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星期二

太震撼了!梦见LJHTZ是唐三藏 +玄学关于 修心修行 及 天道

转发

太震撼了!梦见LJHTZ原来是唐三藏 及玄学关于 修心修行 及 天道




Wenda20130809 01:13:19 梦见TZ从天上下来弘法
_
女听众:我今天梦见您变成唐三藏了,从天上下来去开法会,很多童子,还有您的徒弟,我也在里面。
_
台长答:师父在天上弟子是很多的,给你看见了台长就不讲话,你们看不见我就讲话,你看见台长完全像唐三藏一样的。
_
(对,很漂亮的、发出金光、很庄严、很殊胜的,回到人间来弘法)
._
你可能是看到台长乘愿下来的时候的感觉。
_
(对,应该是这样的,因为唐三藏已经成佛了嘛)
_
哈哈……你好好地努力,给你们看见这些殊胜的场面就是要让你们知道台长 是谁,然后更愿意跟着台长好好学佛修心。不要炫耀,台长从来不炫耀的,没有什么的。
_
(这个事情是因为我心里有疑问问菩萨,菩萨很慈悲让我看到师父的过去,所 以我知道很多的)
_
实际上你只不过看见一世而已
_
(不止啊,我就是梦到您很多法身的那个,我看到您很多世,只是我们不讲出来,我知道师父很低调)
_
噢,被你看到 我就不讲了,呵呵,不能讲,在广播里讲,不相信的人还觉得怎么样怎么样,所以最好不要讲。你看见台长是什么果位自己知道了就好好跟着台长修,有些人有缘分 的你可以告诉他,告诉他的目的就是鼓励他好好学佛修心,其他没什么目的。就像你过去做过什么事情,最好不要拿出来讲“哎呀,我年轻的时候、我小时候是三好 学生”,你现在讲什么,有什么好讲的(谢谢师父)(完)
_
_
卢台长:很多人问师父到底要带领我们修到哪一层天?师父现在明确的告诉你们师父要把你们带上去的天是永远不轮回的,永远不轮回的有三个选择,一个是阿弥陀佛的西方极乐世界,一个是声闻缘觉界,一个是无色界。
_
●缘觉,缘是碰到菩萨了,你们有菩萨做你们的师父,做你们的老师,你们跟随这个菩萨有这个缘,所以你们才可以上去。你们现在最大的福气就是你们可以走缘觉。
●人心越坏,下去的就越深.大家一定要明白道理.切记:诸恶莫做,众善奉行.师父要你们理解-明白-开悟!
_


女听众:我想请问台长,观世音法门正式通过台长传到人间是什么时候?
台长答:真正地传到人间,应该是在四年前,也就四年时间。第一年台长也没有敢太多的弄,等到台长自己的电台开始后,就越传越厉害了。当时菩萨是跟我讲的,而且观世音菩萨当时经常跟我讲的这句话,我一直笑,就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呵呵呵(真的是如此)我当时不知道菩萨为什么老跟我说这句话,这不是孔夫子讲的吗?所以我就一直在想,呵呵(太好了!)


在人间修行的人上天后也会修行吗
男听众:我们修心灵法门的人以后上天了,是不是还能回忆起以前在下面跟台长学过?(绝对知道的)台长说过有些人在天道,还是属于六道,不一定会修行。假如我们没有脱离六道,到了天道会不会继续修行?
台长答:那当然会了,你在人道都会修行,在天上怎么不会修啊(我们在人道开悟,我们上去在天道也是开悟的人?)那当然,你要是在人道开悟上去的,在天道你当然也是开悟的人了。就像你现在在城市里面,你过去在农村住的那段时间你还记得不了?你当然记得了,但是印象不深了(之前台长说过,到了天道都有宗教信仰,是吧?)应该有的(那为什么还不是所有的人都修行呢?)为什么你修行,你身边的人不修行啊?在人间有个卢台长,有这么多佛法,为什么这么多人不修啊?就你修了(还是觉悟问题)在天上也有个觉悟问题的呀。


问16:(续上)我在接触心灵法门之前,看了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的《弟子规》讲座,觉得特别受教育,就在菩萨面前忏悔,然后我就遇到了心灵法门。我觉得那个挺好的,可以给同修看吗?


答16:八万四千法门,台长从来不评论人家的法门好与坏,反正你觉得好,你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你用自己的本性来说。凡是好的东西我们都可以弘扬,但是看你已经弘扬哪一方面了——如果你觉得台长的心灵法门弘扬得差不多了,那么你弘扬其他也可以;如果你是坚决弘扬台长的心灵法门,那么其他东西暂时先停一下也可以(明白了)比方说你吃了这个药,医生会叫你那个药暂时先不要吃,如果你什么药都吃,效果会明显下降,这是真的。药都是好的,问题是要对症下药。


修行要挑自己最擅长的地方做起
女听众:我们修行分好多方面,比如说消孽还债、弘法度人,还要修心,学佛的宽大慈悲,但我感觉每个修行人的侧重点不一样。在方式方法上,我们要严谨地修行,全面进步与精进呢?还是针对自己特别突出的地方去修,最后达到一通百通的目的呢?

台长答:我考考你啊,你先告诉我,师父来帮你纠正(我觉得应该是一起修,然后找几个突出的方面)错!说明没智慧。修行要挑自己最擅长的地方去修,去帮助别人,以这个为突破口,全面都会带上来。 比方说嘴巴特别会讲,你就去多度人;如果嘴巴不会讲,文字写得特别好,你就多写信去度人;如果你会用自己的行为来给人家做榜样,那你就多做。你不能叫嘴巴 不会讲的人去度人,嘴巴会讲的人你说“你不要讲话,度人的时候你就做给人家看”,那本身就没有运用妙法来度众(明白了,四宏愿里面有一个“法门无量誓愿 学”,这也是说一通百通的道理?)对啊。如果你做出菩萨的行为了,说明你脑子里已经明白了,你拼命地在做给人家看,这就是菩萨的道。脑子不明白你会这么做出来吗?心里不是菩萨,动作怎么会出来啊?不叫一通百通吗?你用嘴巴讲,脑子里没有菩萨的意念你怎么会讲出菩萨的道理啊?能够写出来,说明你心里已经有菩萨了,才能写出菩萨的语言啊!度聪明、度智慧的人,他不听你的,可以找一个对佛理比较能够融会贯通的人去带他,让他去说,去救人嘛(嗯,明白了)


同修气场不合不愿意一起去弘法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和另一个同修气场不是很合,在一起弘法心里不是很舒服,如果他出去弘法做功德不叫这个同修同去,如法吗?
台长答:要看的,从心里来讲,大家平时很好,你没有让他感受到你在排挤他、嫉妒他、说他坏话的情况下,你不叫他那没关系的;但是你不叫他,已经明显地造成对他心灵的一种刺激和伤害,他感觉到你在排挤他,这已经不如法了。说明你修得不好,你出去弘法不带他,不就明显地排挤他吗?举个简单例子:大家本来一起做的事情,我现在就不叫你,你开心吗?(不开心)不要找出任何理由来为自己做错的事情搪塞,没什么原因的。学菩萨海纳百川,学菩萨气量要大。哪个菩萨像人这么气量小的?气量小能成得了佛吗?“哎呀,他跟我气场不和,我不愿意。”夫妻两个在家里,如果经常觉得气场不好不就离婚了吗?你要把家庭维护好就必须要把气场保护好。不要找理由,没什么理由,克制自己,放低自己(谢谢师父。如果让另一个同修心理产生障碍,会耽误他的慧命,同修自己也会产生业障,对吗?)完全正确。因为你现在不让他去,接下来你就会很不开心了。为什么?你就会担心了,担心他会不会搞你、会不会骂你、会不会背后弄你,这个就是你自己所造因的果实出来了。所以你去弄人家一定会被人家弄的(谢谢师父) 


Wenda20120805B 37:11 “精进”和“执著”的 区别 女听众:台长,生日快乐!我想问一个问题, 在我们学佛的过程中,一个是“精进”,一个 是“执著”,执著和精进区别在什么地方啊? 台长答:执著和精进有区别的。精进是什么 呢?是我看准了这条路是正的,所以我一直 走,这就叫努力精进。执著是什么?执著是这 条路不正的、偏的,你拼命地去追求,那你就 是执著。举个简单例子,你想通的这条路是正 的,比方说,我应该正正规规去做什么事情, 就叫精进。如果我为了某一个做官,我为了拼 命地赚钱,我拼命地去努力,这个不叫精进, 这叫执著(那么,台长,比如说,我在念经, 念经许愿度人的时候,有时候就会觉得什么都 不想干,就想念经,就想去度人,然后有些人 就说我有点执著,说我有点偏了)你想想看, 你如果认为这是好的事情,你如果认为这个已 经是给你带来受益的事情,人家讲了,你会不 会执著?对不对?这个人活在世界上不是被人 家讲大的,我们活在世界上很多事情,谁都主 宰不了我们,是由我们自己主宰自己的,对不 对?(对的)你想想看你的一辈子,你听了多 少人的话,你基本上还是靠着自己在走过来的 这条路(嗯)好,另外你想想看,如果想得通 的人,那么你也可以说,和尚尼姑,你们为什 么叫他们师父啊,你们为什么尊敬他们呐!那 你怎么不说他们执著啊?连家都不要了,整天 24小时念经的,那你去骂他们啊,你敢骂吗? (不敢)好了,很简单。那很多人想做模范, 很多人就会讽刺他:“哎呦,不要做模范了。哎 呦,你好,你最好了。哎呦,人家都不好,你 做得最好。”他不想做模范,他就想为人民服 务,他就想做得好。你说这种人叫执著吗?不 叫执著,他境界高。他不是为了模范而去做模 范,他是为了帮助大家,他觉得助人为乐,这 叫执著吗?(我懂了台长,我一定会努力的)


Shuohua20121019 17:01 先有智慧才有能量帮助到更多众生
女听众:台长,怎样才更有能力去帮助同修们呢?

台长答:自己要不断地戒贪嗔痴,然后慢慢才会增长智慧,有了智慧才会有能量,有了能量才能去帮助更多的众生。你说台长帮助大家的话,台长有没有智慧呀?有了智慧什么事情都不怕了,什么事情都能应付了,这不就是能量了吗?你去度人家的时候,人家问你一个问题,你没有智慧讲不出来,接下来度不了他,不就是没有能量吗?有些人去度人家,最后被人家讲得自己都搞不清楚了,还让人家说“你自己搞搞清楚再信吧”。这么一讲,他连心灵法门都不信了,对不对?(对)要有能量的,能量是什么?能量就是一种智慧。所以爱因斯坦说了,物质能变成能量。你们信佛、磕头,不是物质吗?你们学习白话佛法也是物质,到了后来会转换成一种能量的(就是我们多听台长录音,多看台长博客,改正自己)对。举个简单例子,为什么你大学毕业能找到工作?因为学了十几年之后,你已经增加能量了。你天天听台长博客,把里面融会贯通,什么都懂了,度人家的时候不就有能量了吗? 

Shuohua20121019 00:54 外环境不好要修忍辱
女听众:台长早安!一次在节目中,有位女同修帮共修组的成员问问题,你跟她说:“你这个人就是外环境不好,心态还不错,对人家也很客气,只不过老有人妒嫉你,自己好好修吧。”请问什么是外环境?
台长答:外环境就是你生存的环境。比方说你这个人良心很好,但就是碰到很多恶人,嫉妒你的人,总要搞你的人,这就是你的外环境不好(是不是前世欠他们的?)当然有关系了(如果在一帮人里面,总有一两个好像看你不顺眼……)对啊,那就是你前世的冤结。比方说这辈子你有没有看人家不顺眼的?也有的。那你下辈子不给人家白眼?这叫报应啊(如果知道自己有这种情况的话,就尽量不要参与一帮人一起做事是吗?)千万不要,有些事情在人间不能讲,不能看,没意思的(台长,你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吗?就是知道自己外环境不好,有件事情就算给人家误会也就算了哦?)对呀,实际上给人家误会就是还他债了。比方说你不想,那么你就还债了,就是给人家骂一样,他骂完了就不搞你,你不给他骂,跟他反击,接下来搞你更厉害(如果是为了成立一个组,然后等这么一个人)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给人家讲了,实际上就得到锻炼了。怎么会得到锻炼呢?为什么小孩子要走到社会上去?因为只有走到社会上才会碰到各种各样的事情,那么社会上一定公平吗?不公平的事情肯定很多,不公平要学会忍耐,要学会忍受,要学会忍辱,那你不就慢慢进步了吗?你看看商店里那些经理,难道人家那些顾客都是对的吗?明明没有坏,经理跑出来 “哦,对不起对不起,我们不好,质量有问题,给你换一个。”他不在忍辱吗?忍辱之后他做经理了,工资涨了(我现在心里有一件事情,觉得如果站出来帮忙做的话,就会碰到这种外环境不好的情况,如果不站出来的话又觉得心里有点内疚)那你就站出来讲讲,不行的话随缘,当然先保护好自己,如果连自己都保护不了怎么保护人家呢?


上海-悟(442096606) 17:22:39


Wenda30830 59:05 一门精进的好处以及在法门选择上的随缘


女听众:巴黎有很多年长的同修,因为一向是跑庙的,自己接触到心灵法门之后,也还是保留旧习惯。法国同修从来不说不让他们去庙里护持,他们不想破坏别的道场,只能告诉他们不管怎样,相信心灵法门的话,至少念经要一门精进。请师父给这种情况慈悲开示。

台长答:很简单,人家愿意去庙里,不管到哪里,都让他们去,这个没关系的,这是每一个人的缘分。但是他学了心灵法门之后,我们也不是说,学心灵法门就不能学其他的了,他可以学。但是话讲回来了,你开始的时候对心灵法门不了解,你学的时候可能效果也很差,你得到的愿力也很少。但是呢,你慢慢接触的时间长了,让他自然而然的觉得我要选择一门,好好地修,他自己慢慢地悟性出来了,会对这种事情有理解,是他自己的事情。不是我们去硬把他拉过来的。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台长从来不是说,说你学了心灵法门就不能学其他的,完全可以去学,还有很多人学心灵法门照样念地藏经,也有的人念阿弥陀经,只不过,他跟心灵法门一起念这些经之后不是太灵,而有些人一门精进的就比较灵。听得懂吗?完全可以。还有些法师在念小房子,但是他们其他的功课都保留着,也挺好的, 台长跟你们说,学心灵法门如果能一门精进是最好,如果不能一门精进,那总比不学好。听得懂吗?(听得懂,师父)哎就这么简单,所以这些事情,大家要放开,菩萨会很慈悲的。所以有些人说,哎呀学了心灵法门不能再学其他的了,那就偏了,有些人还造谣,说学了心灵法门不能再学其他了的,从来没有讲过,台长说了,你不管学什么,你要念小房子、学心灵法门都欢迎。只不过你自己到了后来,你两边搞不清楚,到了后来你自己拿它对比,你就造业了。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跟同修讲明一门精进的好处,但是他们如何选择就随缘了。)对了,他爱怎么学就怎么学,他哪怕学一百个法门,他只要有心灵法门在里面,我也不会反对啊,随他去啊。对不对啊。(对,谢谢师父。)






Wenda30830 01:01:50 如何引导同修精进修行


女听众:有一些佛友,虽然佛缘很深,相信因果,但是没有彻底明白与认可世间没有对错只有因果的道理,或者理解这个道理,但在生活中不能完全接受并应用,所以对世间百态,尤其是政治现象,常有诸多评论而不知无意之中已造下很多口业。另外对自己的一些不顺仍然只想到通过世间法的努力来改变,而没有通过努力学佛念经来改变,所以好像学了很久,念经还是不精进,也不看博客不听节目,对这类情况,请问我们应该如何引导。


台长答:很简单,很多人等到一旦有困难的时候碰到麻烦的时候,他才会寻找一条路,让自己解脱的路。如果一个人在过去学了很多各种各样的法门,如果他自己没有一个正确的判断,没有觉得哪个法门对他更适合,解决他的人间的问题,那么这个人实际上就是一个不开悟的人。举个简单的现实例子吧,比方说我肠胃不好,看了很多医生,为什么会看很多医生呢?就是这个医生没看好,你看那个医生,那个医生没看好,你再换。你等到哪一天突然看到哪个医生给你把病治好了,你当然跟着这个医生看喽。台长可能举例子比我说更好,明白吗?这就是靠着一个人的智慧,如果这个人比方说现在这个医生给他把病看好了,他还去找过去每一个医生他再叫人家重新去看,那么你说他有智慧吗,他开悟吗?(没有智慧。)那很简单了,在世间很多事情出于世间,但是你必须要超越世间法来看这个问题你就能解脱,如果你在世间,你还是用世间的学佛学法的方法你来想解脱世间的问题,你一定会执著,明白了吗?因为没有任何一个佛法它的境界是低的。而当你用人间的思维去理解佛法的时候,来解决人间佛法所给你在现实生活中所造成的麻烦,实际上你一定解决不了。台长举个简单例子,你中学生的科目你必须到大学才能解读的,否则的话,你不在大学,你一直在中学你永远也解读不了你中学的科目。(师父,您刚才说有的人只有吃到苦了,那么在顺境当中就学佛的人他应该是前世有基础的吧?)对啦,有些人没吃苦也学佛,这是前世的缘分。明白了吗?有些人是自自然然的,哎呀我从小喜欢拜佛,那也是他前世的一种缘分。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


Wenda20130809 47:19 要想进大学必须要读书,要想求菩萨必须要念经


同一电话的另一男听众:师父您好!

台长答:你现在记性越来 越差,你知道吗?(对呀,有一点)你放了什么东西在哪儿,一会儿就忘记啦;而且你现在掉头发也掉得很厉害,你知道吗?(噢,是吧)不要等到有毛病来了你才 念经啊!昨天有个人打进电话来,三十几岁呀,要死了,一个女听众,孩子只有七岁。每个医生都是这样的,叫你们平时要保养,不要等到问题来了再保养就来不及 了。你去看看庙里有多少人不是生了重病才去拜佛的!好好的人有几个去拜佛的(噢,明白)你真的要好自为之啊,你要知道在人间人生苦短哪,很短的!有时候一 不当心,一不留神,你周围有多少人不就生癌症了吗!(噢,是)要念经、要好好地念(之前有一段时间经常念心经,感觉挺好的,但是后来因为工作一忙就慢慢地 落下了)比方说你之前天天吃饭,身体很好的,“哎呀,工作一忙我饭不吃了”,那你体质会好吗?(噢,明白了)再忙也得吃饭,再忙也得念经。吃饭是人间的, 念经是精神上的,如果精神上没有一个依托、没有精神食粮,那你照样精神垮了(嗯,其实我也挺信观世音菩萨的,我也会经常烧香求菩萨保佑,可是有时候就感觉 念经没有很大的说服力)举个简单例子:磕头烧香就等于你要想读大学的时候,“校长啊,你保佑保佑我,让我进大学呀”,念经是什么?读书呀!读经不就是读书 嘛,不读书你求校长有什么用啊?你烧香就是等于给校长送东西,校长会收你东西、帮你忙吗?你应该读书读出来,校长连烧香都不用,只要你念经菩萨照样保佑你 (噢,明白了)要想进大学必须要读书,要想求菩萨必须要念经,不念经就等于不做功课,不做功课你怎么能得到菩萨保佑呢?(噢,谢谢师父)好好努力啊(对了 师父,我听说二四六可以给您打电话问图腾,是吧?)对,打吧,二四六(但是那电话很难打,有没有什么……)窍门?又找窍门了,人生没有窍门,人生靠着自己 奋斗努力,靠着跟菩萨的结缘,好好念经你就打得通,你老婆怎么打通的啊(噢,好的,谢谢师父)再见啊,自己好好努力。,


Wenda20130809 37:50 旧业比新业更难消;消业要趁早


女听众:我们现在念经消的是最新造的业,那随着我们修行时间越来越长,要消很久之前造的这些业。会不会由于这些业障积累得太多,跟随着我们时间也特别长,消除这些久远的业障就会特别困难,阻碍也就更大?


台长答:对了,完全正 确。比方说冰箱里的冰已经结得很厚了,要铲它就比较难了;如果冰刚刚结,只要拿热的水往里面一放,它就化掉了。新业比较容易消掉,越新越容易消,刚刚一个 坏念头,马上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就结束了。因为过去你不知道消业障,造了很多的业,时间越长积累越多,它就越厚越硬,它就变成业障块。变成业障块了,慢慢 时间长了就会变成灵性,所以到了时间报起来就很厉害。所以学佛之后,就算造了新业,要很快消掉。举个简单例子:一个字写错了,拿橡皮马上就擦掉了;如果放 了很长时间,要擦也擦不掉(对)衣服上沾了酱油,马上拿水冲一冲、洗一洗就结束了;如果酱油放在身上一年没有动它,再拿出来洗,洗得掉吗?(嗯!谢谢师 父)


———————————————————————————————————————


Wenda20130809 39:31 婚姻中男女年纪差距的的问题


女听众:现在有一种这样的社会现象:女人大概都会找一些年龄相仿的男人为伴,在一块生活;但是男的好像无论年龄多大,还是比较喜欢年轻小姑娘,这种社会现象能通过玄学来解释吗?


台长答:举个例子你就知 道了:这是一个自然现象,就像我们现在要吃东西,为什么吃饭的时候喜欢吃嫩的菜啊?这是因为人的本性里面拥有的一种叫“贪欲”、“贪性”,这种贪欲好不好 呢?(不好)不能年纪差的太大,一点点没关系,差的太多了就不行。第一,用现代话讲,叫“一代人的差距”、“两代人的差距”,他们的思维不同,如果为了某 一种目的结婚,这种爱情能够结实吗?当然不结实喽。比方说你现在找一个老伯伯结婚,老伯伯唱出来的歌都是你听不懂的,你唱出来的歌都是老伯伯听不懂的,你 现在唱张学友的歌,他唱张学良的歌,呵呵……你们怎么能合在一起啊?他觉得前刘海一刀齐好看,他那个年代的嘛,你说:“一刀齐这像什么头发啊!”呵呵…… (谢谢师父)


Wenda20130809 26:49 人间名利地位不要看得太重


男听众:有个人最近签了份工作合同是十亿元,所以人家叫他打工皇帝,我现在有种预感我有可能破得了他的记录,创造一个新的奇迹,创造一个神话。

台长答:呵呵,你最好不 要神话,经常觉得有神话,时间长了如果得不到,你就变成神经了,呵呵……(不会,我这个人心理素质还挺好的)心理素质很好就少去想,自然来的是你的,不是 自然来的不要去想(好的,因为台长之前把我命根当中什么事情都跟我说过了)嗯,你应该知道就好了,对外少讲。如果真的以后各方面好起来,我希望你要守诺 言,好好地念经,不要真的得到了以为自己永远不会失去。这些都是暂时的东西,所以不要看得太大,把人间所有的名啊、利啊、地位啊什么东西都不要看得太大 (明白,我看得很透)嗯(台长,您上次说让我多念准提神咒,您觉得我念多少遍比较好?)我觉得你最 多108遍,不能再超出了(我最近基本上都是念两三百遍)太多了,贪念太重不好的(您说我命根当中有好事会发生)有好事也不能贪!自然来的就是你的,你现 在拼命念准提神咒就是想赶快,这就不好,贪到后来贪得没了你就惨了。


———————————————————————————————————————


Wenda20130809 28:07 普陀山回程中看到天上有艘很大的龙船


男听众:上个月我们很多同修去普陀山拜观音了,回来的时候在车上抬头一看,哇!好大的一个法船,我说这应该是卢台长的法船,龙头是非常清楚的,里面好像还有一个人,但是形象太模糊我看不清,船的形象看得非常清楚,我们很高兴的。


台长答:这个是法船,你要在梦中觉得是台长的法船一定是的,这船很大的(不是梦,是现实中看到一朵很大的云。我们坐车从普陀山回来,很多人都看到了,很大的一个法船,一个龙头很清晰的龙船)呵呵(高兴得不得了)大得不得了(对对对,很大)呵呵。


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师父卢军宏台长!

【心灯-黄思婷】【曾经的约定-BY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