了。还有一个方法就是,你不想讲你就不断地念功德宝山神咒,把它转化、加强。

wenda20150724  01:11:20 
法会上做义工和度人的功德有何不同
女听众:请问师父,现在做义工名额很紧张,有些同修没有机会在法会里做维持秩序的义工,他们就在法会里狂度人,这两者的功德哪个大?
台长答:都很大。因为你度人是冒一定风险的,度得不好还会背业,而且说不定你还会有贪瞋痴的心起来,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你度人度得好,当然是个好事情了。你做义工的时候意念无私,而且有护法神护佑,当然他加持的时间就比你去度人的时间要长很多了。举个简单例子,关帝菩萨在护佑你,和你自己拼命去度人,你说哪个能量大了?没有办法的,所以功德还是要争取的。有些人没有维持秩序,没有做义工站在那里,但是他自己很自觉自愿地在那里,也是求的观世音菩萨、也在维持秩序,这种人也会得到菩萨保佑,他也是义工,不一样啊?心里是义工啊!就像我们现在一样,我们是没有剃度的出家人,所做的行为跟出家人有什么不一样啊?我们不犯身业、口业、意念的罪,不就跟出家人一样吗?(明白了,感恩师父!一位师兄想问,如果义工做得不认真把事情做错了,是不是反而会有业障?)一个警察没有把任务完成好,犯了法了,是不是比普通老百姓更容易犯罪啊?一样的(明白了,感恩师父开示!)

shuohua20150612  24:34 
同修梦见自己在天上穿着义工服
女听众:师父,同修梦到我在天上穿着义工衣服,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很简单,也就是说你做义工做得很好,你做义工的功德最大,所以你继续要做义工(哦,对对。感恩师父!)

wenda20151220B  30:00 
参加法会的同修或者义工如何让自己功德更大
男听众:有一个同修问,度别人参加法会、或者资助别人参加法会和本人自己参加法会,哪个功德大?
台长答:都大。因为你帮助了别人,让人家能够参加法会,你是做菩萨;因为你资助了别人,你是财布施,你也是学菩萨的样子;你自己去参加法会,你也是在学菩萨,所以都功德很大(哦。师父,您这次法会开示过,参加法会义工如果很发心、功德大的话,可以让一个癌症患者好起来,康复。请师父开示一下,如果有的人没有做义工,只是参加法会,是否有功德呢?)功德肯定有,只不过功德大和小的问题。我教你们,比方说以后你在法会上虽然没做到义工,你在法会上说“哎呀,师父讲的这句话真好,我记下来,我要告诉别人”“哎呀,这句讲得真好,我要告诉别人”“哎呀,我要好好做菩萨,我要去度人”“哎呀,我听了这句话,我法喜充满”……你把这种话不断地在心里这么激荡啊,激荡自己啊……哎哟,功德大得不得了!就站在那里做义工的话,功德都不一定有他大。听得懂了吗?(哦,明白了)问题你做义工的时候,在帮人家盛饭、帮人家推东西的时候,你心里要想“我这是学菩萨”“我这是在好好地要把人生改变”“我要做菩萨”“我这是让更多的人能够得到佛法” ……你不要以为你推一个、放一个椅子做这种义工你是没有功德的,那你要把它跟功德挂起来,那你功德不就大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30308  56:19 
是否可将在法会做义工的功德送给别人
女听众:台长,在法会做义工是不是有功德?
台长答:功德很大。因为龙天护法、菩萨都来,你在法会上做义工,功德还没有啊?(请问台长,下个星期我会到马来西亚和泰国做义工,我可以把我的功德送给我母亲吗?)完全可以,这样做你很聪明,你就说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我某某某愿将在马来西亚和泰国做义工的所有功德赠送给我的母亲,让她能够延寿”,你看她身体很快就会好了,这叫……马上做了功德马上就起效果(好。台长,是完成任务才跟菩萨说吗?)不是,是直接先说(当天在做的时候就可以跟菩萨说?)对(可以在佛堂跟菩萨祈求吗?)对,先跟菩萨讲,结束了再讲,每天讲,没关系,菩萨不会嫌你烦的(噢,就是重复许这个愿,把这个功德送给母亲?)对(好)

wenda20160318  01:30:39 
已提前转送法会义工的功德,但没去法会怎么办
男听众:同修在去法会前确认了可以做义工,一两个月前已经许愿将本次义工的功德转了百分之多少,但是由于特殊原因,法会现场没有去成,那他这个许愿的功德……
台长答:全部没了,你没做,没用的(在下一次法会做义工的时候,可以和菩萨祈求把之前所许愿的用这一次来抵扣或者补上?)可以。就是说在下一次你还没做之前,你这些功德是没有的,所以你给了谁,谁拿不到,而且不会有效果的(但还是要打声招呼,因为没有去成,否则就可能会造成违愿)对对对,护法神不惩罚你,但是一点功德都没有的,没办法的(这位同修在没去成之前梦到,在法会现场帮助很多义工搬几卡车上面的西瓜,这个是不是说明应掉了,还是……)这个有可能就是他下一次法会上做的事情,这次没去,肯定不会应掉。

wenda20141221A 22:05 
开法会做义工的时候可以念经
女听众:做义工的同修去开法会的时候没有时间做功课,可以回来再补上吗?
台长答:做义工站在那里不能念经的啊?做义工忙的时候功德比念经还要大,平时只要站在那里维持秩序、发东西,嘴巴不能念经的啊?(哦,明白了)

wenda20121109  01:16:41 
听众咨询义工的事情
女听众:台长,我已经申请了明年马来西亚的义工,但是我还想申请泰国的义工(诶)但是我目前我有跟我的上司申请了,但是……所以想请台长帮我到泰国做义工。
台长答:你报名好了,没问题的(好的,谢谢台长,谢谢观世音菩萨)好,自己多保重啊!

wenda20130405  01:06:35 
时常梦见在法会做义工的情景
女听众:我从马来西亚和泰国做义工回来之后,时常梦到在法会做义工的情景,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很好的,说明你心中这个意念已经长存了,善念长存,因为做义工是做善事(明白)所以你才会这样,很好的(我真的非常渴望可以到香港和台湾做义工,因工作缘故,行程时段没有办法决定下来,昨天我上司特别跟我说,尽量不要在九月拿假期,因为九月是我们公司的year end closing,所以请师父帮我感应,我的愿望可以实现吗?)呵呵呵,这样吧,好好地念念经,求求观世音菩萨保佑保佑(我想请问师父我需要跟我的上司念解结咒吗?)我觉得你应该念一念(27遍还是49遍)你可以跟他讲,因为我做梦做到家里的亡人了,他们非常需要功德帮助他们超度。你跟他讲一讲,因为我这样去,我会超度很多亡人的,他们会受益的,人家总还是讲人情的对不对?你说,我少去几天。一共我们就四五天,当中还有一个星期天,去掉两天,你大不了像你们在东南亚大不了就两三天请假(好的,明白,师父,感恩师父谢谢师父,祝师父法体安康)再见。

wenda20150524A  17:13 
争做法会义工而不愿意照顾老同修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现在法会义工需要身强力壮的,就出现了一种情况,很多年轻人都争抢着做法会义工,而面对同是同修的老伯伯老妈妈们有些置之不理,甚至不愿意帮着带这些老伯伯老妈妈同行。他们认为法会的义工菩萨都在看着呢,功德大,相对照顾老弱病残的老伯伯老妈妈们功德小一些,感觉有些拖累,最终导致同修之间产生分歧。请师父开示一下这种现象吧。
台长答:一个人学佛修心……你去看看菩萨的名号,为什么有各种各样不同的菩萨名号?因为修心修行,人家说“万度万行”,不是说你就盯着这一个功德来做的。做人也好、做事情也好,你应该广结善缘。帮助老伯伯老妈妈,是不是广结善缘啊?你做功德是不是也是广结善缘啊?(是的是的)那这有什么区别啊?好好地做就可以了,大家分配好,都是这么做。实际上义工年纪稍微偏大一点问题也不大,但是年纪太大的话要照顾好他们,毕竟年纪大了做义工也不方便,因为要跑来跑去的嘛,这也是事实。所以,大家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要尽量跟年轻人说:“你是一个尽孝的人,你到法会上,菩萨看见你对老妈妈老伯伯好,菩萨也会给你记帐的,说明你这个人很善良啊、很好啊。”(嗯,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60304  16:46 
对师父有敬畏感和伤感是种进步;真心付出的义工令师父感动
女听众:如果以前在法会上看到师父,就是刚修的那会儿,自己会很开心或者很没有顾忌,就是疯疯癫癫的(这个没关系)那如果现在看到师父,心里有一种敬畏感,就是有一种挺难过的感觉,觉得自己修得很不好的那种,这个是进步还是退步?
台长答:境界提高,当然进步了,这个还看不出来?过去“疯疯癫癫”就是因为一种欢喜感,一种对菩萨的尊敬,对师父的一种尊敬感,这无所谓的。你现在修得好了,你就有种敬畏感了,就是这样的,这个是自己的境界在提高(但是如果看到师父会有种很难过的感觉,就是说不出的感觉。以前可能会很法喜,现在就是挺伤感的,这种是自己修得不好吗?)好啊。因为你已经了解到师父的心了,你已经知道师父吃了很多苦了,你心疼师父了,说明你跟师父更接近了。我问你,一个人心疼一个人,是不是这个人跟他感情特别好才会心疼?过去只是看到人家外表。就是说明你修得好了,像弟子了,爱护师父了,觉得师父不容易了,师父很可怜,很辛苦。所以你看很多义工,他在那里,他不会像人家这么疯疯狂狂的,他就一直流着眼泪,就像你现在(对对)他就很心疼师父,他知道师父为人间吃了很多苦,他不舍得,他就一直在流眼泪啊(嗯,对对对。他们很多义工修得特别好,真的特别好,就是从来不为自己去想)对(那时候参加马来西亚法会,这么大的场地,专门有同修义工是清理厕所的,他们都不能念经,其他义工可能还可以念念经,他们就完全在厕所里,就一直在那里洗最脏的东西,一直为大家付出。真的是很感恩他们!)你知道现在很多义工真的很好,他们这种就是以后上天啊,这些真的是很好的孩子,真的,在那里一动也不动的,看也看不见,听也听不见,就是站在那里。这些孩子真的以后都是天上的护法。所以你以后看到人家上去的时候,为什么你们上不去?那就是不一样的时候。你看看他们这些孩子拉在那里,很多的女孩子、很多的老妈妈做义工被人家挤过来挤过去,真的,流着眼泪,一句话都不讲的,真的很感动。师父看了她们很感动,总是给她们加持一下(嗯,好好向她们学习)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