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星期一

每天念礼佛五遍最好《台长最新开示》

每天念礼佛五遍最好《台长最新开示》

zongshu20160128  08:22  每天礼佛大忏悔文5遍不容易激活,又能消很多
听众问:师父,我现在就是给我颈椎的要经者62张XFZ,其余剩下的要经者,平时可以一拨一拨地烧?
师父答:念礼佛大忏悔文,念礼佛大忏悔文听得懂吗?(嗯,礼佛大忏悔文我现在每天功课是5遍)对,不能停啊。礼佛大忏悔文5遍,实际上这个数量是最好的,因为5遍基本上不会被激活,但是5遍能够消很多,3遍的话有些人就是消不掉,我是跟你说实话。像师父每天念1遍,我的效果要抵你们十几遍了(知道,师父)好好努力了(好的)

wenda20150405A 15:14  礼佛大忏悔文要诚心慢诵
男听众:师父,之前有同修反馈,观世音菩萨提醒念礼佛大忏悔文一定要速度慢。因为弟子以前念经的时候都是贪求速度、贪求尽快地把功课念好,念功课的时候总是像报流水账一样。然后听到师父这个开示了以后,我就把速度降下来了,因为我本身礼佛大忏悔文念得快的时候甚至于3分多钟一遍。昨天晚上我念到8分钟一遍,很慢很慢的速度念,念每尊佛的时候,都像点早香时恭请观世音菩萨这样的心态,然后一下子感觉就不一样了(看见了吗?)每念一尊佛就像擦身上的孽障(对)真的很灵验的。
师父答:我告诉你,师父念一遍礼佛大忏悔文6分钟,你想想看,师父已经算很快了吧,但是师父还要念6分钟(嗯。其实念经真的是要靠自己用诚心去念,而不是完成一个任务)对对对!“完成任务”了,开玩笑了!(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40803B 25:33  念礼佛大忏悔文时的心态问题
女听众:师父,我最大的问题就是礼佛大忏悔文我念得不好,心发不出来,业障太重了。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您说用哪种心态好?我自己分析有三种心态,也是上次您讲过的,比如说我在念的时候我就盯着这个字,菩萨的名号,然后想着菩萨出来我一边磕头一边念;还有一种就是比如说想着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我错了,我怎么样……我要改毛病”,然后这样念;还有第三种比如说我一边念一边想着自己那些烂事,“哎哟什么不好,什么错了,我忏悔……”您说这三种,念的时候脑子里想哪种比较好?
师父答:三种都好,都不好(都不好?)都好,都不好。因为当你跟菩萨求的时候你就是要告诉菩萨“我做错了”,不要觉得难为情,就要讲出来才能彻底改变,就像师父把你们身上毛病讲出来一样,我不讲出你们的毛病你们会改的啊?(我是在念的过程中因为有杂念嘛,念的时候就“某某菩萨,某某菩萨……”而且我会背了就念得非常快。念的同时我这个心、意念放在哪里?)跟你说,什么都不要想,跟菩萨忏悔就可以了,不要哪一尊菩萨哪一尊菩萨,所有的菩萨都求,哪一尊菩萨都是为你好,好好念就可以了(脑子放空念?)对(好的,感恩师父。您多保重!师父生日快乐!)谢谢,再见。

wenda20140131 15:06  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方法
女听众:师父,昨天按照您的开示一遍大悲咒、一遍心经这么转圈地念,感觉特好,越念越轻松、越念越舒服。我们每天做功课的时候,可不可以这样做?先把大悲咒和心经念一些?剩下的一部分到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配合着念,比如说3遍大悲咒,3遍心经,然后1遍礼佛大忏悔文,就这么转圈地念,可不可以啊?
师父答:当然可以了,师父念经就是这样的(感觉昨天转圈念效果特别好)对啊,实际上就是不停地在调节。

wenda20150213  01:01:01  阴天念礼佛大忏悔文要更虔诚
女听众:师父,我有一天梦到您给了我很多开示,但是早上起来我就记不清楚了,我只是记得一句话很清楚,您跟我说“阴天念礼佛大忏悔文是有特别的规矩的”,我想请您再给我开示一下。
师父答:阴天念礼佛大忏悔文特别有规矩,很简单,更要虔诚。开始之前要求:“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我现在念礼佛大忏悔文。”那就不会引起其他护法神对你的惩罚,因为阴天念礼佛大忏悔文很多小鬼会嫉妒“他犯了这么多罪为什么护法神不打他?护法神为什么不把他拉下来啊?”只要阴天小鬼就多,他们上来会打抱不平的,他们会嫉妒(就是阴天更要好好地念,要更虔诚地念,对吧?)对,一点坏脑筋都不能动(好的)

wenda20140831B  14:45 念礼佛大忏悔文时应如何忏悔
女听众:师父,在您的《白话佛法》里边有一句话说“忏悔分为事忏跟里忏,里忏是从心里面忏悔,观想心经里面的一句话,‘照见五蕴皆空’,把五蕴从心里面全部照空了,空了自然就没有罪了”。请问师父我们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应该怎么去操作呢?
师父答: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不管事忏、里忏,一起忏。不要去想,就叫自然忏悔(不要想里忏是怎么一回事吗?)对,因为讲给你们听是道理,并不是叫你们去用的,是让你们懂得这个道理(哦,可是我们有时候做不到,就觉得离我们很远)什么离得很远,学到道理之后,然后好好地忏悔就可以了(好)里忏进入你们的八识田中;事忏进入到你的八识田中之后,出来的就是随缘忏(随缘忏?)随缘忏什么意思啊?我今天碰到什么事情,我就忏悔什么事情(哦)你不可能的啊,今天嘴巴不好骂了妈妈了,然后“这个是里忏还是事忏还?我先是事忏?这个事情是不对的,哦,对不起妈妈!”一想不对啊,对不起妈妈是从心里出来的啊,说明前一阵子对妈妈不够尊敬啊,好,应该里忏。那你就里忏、事忏一起来嘛,就是这件事情对不起妈妈。好啦,这不叫随缘忏吗?(明白了,师父)教条主义,形而上学(明白了,谢谢师父!师父再见!)再见。

wenda20130825B  42:25  念礼佛大忏悔文磕头时不要用意念忏悔过去的错事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我们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念到“今皆忏悔”,可以跟菩萨磕头然后在意念中忏悔我们过去做错的事情吗?
师父答:不要那么做,有些业障不是说你念一遍礼佛大忏悔文就能磕头磕掉的。念礼佛大忏悔文就是跟所有的菩萨忏悔,我这个心意是忏悔的,但至于忏悔了多少、能不能忏悔掉,要根据护法神、菩萨给你安排的。不是说“我今天忏悔这个……”你磕磕头就能忏悔掉,不要乱来!比方说你杀个人,天天念礼佛大忏悔文,念到这里的时候“我今皆忏悔,菩萨我杀人,你原谅我过了”,过不了的(明白)

shuohua20131213  00:58  礼佛大忏悔文单月念5遍双月念3遍的问题
女听众:上次您说的礼佛大忏悔文单月念5遍,双月念3遍,是适合每一个人吗?
师父答:觉得自己业障比较重的人、想化解自己的业障的人可以这么做。实际上这就是一个方法,是一个平衡,平衡就是不让它激活。但有时候不让它激活,3遍真的很少;但是又不能一天到晚念5遍,时间太长的话又怕激活很多业障。这样的话保持一个平衡,就是一三五,二四六,双的单的,明白吗?(明白了)

wenda20140817B  18:45  念礼佛大忏悔文磕头还是点头关键在于“心”
女听众:还有一个问题,礼佛大忏悔文,我现在是按照书里念到几句的时候一拜,包括八十八佛是每佛一拜,我是这么在念这个东西,而没有每天非要念3遍或者5遍。我一般早上起来之后第一件事是上香,然后跪拜念礼佛大忏悔文,这样可以吗?
师父答:首先,什么叫“东西”啊,不能把佛的经文称为“东西”,听得懂吗?(嗯嗯)只有你,因为你是人,不是“东西”。所以第一,要懂礼貌;第二,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因为现代人……菩萨原谅我们,我们可以点头就代表自己磕头,坐在那里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点头就是磕头(师父,这个真的能完全一样吗?就是真的磕下去和点一下……)一个是真的磕头,但是里边也分两种:一个你真的磕头心不在,那也没有用;一个你坐在那里念经,虽然你没磕头,但是你心完全在经文上,那不一样啊?(对对对,还是走心的是吧?)对。念经是念心啊,我们XLFM不讲究外表的,什么要穿得整整齐齐啦,好像每个人都一样啦,磕头的姿势都是一样啦……这种我告诉你,现在随缘拜佛随缘,只要用心。佛就是心,你的心佛一致,你就是佛,佛就是你的心。

    师父把“忏悔”两个字分开分析给你们听,“忏”就是忏我们过去做错的事情,忏尽以往所造的所有的罪恶;“悔”是什么?就是悔其后过,悔我已经做过的事情,我很难过,我为什么要做这些事情,已经是造成了这个因之后的果,才称为“悔”。“忏悔”就是说,你要深刻地理解你做错这件事情的前因后果,所有的一切罪孽必须忏悔,即已觉悟。当你完全想前顾后,想到我不该去做这件事情,又想到我以后真的不能再做这件事情了,你才会慢慢地觉悟。
    我们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很多人以为,我今天去做点坏事,然后我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我就可以忏悔了。师父明确地告诉你们,这是不行的,罪孽会越忏越大。本来做错一件事情,我忏悔了,第一件事情百分之九十忏悔掉了,剩下百分之十的罪孽;然后我又做了这件坏事,那么你忏悔掉百分之八十,还有百分之二十;接着你又做了这件事情,那么你只忏悔掉百分之七十,按这么个比例往下跑,想想看,等你把这件事情忏悔无数次之后,你这个罪孽能不能消掉?要懂得,一个人在忏悔的时候,他心中必须要跟菩萨说:“今悉永断,更不复生,我一定永远不再做这件事情了。”这样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才会把你所有的罪孽全部消灭掉。很多人是这里在做坏事,那里在念《礼佛大忏悔文》,今天嘴巴里骂人,明天又去念《礼佛大忏悔文》,到最后,你说你念《礼佛大忏悔文》还有没有用?
    因为有相的忏悔,你就会愚痴、迷惑、颠倒,做错了事情就说“菩萨,对不起啊”,那么,你就会嫉妒,你就会骄狂,你就会愚迷。无相忏悔是不带任何杂念的认错,我今天错了就是错了,我真的不做了,那就是师父讲的“心忏”,就是我真的认为我做错了,我真的要改,没有任何杂念。那个“我忏”,还有一个 “我”字在身上。很多人跟人家说“对不起”是为了某种目的,因为妈妈逼着我讲,因为有某种原因控制着我。你们跟老板说“对不起”的时候,你们心甘情愿了吗?因为你们不说“对不起”,工作就没有了,所以,只能说“对不起”,这些都是假的。学佛人要用心去忏悔,认错忏悔要没有任何理由,错了就是错了,有什么理由可以讲的?骗天骗地,最后骗的是自己。其实你们做了什么,天地鬼神都清楚地知道,就你们自己不知道,还以为自己多么会骗人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