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星期二

玄学问答(功德 新年 场所 遊戏 男女 旺夫)

理解《白话佛法》并落实于行动的人容易看到佛光 Wenda20160131B  09:09  
女听众:有的同修念经的时候看到经文有彩色光出现,但是对《白话佛法》却理解得不多;而有的同修对《白话佛法》理解得多,但不一定看到佛光等。那么像这种情况,哪种同修更接近本性的开悟?或者说他看到经文彩色光出现,是不是说明他的眼睛比较干净?

台长答:不是这样,说明他修得好,看到光的人绝对比看不到光的理解得肯定要高。很简单,因为人家对《白话佛法》的理解,人家去做了,所以人家才有光。很多人理解得好像比人家多,从来不做的,没有光。明白了吗?(嗯。那是不是也是他前世有根基?)对。这种东西不能骄傲的,“哎呀,我理解得这么深,为什么我看不到光 ”,你看不到,你理解得深,对不对又不知道,你前世的根基好不好也不知道,你理解了之后去做没做,没人家多……这个全部都与看得到看不到光有关系的。明白了吗?(嗯)

_

衡量功德大小的标准,要用佛的境界来做任何善事或功德

 

问:师父,衡量功德大小的标准是什么?是不是菩萨会根据每个人的根基和福报来衡量?他们功德的标准也不同呢?

 

答:功德大这个人慈悲心大,一个慈悲心大的人做出来的功德就大。那么衡量的标准是什么?要用佛的境界来做任何人间的善事或者功德,那么你的功德真的是很大。我经常讲,如果你今天发心了,很多人说“我学师父样子,我也不睡觉,好好地度人”,那么他的发心只不过是学师父。那么你如果发心“我学佛,不是单单学师父,我要学佛日以继夜地这么去帮助众生、帮助别人”,那么这个境界就不一样了。所以,其实要以佛为榜样,这样的功德就非常大。如果你以这种人间的一时冲动同样做出某一件事情,比方说师父要来开法会了,很多人很努力,那么一时是“哎呀,我真的要救人啊!”感动得不得了,忙了一个月,等师父忙完一走,他又开始不努力了,那么这种人的功德不会很大的。功德大的人是脑子里永远有佛有菩萨,“我不停地要做啊做啊,我一定要救人啊救人啊”,这种人功德就大,哪怕一件小事情,他的功德都会震动天地的。

_
wenda20151004B  37:00  
学佛人不要随意去娱乐场所,会伤道行
女听众:师父,前一个星期我和中学的同学聚会,所以就和她们去唱唱歌。然后隔天我就去了观音堂,当我跪下来看着观世音菩萨念礼佛大忏悔文时,就知道自己做错了,不应该去那么阴的地方。当我念礼佛大忏悔文时,观世音菩萨看起来很严肃、很不高兴、很生气,也可以感觉到观世音菩萨不停地一直在训我。师父,观世音菩萨真的是在讲我吗?或者我自己想出来的,可是那个时候我就特别难过。
台长答:菩萨,菩萨。你已经做大错了,你一个女人根本不应该去唱卡拉OK的,有没有男孩子啊?(没有。因为是中学的朋友,她们在……)你不要讲任何理由,你现在是学佛人(对不起)很简单,学佛人要干净,唱什么卡拉OK啊?里面都是情歌,又是男男女女的,再喝喝,讲讲笑话……像她们这种不修的人你跟他们混在一起,还能讲出什么好的笑话出来啊?(嗯,明白了)她讲出这种下流笑话你在边上笑,菩萨会对你好看的?真没出息的!不能这样做的(嗯)你不是“对不起”了,你这个道行伤掉很多的,我不跟你开玩笑的(哦。那我以后就不要去了?)你就说“大家要聚会,不要到卡拉OK去聚”(明白了)烂得不得了,灯光暗暗的,不知道搞什么东西(对。因为我很少去唱歌的,一生中应该只去了两次吧,这次去了觉得那个地方真的阴森森的)“阴森森的”你还去,你老实交代有没有男孩子?同学会怎么会没有男孩子的?没男孩子还叫同学会啊?(师父,真的没有男孩子,就是我们这几个女的)那还好一点。女的里面有几个坏女人你就完了,有没有讲下流笑话?(没有讲下流笑话)那就好一点。以后少去了,以后请他们吃素,你花钱请他们吃素都有功德的(比较难,这班同学他们就是……因为我现在开始许愿吃20天素了,基本上不吃肉,他们以为我发疯)那就少接近他们(明白了)等到他们拉下去的时候,他们才知道你是有智慧的人,他们才叫发疯啊!(嗯)小时候台长在读书的时候非常用功,人家去玩,台长就做功课,他们说我发疯,最后我成绩都比他们好,就这么简单了。你说谁发疯啊?我在班级里拿三好学生,他们拿不到,你说谁发疯了?(明白了)
_
Wenda20160108 01:34:29 除夕不要一个人在家里,最好跟大家在一起
男听众:除夕和初一去寺庙烧完香,可否在家里烧送自修礼佛大忏悔文?
师父答:除夕实际上在家里也可以拜,到庙里也可以。如果你觉得人太多了,其实你在家里更清静,心静的话一样的。但是除夕的时候最好到比较热闹的同修家里,大家去聚一聚也很开心的。最好不要一个人在家里,除夕跟大家一起,跟家里人一起。所以一家子修心灵fa men是最好的
_

 Wenda20160129  27:37  赌博、色情等不好的东西都是有魔障在身上
男听众:有个同修看法制类节目发现一个规律,就是约有70%的犯罪根源都是由赌博引发的,赌博这个事情我们怎么看待?喜欢赌博的人是不是赌魔上了他的身?包括很多家庭的破裂也是这个原因,面对赌博这种现象怎么办呢?
台长答:赌博这个现象是这样的,赌博实际也是赌魔上身。因为一个人到人间来他有很多劣根性的,他的欲望当中包括赌博,包括男女的欲望,还有包括食欲、贪欲,这种欲望都存在的。这种欲望他去碰了什么了,就刺激了他这个欲望。因为人家从来不经过……你看我们到澳洲来,澳大利亚赌博合法,澳大利亚红灯区合法,它什么都合法的。你看看,当年有四五千留学生去赌博,最后赌得倾家荡产,回不了家乡、见不了爹娘,在火车站上面跳下去死掉了——自杀了(哎呀)你看看,我们在澳大利亚,同样可以自由去,为什么我们不去?我们看都不看。因为我们从小就知道这些是下流的东西,我们从小知道这是害死人的东西,对不对?(对对)所以我们知道了我们才不会去做。你爸爸妈妈现在不肯讲,你自己都管不好,你怎么样管孩子?你怎么样把孩子教育好?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对对对。师父,像这种吸烟、喝酒、赌博、打牌这些……)都不好(包括这种色情全部都是魔,都是不好的东西,是吗?)对,全部都是的。因为凡是对你有刺激的东西都是有魔障在身上了(哦,是是)我告诉你,人道本身就包含了这些欲望的东西。所以你要是说要到阿修罗道,你肯定会跟人家吵架打架的,因为阿修罗道的人都是瞋恨心十足的,他整天要跟人家斗;那你到人道来,你就逃不过五欲六尘啊(对对。师父,人间这个社会真的是五欲六尘啊!真的是师父所说的)你看看现在出事的人,他们过去也是为国家为人民做了很多好事的,为什么在金钱面前他撑不住了,变质了,变成贪官了?就是这个道理。所以这个东西要控制好,要知道“哎哟,这个东西不能玩,这个东西要出事的”,只能这样啊(真的是这样)


Wenda20160129  23:31  网络杀戮游戏是魔障;如何管制孩子玩杀戮游戏
男听众:师父,那些杀戮的网络游戏吸引了无数的青少年,也引发了很多身口意的犯罪。我们怎样看待那种性质的网络游戏?果报真的很厉害吗?有的同修的孩子喜欢玩那些游戏怎么办呢?除了多念心经还有什么方法?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首先我告诉你,这些网络的杀界游戏全部都是魔来搞的(哦,对)就是魔在某一个制造商身上,他就会搞出这些东西。当年希特勒他就搞出……让那个宣传部长戈培尔天天在说“人是种族不一样的”,他们的种族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他是这么在造谣,实际上他就是个魔。日本人他们要杀中国人的时候,他就跟人家讲:“很简单,这是一个战争游戏,杀人是一种游戏。”跟现在的游戏魔是不是一样道理?(嗯,是的)他让你的概念当中觉得杀人好玩,那么接下来人家就去杀人了。那你现在在游戏里边玩,制造这个杀人游戏机的人,他本身就是个魔啊(是的!师父,我有时候路过网吧,看到网吧里的孩子,大多不是看电视剧就是打那种网络游戏,打打杀杀的游戏,您说……)这个很麻烦的,这个谁上瘾了谁就进入魔障,实际上这种情况是跟人家做那种事情也差不多的。比方说做坏事也是的,他在网上整天弄个美女来勾引你,然后谁看了谁动心了,那你就上当了;你不动心的话,你看都不要去看,就好了(是)所以我觉得一个父母亲怎么来防备,很简单,除了念心经,要强制性地管制。你看,过去我们中国传统讲的,虽然不能打孩子,但是我们要给他一定的处罚和威严。因为现在爸爸妈妈都不是东西,孩子怎么会是东西啊?爸爸妈妈整天骂人、吵架、讲下流话,孩子怎么尊敬你父母亲?(是的)你要有威严,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孩子这些事情跟他讲:“你不能看,不能玩!”没有二话说的,就这么简单。就这么说:“你其他的可以,这个不能玩,玩了要出事的。我告诉你,你这样玩的话,我坚决……”你要有方法的,治国治家都要有方法的(那他硬玩电脑,可以把电脑直接搬走或者断网这样吗?)很简单,你告诉他:“你如果玩这种游戏,我马上把你电脑就拿走,关掉,你试试看。”趁他还没有独立能力之前,先把他这种性格养好。当年岳飞,人家是怎么精忠报国的?人家妈妈是怎么教育孩子的?你们没有……现在的妈妈都是太溺爱,害了孩子了!现在的爸爸都是溺爱孩子,所以这是害了孩子啊!(对对对。师父,是不是地狱专门也有这种打网络游戏的专区?)有有有,现在地狱是说你上面做了很多的坏事之后,到了下面他是惩罚你了,不是给你玩了,下面没玩了,下面是直接让你看到这些东西,你进入了这个区域里面你就变成个魔了。然后魔在里面很痛苦的,整天要杀人、要放火啊,在里边你打我,我打你,在地狱里面,人家说“鬼打鬼”啊(哎呀!真是这样,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31A  20:59  男人该如何对待女人
男听众:师父,您刚才说女人怎么做才旺夫,那男人如何对待女人呢,怎样去做?
台长答:男人首先要爱护她,要爱惜,不爱惜她就跑了。这个世界上珍惜就是拥有,不珍惜的都会没有,就是这样。所以作为一个男人首先要懂得珍惜,对什么事情都要珍惜,对不对?(对对)像很多留学生开始到海外的时候自己做饭、洗衣,因为一个人单身出来的,等到他太太过来之后突然间家里有人帮他做了,烧饭、洗衣……那个时候他开始感觉:哎呀,真的好啊!终于解放了、解脱了。但是时间长了他就不珍惜了,就觉得应该的。吵啊、闹啊,闹得老婆跑掉了,跑掉之后自己一想:饭要自己做了,衣服自己洗了,而且家里要弄。好了,这个时候他才知道失去的这个可惜了,对不对?(对)所以人要珍惜。男人最大的毛病就是不珍惜,因为雄性的动物是比较有点点自私的,他觉得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就是别人应该的。你看过那个电影吗?《狮子王》,呵呵,好了你说吧(师父,我记得有一句话什么是幸福啊,那句话叫“你现在所拥有的就是幸福,一定要珍惜”)对啊,幸福就是你现在正在拥有的,你就得到了幸福;珍惜拥有的你更幸福;现在能够保持住这种拥有的,你是正在幸福中,呵呵(对,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_
Wenda20160131A  19:40  什么样的女人旺夫
男听众:师父,从我们这种佛法角度来说,什么样的女人旺夫呢?
台长答:一个比较开朗的,一个比较爱家的,一个比较认真做事的女人,那么从这个性格上应该是这样,比较开朗、想得开的人,她旺夫的,还有就是在家里拼命做事的,她也旺夫的。你看我讲过一个“安”,怎么叫平安?“安”就是一个宝盖头一个家字,等于一个家,家里面要有个女人你才会平安。那么这个女人在家里干吗?天天睡懒觉啊?当然在家里是做事情了。在家里做,那么家里就慢慢地旺起来了,对不对?(对)家里弄得像垃圾桶一样的,那么你想想这个家怎么旺呢?就像一个公司一样,公司天天运作得很好,大家都在努力,你说这公司当然有钱赚了;等到大家都不努力的时候,这公司肯定倒闭了(是的,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_
Wenda20160131A  28:56  要善用礼佛大忏悔文的能量
男听众:昨天梦见同修说:“自存礼佛大忏悔文里面的一个红点相当于100元,可以当红包发。”这是什么意思呢,师父?
台长答:他这种千万不要去传,其实这种等于把好的东西往差的地方在做。举个简单例子,一锭黄金的话,你不能卖钱吧?这锭黄金多好啊,能做项链、做手链……存在那里可以保值,对不对?(对)但是把金子往差的地方你去卖,那就是也值钱的。这么好的礼佛大忏悔文,你不好好地消自己的业障,你说去把它换钱,那么也能换钱的,就这个概念,听得懂吗?(听得懂)
_
Wenda20160131A  27:36  天上的莲花按人间的修为自然生长;修成后的莲花相当于自己的光环
男听众:师父,观世音菩萨和其他的大菩萨在天上是不是经常去莲花池畔看看我们的莲花,再给我们的莲花洒洒甘露啊?
台长答:不是这样。莲花池莲花多得不得了的,莲花实际上就代表一个人在下面的修为,其实菩萨看到他们……他们在天上的莲花都是自然生长的,因为在天上这个环境当中它自然生长。举个简单例子,有阳光、有水,很多植物不是自己生长的吗?你种下去它就自己长了很好、很漂亮的,是这个概念。然后你说他自己修成了上来了,这朵莲花就是他想变什么就有什么的一个功能。就有点像坐在莲花上想想:我现在需要一个大房子,房子大得咧……我需要到哪里去,坐着莲花就可以过去。实际上这就相当于你修成的一个坛城,就是你的光环(哦,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_
Wenda20160131A  25:37  不同颜色的莲花代表什么
男听众:师父,莲花分级别吗?
台长答:莲花实际上不分级别,它主要是分颜色的(各种颜色)各种颜色,还有分大小,它不分级别。但是如果你到了天上有果位,那果位是分级别的,是这样的(哦,明白明白。师父,有一个同修不是梦到他的莲花是金色的嘛,在天上看到的)对对(这个金色是代表什么呢?)就是说明他修得非常好,他是因为精进、努力,而且度人什么都有,那么这个莲花应该是金色的,比较全色的(哦,那紫色的是代表什么?)紫色的就是说他整天是打魔,所以有些人在制止讲师父不好的时候,他整天就是在反驳别人,这种以后成菩萨的话他就是紫色的莲花(粉红色呢?)粉红色的话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整天做善事,整天想着要帮助别人,自己没有造很大的业,上去的菩萨他就是粉红色的,是这样的(哦,红色的呢,师父?)红色的话就是说拼命地像佛一样在度人,而且有法力,用很多的法力在度人(哦,那师父,我问一下……)白色,你问下去好了。白色就是自己修得很好了,很干净的、很纯洁的,几乎这一辈子没有做什么坏事的人(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_
Wenda20160131A  23:20  不同的修为去不同的四圣道
男听众:师父不是开示业障比例在10%以内可以修出六道嘛,请师父开示一下,业障的比例在10%以内,多少可以去声闻道,多少可以去缘觉道,多少可以去菩萨道,多少可以去佛道呢?
台长答:那要看你修什么法门了,还有修什么道了。你能够修出去的道,就说你虽然业障很少,但是如果你这个人修的是保住自己的,那你肯定声闻道、缘觉道了。你这个人上辈子没做多少坏事,这辈子也没做坏事,业障很少,只是在10%以内,但是你这辈子从来不度人的,就自己吃斋念经,你最后成为罗汉菩萨、罗汉果位,那么就到声闻道、缘觉道了;如果你这辈子在人间拼命地救人,然后又把自己身上的业障修掉,那你肯定做菩萨了,就是这样(哦,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_
关于念经变相的问题
女听众:台长说过修心补相,我们通过念经容貌确实发生了变化。我现在想请教一下耳垂变厚意味着什么?
台长答:耳垂变厚说明福气增长(那眉毛变长呢?)眉毛变长说明福寿延绵(我是额头增高了代表什么?)额头增高人家说荣华富贵。你怎么不说你撞一下之后额头长大了,上面长了个瘤子,哈哈……(呵呵,师父永远都是那么幽默)活在世界上已经烦恼太多,已经压力太大,为什么不把自己跟菩萨的心放在一起法喜充满呢?你以为菩萨都是很严肃的?你看看弥勒佛开心吧?笑天笑地啊!笑看人生啊!济公菩萨在人间不就是笑看人生吗?(是的)
 
Wenda20130519B  48:42  学佛念经会改变气质
女听众:人身上的一种灵气,是不是拜佛念经的人才比较容易体现出来?就是拜佛念经的人他们突然间感觉身上念出一种特有的气质。
台长答:这个不叫灵气,这是学佛人的气质,学佛人有气场的,学佛的气场特别干净特别好,时间长了就慢慢地会有一种气质出来,不是灵气(很多修心学佛的人,很久不见的同学或者朋友见面会说:“你们怎么好像变得跟以前不一样了?”)那当然咯,佛是谁呀?佛是高尚的,佛的境界比人要高很多,所以你学佛学得久了当然境界也高了,人家一看你当然变了样。
 
Wenda20130825A  12:21  念经会改变面相
男听众:原来说过念经念到后来,人的面相也会变嘛(对)经常说这个人命很硬,会克谁克谁……有个说法什么颧骨高、下巴尖,像这种面相不管是克老婆或者老公或者小孩或者家里什么人,念经会不会命稍微软一点或者面相也会变?
台长答:照样会变。有的人鹰勾鼻子念到后来都不鹰勾了;有的人颧骨很高,念经念到后来颧骨都不会高的。这些台长是不提倡大家去学的,因为比方说面相、风水这些都是玄学……中国祖上传下来的,就像中国的八卦、易经一样的,这也是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就是祖上传下来的一些经验,他看的人多了,比方说看了一万个人都是颧骨高的,最后把自己的老公、老婆都克了,总结起来得出某一个结论,虽然没有根据,但是有经验(明白了)
 
Wenda20140314  42:54  学佛修心的人可以修出香味吗
女听众:同修说有一天他冲凉出来闻到一股檀香味,他不敢相信,就叫他的两个孩子闻他的手,孩子也闻到。请问师父:学佛修心的人是不是也可以修出香味呢?
台长答:当然了。如果你经常有菩萨上身的话,肯定有香味的啊,这个不稀奇的(哦。这个同修已经吃素两年了,很精进地学佛修心)对,很好!菩萨经常来,身上当然有香味了。菩萨一到,檀香味就来了啊!
_
过去做错的事情忏悔了就不要再讲了,否则会激活业障wenda20151009  01:28:26  
问:还有医保卡的问题,原来有人用过我的医保卡开药,后来我就觉得:“哎呀,这件事儿我就不对。”虽然在学XLFM之前,他就拿我这个卡开药,后来这个药费到了五千多块钱,其中有两千多块钱是我的,我说:“算了,这钱我全不要了,我舍出去。”因为我知道这儿虽然是有一点不如理不如法,我都给它改了,五千块钱我全给了他了。
答:嗯,改就好了,改正了以后就不要再去讲了,明白了吗?(是啊)多讲又把业障激活。所以很多人傻傻的,老讲这些过去做错的事情的话,那你就激活它了。只有在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可以想一想,礼佛大忏悔文不念的时候就不要再去想这些事情了。明白了?(明白,我又长知识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