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星期六

20160129

Wenda20160129  01:53  关于观世音菩萨和龙族的缘分
男听众:我们知道龙有九子嘛,鳌是龙王的第五个儿子,发愿护持为观世音菩萨坐骑护持南海,观世音菩萨十二大愿中有一个是常居南海愿。请问观世音菩萨和龙族有什么殊胜缘分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其实像这种情况很简单,一般的我们讲龙是“龙天护法”,龙实际上就是一个大护法啊,明白吗?大护法跟观世音菩萨有渊源的。当年观世音菩萨到人间来做妙善公主的时候,他们都跟着下来做观世音菩萨的护法;等到观世音菩萨回天了,他们又回到天上继续做观世音菩萨的护法。所以他们的渊源非常深的,明白了吗?(嗯,明白)比方说,就像你们现在跟师父的缘分一样(嗯嗯)因为也有很多人他过去也是天上的瑞兽。我就讲一个事情给你听,我身边经常有一个胖胖的大块头,那个护法(知道知道)这个人你知道吗?师父是看过他的,其他我也不说了,他就是天上的麒麟下来的,所以他会一直跟着我,帮着师父的,所以他很容易一直跟着我的。而且以后等到师父要是回天,他也会很快就走掉的,他的使命完成了。这就是像你刚刚讲的,为什么有这么多龙族跟观世音菩萨关系这么好(对对)实际上就是因为他在人间的时候他也是这么帮观世音菩萨,你说这个缘分多深啊(是的)到了天上继续做弘扬佛法的事情,在天上护驾啊。观世音菩萨有时候踩云啊,有时候喜欢踩着龙走啦……所以你们看见很多观世音菩萨的像,为什么有时候踩在龙上,还有的踩在鱼的上面啊,对不对啊?(对对)其实观世音菩萨跟这些护法都是缘分很深的,明白了吗?(哦,明白明白。师父,比如我们看的那些电视剧,《八仙过海》《白娘子传奇》,都是观世音菩萨点化他们最终得道成仙,是这样吗,师父?)对对。因为观世音菩萨他是上游云海,下度众生,对不对啊?(嗯)什么意思呢?观世音菩萨他上上下下经常跑的,按照现在的天时观世音菩萨是管着人间的(掌管人间是吧?)他是掌管人间的,现在这个天时人间事情应该由他管的,所以观世音菩萨为什么现在叫“有求必应”啊,你说哪个菩萨有求必应了?就是观世音菩萨啊(是的是的)为什么你看不管什么教,他们都对观世音菩萨很尊敬的,对不对啊?(对对对!)你看东南亚所有的佛教都是拜观音的,你看连道教都拜观音的(是的是的,道教叫慈航大士)对了,现在知道嘛就好了。
_
Wenda20160129  01:20:12  新佛友应修好自己再去度人
女听众:新佛友应不应该去度人,如果要度的话,怎么样度?
台长答:新佛友先把自己修好了再去度人。你自己什么都不懂,《白话佛法》也不看,你怎么去度人啊?你讲得出来吗?你现在来度我,你讲讲看啊?你度台长啊,我拿你练一下(有的时候就会跟朋友说,我也看台长的《白话佛法》,很喜欢看)对,好(但是我不知道我度了能不能成功,所以是不是一定要成功了才算度呢?)没有。你跟人家介绍朋友的话,一定要成功了才算介绍啊?(好的,我知道了)
_
Wenda20160129  20:33  阴气重的人是什么因果
男听众:师父,是不是阴气很重的人修行很容易修偏?阴气重的人是什么因果?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那很简单了,第一,女人阴气重;第二,你整天动坏脑筋,那么也阴气重;你整天背后阴人家,那也是阴气重;你得了很多的那种——对人家害怕了,也是阴气重;还有,你整天想偷偷摸摸地把事情搞成,那也是阴气重;你整天不晒太阳,也是阴气重;你整天吃那种凉性的东西,也是阴气重……所以这个在天地人当中都讲到,其实阴气这个东西人为的可以排除一些,但是最重要还是根据你上辈子。所以你看女人为什么吃苦总比男人多?这很简单了,对不对?(哦)所以女人苦啊,女人很苦,所以为什么人家要照顾女人,照顾孩子呢?因为孩子也是阴气重啊,孩子没有阳气的。是这个道理(是的。师父,那我们除了念大悲咒,同时多晒太阳,还有什么方法提升我们的阳气?)那很简单,脑子里不要想不好的事情。一想到不好的事情、伤心的事情,阴气就重了。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_
Wenda20160129  01:33:27  经文本是六道外,人间借用须认真,心思杂乱不上心,枉费心思业障多
女听众:同修在念经的过程中有一个意念告诉她:每天所念的经文都属于六道以外的,所以念经的时候不要去想着人间的任何事情,慢慢地境界就会脱离六道,这些经文是菩萨借用给我们超脱的,是否脱离六道全看我们怎么用。如果边念经边想着人间的追求,就是糟蹋了这些经文。请师父能否开示一下。
台长答:这个很厉害,这个是一个天上的高人讲的话。师父觉得他这个人太厉害了,很有智慧,他居然能够把菩萨的心声都讲出来。我告诉你,念经不是人间的,是超脱六道的。你想想看菩萨的经文,菩萨都是超脱六道的,对不对啊?(对)好了,那你念的菩萨的经文,你当时念的时候是不是应该超脱六道啊?(对)好了,而且是不是菩萨的经文啊?(是的)那就很简单了,所以这个东西是非常神圣的,你不好好地念经的话会造业的。所以很多人念小房子不好好念,很多人还借小房子在敛财,我告诉你,全部都下地狱的,你等着吧。没灾的时候没灾,来了来了之后……每一个人死的之前就死一次,所以一次碰到的话你就完了,不要以为自己永远活着的(明白了,师父)
 _
Wenda20160129  01:18:50  怎样平衡念经和工作的时间
女听众:台长您好!我是新佛友,我有两个很简单的问题想问一下,第一个就是新佛友怎么样能够平衡念经和工作的时间呢?
台长答:平衡工作和念经时间,就和你平衡生活、吃饭时间、工作一样,怎么样平衡?心里先要平衡。你要想念经的话,你就是要抓紧时间,只要有空就嘴巴里不停地念。这个不是说我规定时间的,只要有时间嘴巴就可以念,脑子里少动点其他的念头,你好好念经不就得了吗?(好的,谢谢)你要记住,因为念经能够帮你消除灾难的,能够化解你的烦恼的,所以你有空就要念(嗯。因为我最近这段时间放假一直在念经,好像把外面的世界都忘记了)对了(马上2月份要开始工作了,我就有点怕了,不知道怎么平衡)不要怕,任何时候,就是再苦再累的时候也要念经。菩萨在你心中,你就永远不会失去佛法(好的,感恩台长)
_
Wenda20160129  39:23  修行人行男女之事有人监管;贪色之人不会有出息
男听众:师父,有一个同修枕边放着大悲咒入睡,结果他梦到有个人告诉他:“新闻上说火车上专门有个车厢是供乘客行夫妻之事的,并且有摄像头摄像,后台有官员全程监管。”他是单身从未谈过恋爱。这个梦是不是提醒,护法神在这方面监管比较严格,还是我们所有的修行人这方面都有监管?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所有的修行人全部有监管的,你只要去做这种男女之事,实际上就是……因为按照我们讲起来是这样的,肚子以上都是属于善道,投人道的,头就是天道;那么肚脐眼以下是属于畜生道的,所以你行畜生事的话,下面地府的官就开始来管了。这些官全部不是天上的,全部是地府管的。那么地府管的话你就知道了,他以后就是拉你到地府去。所以为什么很多王子啊,年轻人啊,为什么整天做这种畜生的事情,他最后下辈子就投了一个大畜生了。所以你去看好了,畜生在这方面它毫无忌惮的,它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所以让他下辈子投畜生的时候就连衣服都不给它穿,因为它不要脸嘛(是的)人全部都穿衣服的,只有畜生永远没有衣服穿,畜生穿上衣服反而被人家笑的(真的是这样。还是那句话,就是师父说的“不要纵欲,要节欲”,是这样吧?)一定!必须!我告诉你,必须!有这种色欲的男人,不会有大出息的,自古以来就是这样。你去看好了,一个对这种男女之色搞得很厉害的人,早点晚点倒掉。你看看现在有多少人倒掉不就是色欲方面,还有财欲(对对对)
_
Wenda20160129  33:29  违反弟子守则的果报;生癌症一般都是现世报
男听众:师父,如果弟子不遵守弟子守则,不尊敬同修,不团结同修,拉帮结派,不依教奉行……这算不算违愿?如果算违愿,有什么样的果报呢?
台长答:这个很麻烦的,他如果做得太大,过分的话,会今世马上叫他生癌症了。他如果整天地嘴巴乱讲,而且拉帮结派,搞来搞去,搞是非,不如理不如法,时间长了你去看好了,用不着几年的,生癌症了,很快的。癌症就是来惩罚所有的在阳间不如理不如法的人,在阳间有一些阴事在里边,因为当场人家看不出来,就叫他生癌症。如果那些凶恶的人,他根本没有半点隐瞒的,整天凶恶得不得了,他就是被车撞死了,出车祸会轧死的,或者是从上面掉下来。就这样(哦。师父,那今世这个人得了癌症,是不是今生一定做了不如理不如法的事,师父?)百分之一百。所以说生癌症的人,你不要到外面再去吹了,“哎呀,我生癌症了,我是上辈子……”生癌症绝对是现世报,讲都不要讲的(哦,现世报,就是与前世无关,今生肯定做了不好的事情?)唯一的一点可以讲的,讲得通的,就是帮人家背业,那么这个人……比方说很多医生一辈子做好人,不停地给人家看癌症看癌症……看到最后他得癌症了(哦,背业了)嗯,唯一的。其他的基本上都是现报的(哦)
_
Wenda20160129  35:12  通过输血等染上艾滋病是前世还是今世的业障
男听众:师父,人间的疾病也很奇怪,当每一个疾病被医学攻克以后,马上出现一种新的更厉害的疾病,这是为什么呢?师父说过艾滋病是地府的惩罚,有的人很可怜,通过输血等方式染上了艾滋病,他们现实也没有乱来。是因为前世的因果,还是什么原因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那很简单了,如果你就是艾滋病的话,因为这个病毒已经是肮脏的病毒了,对不对?(嗯)你为什么正好被人家打针打到呢?你为什么被人家输血输到呢?因为你的根基,因为你自己生病了,所以你本身也有这个病因在里边,再加上不好的东西,那实际上讲到底,就是你的业障爆发啊(那是前世的业障还是今世的业障?)一定今世有业障,就是把你带走的。为什么呢?就很简单了,比方说这个孩子生出来,他十几岁,没做什么坏事,为什么他会一输血就得这个病?那很简单,第一,前世做了很多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第二,你到了这个人家……你去看像这种事情在城里就比较少,在农村比就较多(对)为什么呢?为什么叫你投在这个农村家里了?你还不知道?你还不知道你自己的业障这么重啊?第二个,就是让你还债的,把你带走。那今生你没有做什么坏事,为什么说今生也报呢?很简单,今生怎么不报啊,你投在这个家里不是在报啊(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_
Shuohua20160129  23:29  是否每人都有回光返照的现象
女听众:师父,会不会每个人都有回光返照的现象?
台长答:有的有,有的没有。“回光返照的现象”要看的,如果走之前给他念经念得很好了,或者走之前他本身根基很好,他都会有回光返照的现象;那有的人很恶——他直接一撞了,他哪有回光返照?他连这个机会都没有了,撞都撞死了。从楼上跳下来的人,自杀的人,你说他还会回光返照啊?(不会)好了(这个“回光返照”到底算好还是不好?)“回光返照”实际上就是当人要走之前,最后地府给他一个在人间的感应,让家里人比较安心,让他自己觉得还回来看一看。实际上“回光返照”的话,这些人很多都是植物人或者都是一些已经长久中风、风瘫,脑子不清楚的人,但是突然之间嘴巴动了,眼睛动了,而且好像看到流眼泪了……“哎哟,他好了好了,他懂得,知道了”,慢慢慢慢就死掉了(对。因为以前没修嘛,我奶奶就是中风,一下子突然间好了,然后我们想“哎哟,好了好了”,但是没过几天就死掉)回光返照啊,这典型的,明白了吗?(哦,那说明回光返照还是给他一个机会)给他一个机会Saygood bye啊,到人间来最后跟大家说再见了(好的,感恩师父)
_
Shuohua20160129  25:08  帮生重病不信佛的父母念经时怎样既尽孝道又不至于背业太多
女听众:对于不信佛、不念经的父母生重病,如何算是孝顺做到位了,又不会因为没智慧而把自己弄得一塌糊涂?
台长答:像这种情况最简单了,自己每次跟爸爸妈妈念经的时候要跟菩萨讲:“我某某某请观世音菩萨慈悲,我今天给我母亲谁谁谁念多少张小房子能够消掉她业障。”你只要报多少张小房子,那也就是说其他的业障就不会你背了。好了(好的,我知道了。感恩师父)
_
Wenda20160129  01:01:36  “干净”的标准是什么
男听众:师父经常开示让我们一定要干净,请问“干净”的标准是什么?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干净”的标准是三种:一种是思维干净,还有一个嘴巴干净,还有一个行为干净。我们先说思维干净,思维干净就是所有的杂念都不要去想。比方说你不去想恶念,不恨人家,不去嫉妒人家,不去跟人家吵架,这种都属于干净,对不对?(对)不去占人家便宜,每天不占人家便宜,你就是一个好人,就是一个圣人;你天天想占人家便宜,就是一个小人。这个脑筋没有,那就是叫干净。还有一种意念,还有一个嘴巴,嘴巴干净不干净还要我讲吗?(这个不用了,呵呵)好了,接下来还有个行为上干净——不偷盗,不邪淫,这还不懂啊?(懂了)好了,就这三种,这就叫干净,明白了吗?(明白了)
_
Wenda20160129  38:38  度人完全是正的,所背的业菩萨自然会帮你消除
男听众:实际上就是不要怕度人背业,度人背的业观世音菩萨自然会帮你消除,是这样吗,师父? 
台长答:有一个前提,你背的业,你度人完全是正的,观世音菩萨会帮你,一求就消掉。但是问题你不如理不如法了,你度了人了,背了业了,但是你敛财了,或者你开始挑拨了,你开始自己贡高我慢了……接下来你所有的业全部你自己背,菩萨不会帮你消掉的,不纯了。听得懂吗?(哦,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_
Wenda20160129  01:17:56  大量念礼佛大忏悔文是个案,不可以效仿
男听众:同修有个问题想请师父开示一下,师父在悉尼法会上给一位同修开了2000遍礼佛大忏悔文,前几天的节目中,又有同修问到1000遍礼佛大忏悔文会消掉很多业障,现在就有很多同修效仿这么做。
台长答:不能做,这是个案的,不要乱搞,听不懂啊?那医生看病,前面给癌症的人开药,你后面不是癌症的人也能吃的?(对。感恩师父)
_
Wenda20160129  01:04:06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男听众:师父开示我们“把世界上每个人都往好处想,就是正念”,那我们遇到了真正的心怀不轨的人,也要故意把他往好处想吗?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心怀不轨,你知道了赶快逃(哦)你可以往好处想,这是你心里想的,你先避开灾难之后,你再把人家往好处想。你如果当时把他往好处想,你就会上他的当,吃他的亏了(哦)举个简单例子,这条蛇在边上吐舌头,你把它往好处想“它不会咬我的”,“嘣”,咬了你了。呵呵……(呵呵)听得懂了吗?你现在离得远一点,跑得远一点,你看着这条蛇,“它不一定会咬我的,我很开心,碰到蛇没关系”。好了,要自己安全之后,你才去把人家往好的地方想。这个叫“防人之心不可无”,这个中国古代的文化当中就教我们呢(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对不对?(对,感恩师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