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新年念经及食素的开示

(1)大年初一念经的问题
听众:台长,我们全家打算除夕晚上去普陀山烧头香,烧完头香之后在普陀山上可不可以念和点小房子啊?
台长:可以,完全没关系的。
听众:不会有别的灵性来抢吧?
台长:年三十晚上没问题。年三十晚上到初一,菩萨、护法神、天官还有地府的官全出来了,菩萨多得不得了,谁敢做坏事啊?
听众:听您这么说,我决定除夕晚上通宵念经。
台长:而且除夕晚上和年初一念的话,一遍等于三遍的功力,但是不能念小房子的时候念一遍点三个红点,你给自己念当然最好,所以人家年初一都是给自己念的,不念小房子。比方说,年初一念100遍大悲咒等于念 300遍大悲咒。如果是念小房子,这张小房子肯定灵得不得了。
 
(2)大年初一念功德宝山神咒的问题
听众:师父,初一要不要念功德宝山神咒?
台长:要。就看你平时做的功德多不多啊。平时的功德少,念了也没什么大用;如果功德做得很多,年初一念的话会转化双倍的功德。
听众:要念就是49遍吗?一天念就可以了对不对?
台长:对对对。
听众:我们祈求把善事转化成功德还是怎么祈求?
台长:就是“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某某某在新的一年里功德汇聚!我要多做功德,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累积的善事全部转为功德,能够庇荫我保佑我,能够让我在新的一年当中身体健康”,或者求什么求什么就可以了。
 
(3)吃全素者过年期间该如何做
听众:我们过年回去会有很多亲戚见面,我们吃长素可能会有亲戚讲,我们是否可以在那几天狂念解结咒来化解这件事,让他们不要造口业,可以吗?
台长:这个当然可以。
听众:每天108遍没有问题吧?
台长:在饭桌吃素的时候最好不要去夸夸其谈,“我吃素的,哎呀,这些东西杀生啊……”不要去讲这些,可以说“我最近有点敏感”,尽量不要去惊动人家最好。人家给夹肉,你就说“我最近敏感,先不吃”就好了。不要说“我吃素的,不要给我夹肉、夹鱼……”,你这样不是让人家造口业吗?!
听众:那我们吃长素的人,过年吃点肉边菜也是可以的是吧?
台长:实在没办法的话随缘啦。像台长吃了几十年了,如果有一点点肉边菜,有点荤的,闻到那个油我都会恶心的。
听众:我上次吃那个肉边菜都拉肚子了,那也最好不要吃啦?
台长:这个就有点麻烦了,饭桌上不可能都是荤的呀,拿一个素菜放在自己边上,不停地吃这个素菜就好了。
 
(4)吃全素者最好不要喝酒
听众:台长您好,许愿吃全素的同修,在春节的时候饮酒了,算不算破戒啊?
台长:吃全素最好不要喝酒。
听众:如果喝了的话,算不算违愿啊?
台长:总是不大好,因为吃全素的人,连酒都要戒掉的。如果不是烈性酒,或者没有吃到昏昏沉沉,下次注意点就可以了,稍微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如果吃了觉得昏昏沉沉的,就已经是犯戒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