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星期六

『天天功德加分计划』-身口意要从容而慈悲!守住口业,成佛一半!--大家只能 加分,不许害自己扣分!六种天天加分的功德!

『天天功德加分计划』-身口意要从容而慈悲!守住口业,成佛一半!--大家只能加分,不许害自己扣分!六种天天加分的功德!

很多时候,我们不缺方法,缺的只是一往无前的决心与魄力。你要知道,人生的真相是并没有那么多的顺意称心和公平可言。偏转一下你的航向,逆风就会成为顺风。刻苦努力,坚持不懈,最终耀眼的太阳就会跑到你的身后。你生活的起点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最后你抵达了哪里。就是西方极乐世界和四圣道。
_
要多生多世的善缘与福报才能做就今生得遇最殊胜法门的大福德

我们遇到宇宙最慈悲的观世音菩萨

我们找到最大的目标(西方极乐世界及四圣道)

我们找对了法船《心灵法门$

我们找对了师父---卢军宏台长
其他凡间事业已不重要,专注最伟大殊胜的事业,不单单要做好这个事业,而且要圆满这个事业,放弃人间的事情越多,你就天天加分,天上就得到越多,相反,拥有人间多一分,天上就倒扣多一分,你可以不在意,即使每天扣一分,一年就365分,十年就3650分,今天继续得到或拥有人间的感觉享受,追求争奪人间物欲乐趣,或者每天做一点坏事,那就每天不只扣一分了。
_
何况,贪嗔痴慢疑,杀盗淫妄酒,最容易犯作口业,发脾气,看不起人家,恨人家,讽刺单打及阴人家,背后讲人是非,这些都大扣分(功德有漏),一边做功德,一边扣分损功德,值得吗?
_
『功德天天加分计划』要从现在开始,祝各位亲爱尊敬的同修佛友师兄弟姊妹,天天只要加分,从今不再扣分!与你们互励共勉,未上法船的朋友尽快登船(学习心灵法门),已经上了法船,就要更上多几层境界 ,积累功德加分的同时,不能扣掉辛苦得來之分数,因为一个小贪念或者是背后评论人家也扣分,漏了的功德补不回来的,因为功德将会决定将来的层次(果位),大家的目标都是西方极乐世界,就清楚有九品层次,今天开始不扣分,决定将来升级,今天继续不在意扣分,以为功德大到不得了,以为天天扣一点无所谓,那就决定将来掉了几级!聪明的人都会选择了吧!大家齐齐天天向上,天天加分!


『天天功德加分计划』方法之一----忍辱精进
_
『百忍成金,千忍成贤,万忍成圣,亿忍成佛!』天天向上提升境界的层次---你在忍辱的那个层次,忍辱不单精进,而且天上加分,就好像领导见到下屬公作态度勤劳敬业,在工作单位从不跟同事闹,领导就会对你加分,将来可升任更高职位。所以,你今天忍受一分,退让一步,都会成为天上成绩表的加分依据之一!道理不是很简单吗?难道你天天跟人闹跟人斗嘴,会天上给你加分吗?忍辱是功德,会加分,会防止漏功德,你就天天向上!
_
忍辱波罗密,事事不生气!烦恼以忍辱为菩提!今天受委屈可消灭三塗苦,忍辱可立即得到解脱,速进成就你的境界达至无上觉!
》》》》》》》》
从浅到深分为:生忍、力忍、缘忍、观忍、慈忍五种。
_
什么是生忍:恶缘逆境出现时,人们没有办法逃避,没有一点招架之功,百般无奈只好把它忍耐下去,然而这种忍耐是在外力的压迫下作出的选择,心如刀绞,非常痛苦。我们看“忍”字心上一把刀,因此叫生忍。
_
什么是力忍:恶缘逆境出现时,不跟它正面发生冲突,而是借助各种方便法门,用最大的力量,退一步,让三分,把它压一下;例如:逆境加身时,可一心称念佛号,借佛号的力量把嗔恚心压下去。但是修行不到一定层次,不能放松警惕,防止嗔心东山再起,因此称作力忍。
_
什么是缘忍:恶缘逆境加身之时,我们应用智慧来观照,即运用十二因缘观照,我为什么无故挨打受骂,其中必定有种种原因,必是前生恶缘成熟,如果作受报想,作还债想,这样就是再大的逆境也不生嗔恨心,而心甘情愿去面对,因此叫缘忍。
_
什么是观忍:恶缘逆境加身之时,行者以空观智慧来观察四大体空,了知身心无我可得,既然连我也没有,哪里还有什么我被打挨骂的逆境呢?亦即能空的我相与所空的逆境二者完全是空的,如此观照,嗔恨心自然不会发生了,因此称观忍。
_
什么是慈忍:恶缘逆境加身之时,菩萨行者不但不生嗔恚心,反而生大慈悲心,对加害者哀怜愍念,认为这人愚痴可怜,将来必受果报。我应该用佛法方便教化他,让他觉醒,改过自新,重新做人,因此叫慈忍。
_
菩萨行者修行一定要经过三关:

第一关是难行能行。别人克服不了的困难,我要克服。

第二关是难舍能舍:生命、财产、眷属、地位、名誉是一般人所追逐的和不愿意放弃的,然而能完全舍掉。

第三关是难忍能忍:别人无法忍受的恶缘逆境,完全能忍受。

『天天功德加分计划』之方法二:常怀感恩之心谦虚之心
_
社会上一些青年人,家庭富足,自身学业有成,工作优越,便自视胜人一筹,而生出骄慢之心,以为自己可以凭自己的能力享受荣华富贵,而这些往往成为日后的障碍。一旦失败,方才醒悟自身的渺小。也有一些英才,自身能力过人,却时常存感恩心态和谦虚心态,待人平等爱,愿意回馈社会,这样,反而更能家庭和 睦,事业发达。其实,上天赐人智慧,财富,不是让人去自顾享乐,骄奢淫溢,乃是借这些人之手,去帮助哪些穷困之人。越能与人分享福气,福气会越绵长悠久,生生不息。

古人云,惟谦方能受福。常怀谦虚,感恩之心,命运也会随之改善。

『天天功德加分计划』之方法三---忏悔,说“对不起”

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人与人之间的磨擦,意见分歧,立场不同,若果人人坚持己见,固执任性,那么没有一件事可以办成的!其实我们不必等大年初一及佛菩萨节日才念礼佛忏悔己过!只要日日找住说对不起的机会,无论任何事情,由自己先让步,说句“对不起,我错了!”然后念礼佛大忏悔文一遍,承认自己修得不好,才会有业障的阻碍,自己修得不好让他人误解或生气!能低头不代表自己儒弱,你不须要别人认同,因为你的层次比人家高,好像有学问的人怎样令贩夫走卒明白文章的风雅,数学教授怎样对小学生讲解相对论!最大的秘诀在于你事事觉得自己做错,对不起,忏悔,你的功德就天天加分,碰到事情,哎呀!我不能够生气,不能争论吵架,我会被减分的,再加上认真忏悔,认为是自己障碍了对方言行,那么就会天天加分,所以,日常生活中要感恩对你不好的人来给你加分的机会,消除业障!
_
另外,我们不可以以为,我去做一点坏事,然后我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我就可以忏悔了。是不行的,罪孽会越忏越大。本来做错一 件事情,我忏悔了,第一件事情百分之九十忏悔掉了,剩下百分之十的罪孽;然后我又做了这件坏事,那么你忏悔掉百分之八十,还有百分之二十;接着你又做了这件事情,那么你只忏悔掉百分之七十,按这么个比例往下跑,想想看,等你把这件事情忏悔无数次之后,你这个罪孽能不能消掉?
_
人在忏悔的时候,他心中必须要跟菩萨说:“即习永断,更不复生,我一定永远不再做这件事情了。”这样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才会把你所有的罪孽全部消灭掉。很多人是这里在做坏事,那里在念《礼佛大忏悔文》,今天嘴巴里骂人,明天又去念《礼佛大忏悔文》,到最后,你说你念《礼佛大忏悔文》还有没有用?
_
“忏悔”两个字分开分,“忏”就是忏我们过去做错的事情,忏尽以往所造的所有的罪恶;“悔”是什么?就是悔其后过,悔我已经做过的事情,我很难过,我为什么要做这些事情,已经是造成了这个因之后的果,才称为“悔”。
_
“忏悔”就是说,你要深刻地理解你做错这件事情的前因后果,所有的一切罪孽必须忏悔,即已觉悟。当你完全想前顾后,想到我不该去做这件事情,又想到我以后真的不能再做这件事情了,你才会慢慢地觉悟。

『功德天天加分计划』方法之四:常常吃亏
_
人生没有完满的,一个人的生命中总会遇到失望,失去,失败及起落,即使是皇帝巨富也有自己的不如意,从命运的原理来看,这个道理也是对的。人生不要去争夺,如果不是你的,即使争来了,也没有福气受享。而吃亏是一个很好的转运方法,把利益让给别人,不去争斗。这样你生命中缺少了这些,上天也会给你在另一方面的补偿的。

吃亏是利益上让别人多得一些,也是一种心态,意识到这个世界本来不完美,自己,别人都是有缺点的,懂得开心接纳自己和他人,接受不如意,这样,生活才会越来越快乐。 重要的是,学佛人肯处处为人家着想,肯先吃亏的人,是积功累德,吃一次亏,有如天上得到黃金,也可以理解为加分黃牌,累积你的功德!
※※※※※※
『天天功德加分计划』方法之五---自责自省
_
人生在世,需要不断地为心灵除尘,自省、自责、自悟、自重……。擦净心灵,即是一种自我重塑,也是一种品德纯化,既是对从前的一种跨越,也是不可缺少的一种追求。
_
要懂得自责,要经常生惭愧之心,要想到我很惭愧。当一个人经常感到自己很惭愧的时候,他才能够进步啊,他才能够永远地向前进。当一个人被人诬陷的时候,当一个人被人欺负的时候,这个人要懂得这是在消自己的孽障啊。要学会把别人任何对你的不好都看成是你修心的增上缘。一个人要想进步,就必须学。学什么呢?就是学菩萨的境界,因为当一个人的境界提高了,他才能够看得远、想得开,犹如我们站在一个小山坡上,你的视线还会被前面的高楼大厦所阻挡,只有当你站在更高的山峰上的时候,你的眼前才会是一片的光明,你的眼前才会是一片的空白。你的心情随着你的境界在走,这才是学佛修心之人啊。

『悟空!心离相!见法!』
_
悟 非悟
空 非空
心 非心
离 非离
相 非相
见 非见
法 非法
_
法本从心生,还是从心灭。

生灭尽由谁,请君自辨别。

既然皆己心,何用别人说?

只须下苦功,扭出铁中血。

绒绳着鼻穿,挽定虚空结。

拴在无为树,不使他颠劣。

莫认贼为子,心法都忘绝。

休教他瞒我,一拳先打彻。

现心亦无心,现法法也辍。

人牛不见时,碧天光皎洁。

~:
要跟自己斗争,跟自己过不去,因为我知道我是凡人,凡人还有什么好事,只有贪嗔痴慢疑,动不动跟人家斗呀争呀!时刻跟人家过不去。

对自己没有什么好客气的,对人家反而不客气的就是没有修。经常找人麻烦及缺点,你找十世也找不完,但是,你就不止沉沦十世,永堕轮回,还可能在三恶道。不如时时刻刻找找自己的缺点,睡觉前总结一天做错了多少事。

心里有难过吗?

恨过人吗?

骂过人吗?

有嫉妒人吗?

有傲慢心及轻视人家吗?

有贪念吗?

有不照顾别人感受吗?

有骗人家妄语吗?

还有很多很多,我们过去做错太多了,现在还做就愧对师父,愧对菩萨,一定要忏悔,莫再做新业。

所以要跟自己斗,咬咬牙!跟自己过不去。

不该看的不看,

不该听的不听,

不该闻的不闻,

不该说的不讲,

不该做的不做,

不该想的不想。

眼耳鼻舌身意,六贱住心,就是六根害人永堕轮回深渊,害人无数,要学孫悟空把六贼打死,

一个唤做眼看喜,

一个唤做耳听怒,

一个唤做鼻嗅爱,

一个唤作舌尝思,

一个唤作意见欲,

一个唤作身本忧。

喜的喜,怒的怒,爱的爱,思的思,欲的欲,忧的忧。

令灵魂本性迷惑颠倒!

"我若不打死他们,他们却要打死我哩!令我永远不得解脫,永远修不成圆满,成不了正果"
_
有时无言的沉默或者简明庄重的姿势,比大发脾气更有力量;

以平和的语调摆事实和讲道理,要比大喊大叫更令对手心惊;

宽恕和谅解有时比伤害和侮辱更能够震撼对手的灵魂,令旁观者同情;

以友爱、仁慈、赞扬的方式,比用暴力更能改善别人的心灵。

『天天功德加分计划』方法之六---用感恩心行菩萨道
_
「念念感恩心,行行菩萨道!」即是用感恩心行菩萨道,起心动念就是感恩,感恩人家就会慈悲人家,怜悯人家,无论恶缘善缘来到都看作增上缘,感恩生慈悲,感恩生喜含,感恩菩萨给你考验,你才能提高境界,平平凡凡的但求无过不求有功的人是修不好心的,「烦恼即菩提」是有大愿力才能做到,要把解脱众生的烦恼视为上,舍身忘我的为众生解脱烦恼离苦得乐,把自己都豁出去,忘记自己,从前念到后念都只有他人没有自己的人,才是在行菩萨道,用感恩的心去做任何事情,你的意念行为语言就是在行菩萨道,事事慢半拍也是好事,即是不急躁,碰到好的或坏的缘分和事情,先安定自心,宠辱不惊,哎呀!感恩菩萨呀!给我这么的善缘,或者,哎呀,感恩菩萨给我化解恶缘及消除业障的机会,我感恩菩萨保佑,大劫化小,小劫化无!让我无病无灾,让我把时间用求做功德呀!
_
但我们也要作好心理准备,如覆薄冰,步步为营,因为学佛菩萨的境界就等于爬山,越爬越峻峭越高越艰难,境界越上得高魔考越多,绝对不是你现在能想象出来的磨难可比,一不小心就好像从高山掉下来粉身碎骨,为什么?越修得高的时候若有偏差即为魔道!一个好的钟用久了,有一丁点儿不准,就是有偏差,自以为是就是修行最大陷阱,只有记住「信受信行,无欲则刚!」才可坚定道心,功行圆满,修成正果!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4_cVpBvCNtcSjBhRUFGNkFvaW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