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6月11,12日台长节目文字整理速递

Zongshu20160611  33:53  求子求来讨债的儿子,闹得家里天翻地覆
男听众:师父,您再看一个1979年的羊,男的,他把家里搞得天翻地覆了,您给他指点指点吧。他全家修,就他出现这个样。
台长答:身上有灵性(多少张小房子呢?)先要解决他身上的灵性之后家里才会太平,69张,家里全部都要帮他念,家里所有的人上辈子都有欠他的(师父,您说得太对了,这个男的就是父母求来的)哎哟,全部都有问题(真的是,父母和亲人都给他钱,就给他花没了,就是这样)讨债的,很简单了(家里给他放多少条鱼呢?)先放2800条。

Zongshu20160611  43:23  念经不精进,腰腿不好;若继续吃荤,乳腺会恶化
女听众:师父,我妈妈是1955年属羊的,想看看她的身体。
台长答:也不好,腰这里直都直不起来了,腿……很多的麻烦。你一个人能救几个人啊?叫你妈妈念经(我妈妈念是念,但是她就不精进,念念又放下)对了,还吃荤的。你现在的心情就跟我的心情一样,台长劝很多人吃素、学佛、念经,很多人就是不听。你现在觉得无奈了吧?你家里人你都度不了。台长的无奈是全世界有很多人就是不听我的话,不好好修心。好好念经吧(师父,帮我妈妈能不能说得清楚一点?因为她现在乳腺上面长东西了,劝她做手术她也不愿意做,但是我就怕她会继续恶化)不会,她要是再吃荤的就会。回去明确告诉她,再吃荤的就会了。好好念经。

Zongshu20160611  45:43  吃荤太多影响到身体很多部位不好;若非台长梦中加持两次,已生癌症
女听众:师父,您好!请您帮我看1970年属狗的,女的,身体。
台长答:肠胃、妇科都不好(妇科是上面的还是下面的?)下面的(严重吗?)蛮严重的,子宫内膜壁长东西。还有一个鬼,长得有点像一匹马(也在妇科啊?)对,要当心(要不要去看医生啊?)我觉得她应该检查一下(OK)还有她腰也不好,颈椎也不好;喉咙这里咽喉部分老咳嗽(对对,这几天是咳嗽)都是这个灵性(还有我的右乳房呢?)有一点胀痛(对啊,胀痛。有问题吗?)小问题。你吃全素了没有?(初一十五,要吃全素了)呵呵,你去玩吧,不要这么没出息了!衣服穿得宽松一点,这是第一个;第二,吃的荤的东西影响到身体很多部位了,已经影响到你的腰、乳房、喉咙,全部都是你吃荤的东西太多。脏啊,脏得不得了(师父,我很感恩您,您来我的梦中加持了两次了)不加持两次都生癌症了(有时候想到您,我就要哭)好好修心,有什么好哭的?乖一点,不要不开智慧。有一个听众声音跟你有点像,整天不开智慧。一看她的图腾我就知道她单身,还要找,还要找……哎!这种人真的可怜,找一个人来打她,她就开心了?!上辈子做马的,这辈子没个人拿个鞭子骑骑她、抽抽她,她难受的,你说可怜不?

Wenda20130224A  12:32  带业往生带的是什么样的业
女听众:我们知道果报的形成是因和缘的结合,那带业往生的人,他的业到了极乐世界之后,就不会再报了吗?在极乐净土这么纯洁的地方,是不是根本就不会有恶因种子发芽成熟的条件?
TZ答:你讲的完全正确,很多人误解了,说带业往生以为带了很多的业到西方极乐世界。实际上带的这个业,是过去的旧业,而且以后从此不做这个业了,已经改邪了、已经忏悔了之后,还留有一点点痕迹,这个是带业往生的“业”。并不是说“我刚刚还杀人了,我现在真的改了,我从此以后不杀人了”就能上去。不是这个意思。本性是一张白纸的话,写过字了,现在拿橡皮擦擦,擦得基本上看不见了,但是还留有一点痕迹擦不掉的,是带这个业往生。而不是现在可以重新写上去的黑字,不擦的话有一点点黑字,这张纸整个90%是白的,还有10%写过字了。那就不是一张白纸,这样的业是上不去的(这一点点业,是以最低活跃状态存在八识田中,还是在极乐世界那样的环境中,自己或者是在佛陀的力量之下消解了呢?)在八识田当中,不做了之后就会慢慢淡、慢慢消亡的,而且在自己不断地加持、念经、做好事当中慢慢越来越淡。举个简单例子,这里有一团很黑、很大的黑雾,就像天上有一朵乌云。但是突然之间又有一朵白云过来了,马上把这段乌云全部化掉了,不就没了吗?所以,当一个人真正到了西方极乐世界的时候,身上多多少少还有一点点的痕迹,像这种人,实际上就是要到七宝池八功德水里去洗的。西方极乐世界都有这种池洗的,一洗出来完全干净了,一点都没了,所以才能待得住这个干净的地方啊(明白了,谢谢师父,真的,我们要学的东西太多了)

Wenda20160612A  34:32  念好的小房子丢了能否重新点
女听众:师父,同修在坐巴士的时候不小心丢了一个手提袋,手提袋里面有已经念好的小房子18张,大部分是打算烧给刚往生,49天还没到的母亲。她是否可以祈求菩萨,把这18张的小房子转到新的小房子上,那些作废呢?
台长答:不行的(巴士公司的人或者给人家丢掉了、烧掉了怎么办?)问题就是不能这么做啊(她应该怎样处理呢?)没有怎么处理,没了(就是当做没了,重新再念啦?不可以求菩萨重新点?)万一被人家烧掉了,你就麻烦了。

B

Wenda20160612B  09:29  现世报很厉害,要尽量吃素
女听众:师父,您今年告诉大家,让大家尽量吃素了,现世报很厉害。在去年——2015年10月份的时候,弟子在梦里也接收过一段意念,说:现在的人(就是指去年10月份以后,应该就快到2016年了),今后如果再不吃素的话,27岁以后就会生癌症了,就会得癌症了——生肺癌了,还是得癌症了——意思就是说,不管是什么年岁,哪怕你是个孩子或者是老年人、中年人,你如果不吃素的话,那么从27岁以后就会得这些重症了,并不是只有老年人才生这种病,年龄阶段会越来越提前,就是20多岁。
台长答:对了。现在你看,二十几岁生癌症的人多少啊!(是的)不是开玩笑的。菩萨天天在教导我们,天天在提醒我们。我们自己在自暴自弃,不争气呀!

Wenda20160612B  10:44  夫妻之事不懂得克制,也会影响天上的莲花
女听众:师父,最近好多师兄的莲花掉下来了。前段时间弟子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一个男的很喜欢我,还跟我结婚了。他好像要讨好我,想有那种夫妻之事。我对他很好,但是我不想跟他有那方面的事情。然后他就哄我,哄我我也不同意,后来他就不开心了,我想:“那我也不能破坏我的原则啊。”我在梦里说:“你不是说,结婚了可以不有这些事情的吗?”我就醒了。醒了之后有一个意念过来跟我说话,他说:“天上的我们很看好你啊,你一定要好好修,一定要干净,一定要好好弘法。精神上的或生活上的,不管你有什么困难,我们会来帮你的。”我听着,之后他又说:“现在很多人的莲花都要被关闭了。”我心里想:“为什么要关闭啊?”他就说:“师父给我们栽上的莲花,每一片莲花池都有专人看护、守护,这些看护人、守护人,他们有权力关闭我们天上的莲花。关闭天上的莲花有两种:第一种是这个人发了很大的愿,比如说‘一世修成’或者什么,愿力特别大,但是现实生活中夫妻之间又不懂得克制,对人间很多的欲望还没有放下,还在求,还在享受,求取很多的福报,这就跟他的愿力不相符了,像这种情况,他的莲花就会给关闭了;还有一种情况,他没有多大的愿力,就是念经、放生,就像求人天福报一样的,这种人夫妻之间这种事情也不会克制,而且还觉得‘我这个是正常的、是应该的,是夫妻嘛’,然后对人间很多的东西贪求太多、过多,这种人非常的不干净,不是真正地了解佛法,很脏,会污染天上的莲花池里的莲花,像这种情况,他们的莲花也会被关闭。”现在很多的人,他们考量自己的莲花有没有掉下来,就会说“有没有敛财啊?有没有做什么错事啊?”但是很少想到自己在这些问题上犯错误,也会导致自己的莲花掉下来。
台长答:这就是为什么师父经常跟你们讲,因为你做人,你说夫妻之事……但是你是人呢,你现在要修成菩萨,菩萨会做这种……我举个简单例子,你是猴子,你可以做畜生的动作、动物的事情;但是你要做人的话,猴子必须要学着站起来,不能佝着背走路。道理是一样的,听得懂吗?很脏啊!你干净一点,小丫头。像你们这种孩子,如果是天上下来的话,你们一定要干净,因为保持一颗纯洁的心、身体,回到天上这是很重要的。一个人被污染过总是不如干净的,一件衣服穿过了和没穿过当然是不一样。所以能够到人间来度人,完成自己的意愿,然后好好地干净,这是很重要的。现在的法师都是这样,很多法师半路出家,就不如从小出家的好,从小出家的非常干净、非常纯洁。半路出家就跟我们现在一样,你现在把头剃了,你现在出家,如果你结过婚有过孩子的话,只不过你的下半生会完全超脱,不做人事了,你现在做菩萨的事情了,但是上半生你已经受过污染了。当然你如果上半生很干净的话,下半生那就更干净了。

Wenda20160612B  32:06  拜师时的注意事项;越干净的人越容易托上天
女听众:师父,我很开心,因为还有两个礼拜就要去香港拜师了,非常法喜(要乖一点,好吗?)感恩师父。其实我有一天上早香的时候就看到观世音菩萨在笑,我当时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然后我上完香以后打开手机就得到通知——拜师批准了。当时真的非常法喜,非常感恩师父。师父,关于拜师我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师父。师父经常提到说我们拜师的时候把我们托上去,还有种莲花,这个托上去和种莲花是一个概念,还是不一样的?
台长答:一样的。你莲花在哪里?在上面,不要托你上去的?不托你上去怎么种莲花?他们都不懂,眼睛要闭起来,这个时候人会摇摇晃晃地就这么往上跑了,转啊转啊转上去,不要怕,师父在。第二,上去报自己名字的时候,一定要报得响。这个名字,天上的菩萨、护法神都在帮你记录的,眼睛千万不要紧张。托上去的时候,人会有一种像坐飞机、坐火箭这种感觉的,慢慢慢慢……而且还会看到天上的仙境,南天门啊,莲花啊,他们有的人都看见菩萨。到天上去,各种菩萨、护法全部都看得见的,那不是一个人看见。上一次我在欧洲,就是拜师的时候,有5个同修同时看见我们观音堂的观世音菩萨那天穿的衣服,全部都讲得很清楚,一模一样的,他们5个人都同时看见菩萨,因为我把他们托上去了(嗯。我当时听了师父在法会上说的,很激动。师父,您曾经说过有些师兄托不上去是什么原因呢?)业障太重啊。托不上去意思是他也可以跪在那里,他也在拜,他也想上去。但是人家都能够像火箭一样,“呜——”蹿上去了,他上不去,他就看不到了(那这样的情况,莲花还是种上了吗?)要看的。有的莲花还是种不上的,业障很重的还是种不上的。基本上都能种上去,但是修得不好的,照样掉下来,或者天上关掉(嗯。那如果当时一点感觉都没有,可能就是莲花没种上是吗?)应该是的。因为你如果心不诚,很多人还要把眼睛假装睁开来看看,又没什么好看的,一样的。他一看,好了,他根本人都不上去,怎么种莲花?(嗯。师父,我们现在还有一段时间,如果在这段时间努力地度人,然后做功德、念经消业障,这样的话师父给我们种莲花是不是好种一些呢?)那当然了。越干净的人一托就上去了。我的一个徒弟,他每一次在边上,每一次我托着别人的时候,他都上去。他妈妈过世之后,有一次他就托到天上,他自己清清楚楚,他说:“我想见见我妈妈。”“哗——”,妈妈过来了,看见了(太神奇了)这个又不稀奇的。我问你,梦神奇吗?以后就是做梦啊,身体不动,不就做梦吗?以后我们死掉了,身体不动,不就是梦继续延续吗?这很简单的。梦中闻得到香味,感觉、感受一切跟人间一模一样的,所以梦为什么像真的一样,这还不懂啊?

Wenda20160612B  32:06  拜师时的注意事项;越干净的人越容易托上天
女听众:师父,我很开心,因为还有两个礼拜就要去香港拜师了,非常法喜(要乖一点,好吗?)感恩师父。其实我有一天上早香的时候就看到观世音菩萨在笑,我当时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然后我上完香以后打开手机就得到通知——拜师批准了。当时真的非常法喜,非常感恩师父。师父,关于拜师我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师父。师父经常提到说我们拜师的时候把我们托上去,还有种莲花,这个托上去和种莲花是一个概念,还是不一样的?
台长答:一样的。你莲花在哪里?在上面,不要托你上去的?不托你上去怎么种莲花?他们都不懂,眼睛要闭起来,这个时候人会摇摇晃晃地就这么往上跑了,转啊转啊转上去,不要怕,师父在。第二,上去报自己名字的时候,一定要报得响。这个名字,天上的菩萨、护法神都在帮你记录的,眼睛千万不要紧张。托上去的时候,人会有一种像坐飞机、坐火箭这种感觉的,慢慢慢慢……而且还会看到天上的仙境,南天门啊,莲花啊,他们有的人都看见菩萨。到天上去,各种菩萨、护法全部都看得见的,那不是一个人看见。上一次我在欧洲,就是拜师的时候,有5个同修同时看见我们观音堂的观世音菩萨那天穿的衣服,全部都讲得很清楚,一模一样的,他们5个人都同时看见菩萨,因为我把他们托上去了(嗯。我当时听了师父在法会上说的,很激动。师父,您曾经说过有些师兄托不上去是什么原因呢?)业障太重啊。托不上去意思是他也可以跪在那里,他也在拜,他也想上去。但是人家都能够像火箭一样,“呜——”蹿上去了,他上不去,他就看不到了(那这样的情况,莲花还是种上了吗?)要看的。有的莲花还是种不上的,业障很重的还是种不上的。基本上都能种上去,但是修得不好的,照样掉下来,或者天上关掉(嗯。那如果当时一点感觉都没有,可能就是莲花没种上是吗?)应该是的。因为你如果心不诚,很多人还要把眼睛假装睁开来看看,又没什么好看的,一样的。他一看,好了,他根本人都不上去,怎么种莲花?(嗯。师父,我们现在还有一段时间,如果在这段时间努力地度人,然后做功德、念经消业障,这样的话师父给我们种莲花是不是好种一些呢?)那当然了。越干净的人一托就上去了。我的一个徒弟,他每一次在边上,每一次我托着别人的时候,他都上去。他妈妈过世之后,有一次他就托到天上,他自己清清楚楚,他说:“我想见见我妈妈。”“哗——”,妈妈过来了,看见了(太神奇了)这个又不稀奇的。我问你,梦神奇吗?以后就是做梦啊,身体不动,不就做梦吗?以后我们死掉了,身体不动,不就是梦继续延续吗?这很简单的。梦中闻得到香味,感觉、感受一切跟人间一模一样的,所以梦为什么像真的一样,这还不懂啊?

Wenda20160612B  37:00  念经时杂念多说明本身业障重,要多念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师父,有一位老太太同修,她修心灵法门好几年了,她说以前念经的时候杂念很多,但是现在越来越少,这个是否说明念经杂念多,本人就业障重?那我们是否可以根据自己念经有多少杂念就知道有多重的业障?
台长答:对。心越静不下来的人,杂念越重,越忧郁的人说明业障越重(嗯。如果某一天念经杂念特别特别多,那么这一天是否业障特别重,是否要多念一点礼佛大忏悔文?)对,就是,一模一样的。

Wenda20160612B  37:49  念经时跳出的杂念可否用笔记录下来
女听众:师父曾经有开示过,师父晚上睡觉前有心事就把它全部都写下来,一直写到没有为止。我在念经的时候,有时候也会有很多心事跳出来,那我是否可以停下念经把心事写下来呢?
台长答:第一遍你可以这么做,到第二遍、第三遍不就是没有了吗?当然可以写啊。因为你一静坐马上就念经了,你当然会杂念跳出来。把这些杂念写在边上就可以了,聪明的人扔掉,你扔不掉就写下来,一样。写下来了就还是要背,没办法的。叫你们放下,你们放不下,只能先写下来,明白了吗?(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60612B  52:14  夫妻双方境界差别大该如何化解
男听众:同修自从参加今年的新加坡法会回来,先生就变得更加冷漠了,处处想在同修身上找茬。原本只反对吃素的,现在连念经都反对了;想和先生说句话,先生根本不理睬,还要让同修离他远一点;在家什么都不管,也不做,还要让同修不要做他的饭,可是每次他也都吃了,但要分开吃。同修为此感到十分困惑,日子过得很痛苦。请问师父,是不是因为同修参加了法会,自身能量得到了加强,而迫使对方身上的灵性做出更强烈的反应的一种表现呢?
台长答:这个讲得非常正确。我举个简单例子,一个人越高尚,就越显出另一个人的低下;一个人越有水平,另外一个人觉得自己配不上他,就会闹。过去我有几个朋友,太太都是级别很高的干部,他自己级别较低,天天就在家里闹——就是没有学佛的人都有这种情况,何况学佛的人。她先生身上有灵性,她境界一高、一干净,有菩萨,她先生身上的灵性就根本待不住,要开始搞事了(那同修应该如何改变自己,以及怎样加强经文来化解呢?)这是一个最大的问题,这个就是菩萨都困惑的问题,因为菩萨救不了无缘之人啊。所以有些事情菩萨为什么要说随缘?就是这样,有些人跟人不能合在一起,有些夫妻不能白头到老,总有它的道理。所以境界不一样,良心不一样,本性不一样,文化背景不一样——各方面的因素造成了夫妻的隔阂,只能靠善缘来把它化解掉。多念解结咒、多念心经给先生,多度他,实在不行,只能随缘了(那要帮对方身上的要经者送小房子吗?)要啊,当然要了,至少49张,先试试看吧(就写先生名字的要经者是吧?)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